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歌曲《無私的愛》~~蕭煌奇/Ricky Xiao《阿公的舊皮衫/Grandpa's Old Shirt》

[歌手]

蕭煌奇,台灣新北市板橋區人,臺北市立啟明學校畢業,是一名視障人士,同時是一位傑出的華語流行音樂創作歌手和柔道運動員。
1995年起擔任全視障樂團全方位樂團團長、主唱、薩克斯風手,亦會演奏吉他和爵士鼓,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1999年,蕭煌奇獲得了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獎。 維基百科
 
出生 1976 年 9 月 22 日
Facebook:蕭煌奇| Facebook
 

 

[專輯]

undefined

蕭煌奇 /「上水的花」2014全新台語專輯(購買專輯,請點click)

 

蕭煌奇全新台語創作專輯「上水的花」
堅定初衷、心存感激
開門曲「感謝你愛我」到結尾「飲水思源」
帶歌迷經歷一場愛與思念的旅程

萬眾期待下,金曲台語歌王蕭煌奇終於在5/8推出他個人國、台語第10張,台語第5張全新專輯「上水的花」。新專輯中共收錄11首全新歌曲,蕭煌奇自己包辦所有作曲部分,作詞人則請來武雄、姚若龍、何啟弘、胡如虹、潘協慶、謝誌豪、施立、朱萬花、巫宇軒等台灣金字招牌大師為他作嫁,專輯維持蕭煌奇一貫的高質感路線,勢必再創造一張台語的新經典。

 

 

[歌詞]

作詞:武雄   作曲:蕭煌奇
天氣變化 風吹來漸漸冷啦
就耶使人感覺孤單
想起過去 就想起陪伴我
阿公彼件舊皮衫

石頭會爛 海水嘛並沒變乾
但是運命改變了我
彼段黯淡 是阿公的照顧
帶我一步一步走

想到較早 阿公有給阮教
嘸通討債 就愛疼惜像生命
這件衫 最後伊親手交給我
阿公啊也將思念留給我

啊~阿公彼件舊皮衫
陪伴伊大風大雨 青春的拖磨
為著賺吃付出著一切
換來大大小小三頓飽

啊~阿公彼件舊皮衫
提醒我人生的路 心頭抓齁定
帶我走出黑暗的疼痛 溫暖我的生活

想到津傌 寒天是加就寒
那翻熱 嘛比過去卡熱
這件衫 惦這個時代穿袂合
阿公啊 伊干呀會知影

啊~阿公彼件舊皮衫
陪伴伊大風大雨 青春的拖磨
為著賺吃付出著一切
換來大大小小三頓飽

啊~阿公彼件舊皮衫
提醒我人生的路 心頭抓齁定
帶我走出黑暗的疼痛 溫暖我的生活

穿著阿公彼件舊皮衫
去體會阿公過去單純的生活
認真打拼的人尚蓋攀
穿插好歹攏是黑狗兄

啊~阿公彼件舊皮衫
就是我流過心內溫暖的溫泉
今生今世攏嘛袂變卦
永遠放惦 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