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歌曲《酸甜苦辣》~~蕭煌奇 Ricky Xiao《命運點歌 Destiny Calling》

▶命運點歌 鈴聲下載資訊: 中華用戶: 手機直撥700→按4→輸入 825851 遠傳用戶: 手機直撥900→按4→輸入 949744

命運點歌 歌曲介紹:

詞:姚若龍 曲:蕭煌奇 乍看歌名與歌詞,會誤以為這是一首很「宿命論」的歌,但其實不然。

人一再經歷生活上或情感上的各種挫折,很多人會選擇自我放棄式的全盤接受,但這首歌想要強調的是,如果在接受的同時,也可以消化這些傷害,絕對能得到很大的收獲,只要這些挫折沒有搞垮我們,就絕對會讓我們變成一個更強且更能夠随遇而安的人。

[歌手]

undefined

蕭煌奇,台灣新北市板橋區人,臺北市立啟明學校畢業,是一名視障人士,同時是一位傑出的華語流行音樂創作歌手和柔道運動員。 維基百科

  •  西元 1976 年 9 月 22 日 , 板橋區
  •  175公分
  •  

■ 更多蕭煌奇相關資訊:

蕭煌奇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ickyHsiao

蕭煌奇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xiaohuangqi

華納音樂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rnerMusicT...

華納音樂官網:http://www.warnermusic.com.tw/


[專輯]

 undefined

蕭煌奇全新台語創作專輯「上水的花」
堅定初衷、心存感激
開門曲「感謝你愛我」到結尾「飲水思源」
帶歌迷經歷一場愛與思念的旅程

萬眾期待下,金曲台語歌王蕭煌奇終於在5/8推出他個人國、台語第10張,台語第5張全新專輯「上水的花」。新專輯中共收錄11首全新歌曲,蕭煌奇自己包辦所有作曲部分,作詞人則請來武雄、姚若龍、何啟弘、胡如虹、潘協慶、謝誌豪、施立、朱萬花、巫宇軒等台灣金字招牌大師為他作嫁,專輯維持蕭煌奇一貫的高質感路線,勢必再創造一張台語的新經典。

距離上一張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的「思念會驚」已有近兩年半時間,這張「上水的花」新專輯,從曲序的排列就極具巧思。由「感謝你愛我」開場,如春花綻放,戀愛的心情到緣份太短,不願放手被傷得很深的「上水的花」,中途經歷許許多多人生情感上的磨難、夢想的起滅、生活的艱難、對原鄉的懷念,孤獨在異鄉打拼的情懷,直到倒數第二首「命運點歌」,人對於生命中所有考驗,終於懂得接受並消化它,讓自己成長成一個更好的人,有一顆更堅忍的心。

而專輯結尾曲「飲水思源」,則呼應到專輯開場曲「感謝你愛我」,蕭煌奇強調,無論我們遭遇了什麼好與壞的事情,始終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對所有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心存感激,每個認真努力生活的人,都是「上水的花」。整張專輯主題的廣闊,彷彿就是我們每個人日常生活的縮影,以「苦痛灌溉出堅忍的心,生命綻放出上水的花」為概念,就如台語常說的「打斷筋骨顛倒勇」的涵意。

蕭煌奇台語歌撫慰每個為生活打拼的人
受封「溫柔犀利派歌王」
蕭煌奇聲音裡的一種厚實並獨一無二的溫柔力量,在台語歌壇由其少見。一般台語歌容易唱得過於苦情與江湖味。但蕭煌奇即便在較煽情的旋律與編曲中,仍能給聽者一種正面的力量,所以聽蕭煌奇唱歌,有一種「人生再艱難的事,或感情裡再大的挫敗」都能在他的音樂裡,完全釋懷的感覺。也讓唱歌公司受封他為「溫柔犀利派歌王」。

