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歌曲《無私的愛》~~蕭煌奇/Ricky Xiao《銀角仔/Penny》

銀角仔

歌曲介紹:

詞:謝誌豪 曲:蕭煌奇
〈銀角仔〉點出了許多人的心聲,也切中許多現今社會貧富差距的現象。歌詞寫到「好額的人來去幾落萬,散赤的人路邊撿銀角,這人生,哪可能,同款」,歌詞寫的很宿命、很無奈,但聽了卻頻頻點頭,心有戚戚焉。後面另一句歌詞「伊講一塊銀若親像一粒沙,不通乎風吹散,若疊久就變成山」仍正面的鼓勵大家,別灰心,只要夠努力,就算大部分的人只能每天一點一滴的賺錢,最後仍能聚沙成塔,千萬別小看「銀角仔」(零錢)的力量。
 

個人覺得有點像是長輩在細心叮嚀我們的模樣。

 

[歌手]

蕭煌奇,台灣新北市板橋區人,臺北市立啟明學校畢業,是一名視障人士,同時是一位傑出的華語流行音樂創作歌手和柔道運動員。
1995年起擔任全視障樂團全方位樂團團長、主唱、薩克斯風手,亦會演奏吉他和爵士鼓,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1999年,蕭煌奇獲得了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獎。 維基百科
 
出生 1976 年 9 月 22 日
Facebook:蕭煌奇| Facebook
 

 

[專輯]

undefined

蕭煌奇 /「上水的花」2014全新台語專輯(購買專輯,請點click)

蕭煌奇全新台語創作專輯「上水的花」
堅定初衷、心存感激
開門曲「感謝你愛我」到結尾「飲水思源」
帶歌迷經歷一場愛與思念的旅程

萬眾期待下,金曲台語歌王蕭煌奇終於在5/8推出他個人國、台語第10張,台語第5張全新專輯「上水的花」。新專輯中共收錄11首全新歌曲,蕭煌奇自己包辦所有作曲部分,作詞人則請來武雄、姚若龍、何啟弘、胡如虹、潘協慶、謝誌豪、施立、朱萬花、巫宇軒等台灣金字招牌大師為他作嫁,專輯維持蕭煌奇一貫的高質感路線,勢必再創造一張台語的新經典。

 

[歌詞]

作詞:謝誌豪   作曲:蕭煌奇

置這個社會討趁
欲生活愈來愈無簡單
褲袋仔只偆零散
欲怎樣敢繼續做夢
好額的人來去幾落萬
散赤的人路邊撿銀角
這人生 哪可能同款

自從出社會那天
伊的話早就放心肝藏
走闖已經幾落冬
原諒我沒好好報答
天邊的伊還咧碎碎唸
半暝的我聽甲目眶紅
很感謝 伊講過的話我攏有底聽

你若問我銀角仔親像啥
伊講一塊銀那親像一粒沙
不通乎風吹散 若疊久就變成山

你若問我銀角仔用啥換
伊講一塊銀用一粒汗來換
理想按怎打拼 人生路安怎行
攏置伊留給我這袋
這袋銀角仔

自從出社會那天
伊的話早就放心肝藏
走闖已經幾落冬
原諒我沒好好報答
天邊的伊還咧碎碎唸
半暝的我聽甲目眶紅
很感謝 伊講過的話我攏有底聽

你若問我銀角仔親像啥
伊講一塊銀那親像一粒沙
不通乎風吹散 若疊久就變成山

你若問我銀角仔用啥換
伊講一塊銀用一粒汗來換
理想按怎打拼 人生路安怎行
攏底伊留給我這袋
銀角仔

你若問我 我攏底嘸閒啥
多久沒置伊身邊聽伊的聲
緊返來看伊啊
伊一直叫你的名

你若問我一塊銀代表啥
一直到伊離開時我才知影
伊最後的私崎
這世人的陪伴
就是我手中的這袋
這袋銀角仔
這袋銀角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