close

愛情歌曲《酸甜苦辣》~~莫文蔚《寶貝》 

 

 

曲:莫文蔚

詞:張亞東

編曲:Terence Teo

監製:莫文蔚/張亞東

 

不知從那天開始
不知到那一天止
你一直都藏在我心底

時光停在你眼裡
害怕得不敢聲息
我好想住進你的靈魂裡

輕撫著你的頭 睡吧
我在你夢裡
不管醒在那裏 寶貝
我記得你

不知從那一天起
再沒有你的消息
這世界忽然間不美麗

陽光下的我懷念你
等待著你的歸期
我好想投進你的懷抱裏

緊握著你的手 睡吧
我在你懷裡
不管醒在那裏 寶貝
我愛著你

輕撫著你的頭 睡吧
我在你夢裏
不管醒在那裏 寶貝
我記得你

不管何時何地 寶貝
我記得你 我愛著你

*************

[專輯介紹]

(http://tw.music.yahoo.com/hot/album/intro.html?id=YaN9bIUqAm-xrUm0F.60008l)
原來感情能摸握陶造

原來感覺能凝聚傾聽

隔絕了紛擾

你的心會響起寶貝的詩句

莫文蔚帶著十首自家創作的旋律加上張亞東的護航,

林夕、李焯雄、Mac Chew、吳慶隆中港臺三地合力炮製同名主打〈寶貝〉

溫婉詩詞打造動人聲音全新國語大碟《寶貝》

撫平心靈菱角 令人找回遺失的觸感

在莫文蔚與張亞東默契無間的打造下,

上一張專輯《回蔚》得到華語樂迷無限推崇,

率先在網絡上散播更換來更多搜尋、討論、聆聽。

多變的Karen沒有滿足,

隨著靈感不斷觸發,

她不停步製作了第二張全新國語專輯《寶貝》,

加上好拍檔張亞東音樂才華交流激發,

終炮製了一張感覺清澀、溫婉的大碟,

《回蔚》的熱鬧高吭過後,

是《寶貝》般觸感細膩的詩篇。

 一曲的始源一切先由〈寶貝〉這首同名單曲作起源︰

張亞東初次作詞,

觸動了莫文蔚,

結果讓她作了第一次先有詞再譜曲的嘗試,

亦同時開展了專輯的第一步。隨著〈寶貝〉的起步,

十首娓娓動人的歌曲亦逐一誕生。

再譜上清澈、純真的歌詞,

讓歌迷感受到Karen內心綿綿率真的詩意。

澳洲取景豐富歌意歌曲構造了美麗的故事,

力臻完美的Karen在MV拍攝上亦加入適切的想法。

為了表達歌曲珍惜、純淨的感覺

Karen特地到澳洲取景

過百萬的製作費,

加上澳洲昆士蘭旅遊局大力支持,

一行人終遠赴澳洲拍下6首MV及唱片封面,

以現時唱片業的不景氣狀況下是很難得的大製作。

而造型方面,

Karen更自己一手包辦搭配,

展現別具一格的莫式風格。

整張大碟概念連貫,

由第一首到最終曲一氣呵成,

讓樂迷享受一趟心靈旅遊

今個8月,

莫文蔚全新大碟將繼續以數位元音樂方式首發專輯,

繼而在港台同步發行,

令樂迷帶來更多途徑分享音樂。

莫文蔚的隨筆 ~ 歌曲構思

寶貝曲︰莫文蔚 詞︰張亞東 編/ 監︰「這是專輯的第一首歌曲也是這個project的第一首創作歌曲,創作的過程非常特別;有一天張亞東給我看他的第一次中文歌詞創作,我覺得很真摯、直接,然後我就跟他說要不然讓我來譜上歌曲吧,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在先有歌詞再譜曲的嘗試,我們就是在這個情況下開始了專輯的第一步。這首歌的旋律很簡單,歌詞的表達也很直接,也貫穿了整張專輯的創作方向,其實唱歌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能用這種簡單的音樂去感動到聽眾就是我們一直想做的事情。」

艾美麗 愛美麗曲︰莫文蔚 詞︰李焯雄 「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那種感覺就好像是跟我的好朋友一起分享心底話一樣,那種姐妹淘夜裏窩在沙發上說大家的歡樂或苦惱的心事,聊到最後發現很多事情都可以放開懷抱去面對。我跟填詞的李焯雄都對於這首歌有共同的創作方向,因為他覺得所有人都會有過類似的相同經驗,有苦有樂之後大家還是會好起來的。在歌詞中還可以看成以一位天使的角度來看世人的經歷一樣,是蠻特別的一種題材。」

耳朵要解渴曲︰莫文蔚 詞︰ 「很輕快開心的曲風,這首歌也是配合了NOKIA的音樂平臺而創作的,夏日色彩非常濃厚的一首歌;這首歌的意思是說我們的耳朵要有好音樂去滿足我們的需要,就像我們平常肚子餓了要吃東西,冷的時候要穿衣服的意思一樣。」

洗澡時唱的歌曲︰莫文蔚 詞︰林夕 「我平常花在洗手間內的時間特別多,無論是在世界各地的酒店或者自己家裏也一樣,在洗手間、浴室內的時候就是最私人的,我都會利用這個時間把自己的思緒好好的沉澱,也往往在洗澡、洗臉的時候獲得很多創作靈感,所以我大部份的創作都發生在這裏。而這張專輯有好幾首歌曲都是在洗手間內誕生的!作詞人林夕用了這個很獨到的比喻,在浴室內唱歌或做什麼根本沒有人會管你,你當時所有感受只有你一個人才知道,蠻耐人尋味的。我自己是非常能體會到歌詞中所寫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