專輯發行期在春天,專輯名為「上水的花」,就更完全強烈呈現蕭煌奇的正面力量,尤其在社會充滿動盪不安的時刻,他的音樂,加上對這片土地的關懷,更能撫慰人心。

新專輯中,也會強調,歌如「奇」人,煌奇總是用他自己的方式,步調,默默的用心觀察他周遭和這片土地上的所有大小事情,而將他所想,都呈現在他的台語歌裡。

蕭煌奇台語專輯與國際接軌
橫跨台灣、紐約、拉斯維加斯三地錄製完成
蕭煌奇的全新台語專輯「上水的花」,不僅有濃濃的台灣人情味,這次錄音更與國際接軌,專輯中,一首「無人熟識的彼個人」在坐落拉斯維加斯,眾多巨星包括Lady Gaga、Beyonce、U2錄音過的「Studio At The Palms」錄製,另一首「愛的新舞步」則在Madonna、Janet Jackson、Rihanna等大牌歌手使用過的紐約「Platinum Sound Recording Studio」完成。煌奇的專輯在台灣都在白金錄音室完成,與紐約的Platinum同名,十分巧合,也讓人對這張充滿國際水準的台語專輯抱有更大的「白金級」期待。

 


[歌詞]

命運點歌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塊落雪擱置這一直看   (國:在下雪還在這一直看)
希望會凍聽妳喊一聲   (國:希望能夠聽你喊一聲)
心愛的我會思念你一世人   (國:心愛的我會思念你一輩子)
莫甘吶是留乎我背影   (國:不要只留給我背影)

愛卡多就無可能會贏   (國:愛得比較多就不可能會贏)
只有答應成全妳的夢
甚至攏無問 為啥物來放捨  (國:甚至都沒問 為什麼來放棄)
這多年的感情遐爾重  (國:這麼多年的感情是這麼重)

唱這條命運點的歌 用目屎唱煞  (國:唱這首命運點的歌 用眼淚唱完)
聽這條寂寞寫的歌 乎心疼痛  (國:聽這首寂寞寫的歌 讓心疼痛)
變作霜風的你 變作落葉的我  
無奈的再會 懷念的咒誓  (國:無奈的再見 懷念的發誓)

唱這條命運點的歌 含心酸唱煞  (國:唱這首命運點的歌  含著心酸唱完)
聽這條往事寫的歌 孤單變闊  (國:聽這首往事寫的歌 孤單變廣)
人若是愈迷戀 命運愈毋配合  (國:人若是愈迷戀 命運愈不配合)
對感情看不開 心內就注定擱空 擱沉重  (國:對感情看不開 心內就注定又空 又沉重)

妳剪斷咱倆人彼條線  (國:妳剪斷我倆人彼條線)
愛情跋落花捌開的山  (國:愛情跌落花不開的山)
為按怎無恨 是溫暖的盼望  (國:為什麼無恨 是溫暖的盼望)
妳會凍是無後悔的人  (國:妳將會是無後悔的人)

唱這條命運點的歌 含心酸唱煞  (國:唱這首命運點的歌  含著心酸唱完)
聽這條往事寫的歌 孤單變闊  (國:聽這首往事寫的歌 孤單變廣)
人若是愈迷戀 命運愈毋配合  (國:人若是愈迷戀 命運愈不配合)
對感情看不開 心內就注定擱空 擱沉重   (國:對感情看不開 心內就注定又空 又沉重)

這個世間逐工太多 變卦  (國:這個世間每天太多 變卦)
哪袂慣習又擱會凍衝啥  (國:不能習慣又能夠怎樣)
快甲遺憾擦乎乾 慯痕莫想 莫看  (國:快把遺憾擦乾 不再想傷痕 不再看傷痕)
隨緣的人 上快活  (國:隨綠的人 最快活)

唱這條命運點的歌 用目屎唱煞  (國:唱這首命運點的歌 用眼淚唱完)
聽這條寂寞寫的歌 乎心疼痛  (國:聽這首寂寞寫的歌 讓心疼痛)
變作霜風的你 變作落葉的我  
無奈的再會 懷念的咒誓  (國:無奈的再見 懷念的發誓)

 (國:唱這首命運點的歌  含著心酸唱完)
聽這條往事寫的歌 孤單變闊  (國:聽這首往事寫的歌 孤單變廣)
人若是愈迷戀 命運愈毋配合  (國:人若是愈迷戀 命運愈不配合)
對感情看不開 心內就注定永遠 有孔   (國:對感情看不開 心內就注定永遠 有洞)

 


很喜歡蕭煌奇,

是十分有才的歌手,

國台語都很棒,

更喜歡他唱台語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