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歌曲《無私的愛》~~黃明志和他媽/Namewee feat.His Mom 王光芳《老母 MOTHER》~母親節歌曲

邀請母親大人一起合唱,

唱出母親對孩子的關懷,

很感人。

 

[歌手]

黃明志

是馬來西亞的創作歌手,

生於馬來西亞柔佛州麻坡,祖籍中國海南,台灣銘傳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學士。

擅長歌唱、電影,能講華語、英語、馬來語、福建話、粵語、海南話等六種語言。 維基百科

  •  西元 1983 年 5 月 6 日 

FB:Namewee 黃明志

 

[專輯]

undefined

黃明志 /《亞洲通車》(購買專輯,請點click)

2016大馬超級鬼才 黃明志
最新專輯《亞洲通車 Cross Over Asia》

各位旅客請注意 
開往亞洲的CROSSOVER號列車 即將通車
請各位乘客不要於車廂內看影片、打手雞、抽取衛生紙
購好車票  待發車鈴響 帶你上車通往黃明志的異想世界
黃明志列車長謝謝您的搭乘

《亞洲通車 Cross Over Asia》
最強跨刀 X 無限跨界
十首歌曲 X 十位跨界好友

蓋世英雄-王力宏、筷子兄弟-肖央、魔琴少女-Lindsey Stirling、嘻哈天團-玖壹壹、國民女神-四葉草、母親大人-王光芳等超級名單跨刀助陣,擦出十首亮麗火花。
黃明志繼『亞洲通殺』後全新力作『亞洲通車』,2016華語樂壇十首最強跨刀合作,盡收耳底。

這是一張不限里程的單程車票,經購買後,您將進入流行、賀歲、雷鬼、古典、中國風、嘻哈、電音等10種車廂任你暢遊。

12/30(四)全線通車

黃明志從網路出生,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結識了許多音樂上的好友、演員與名人,這張專輯便是所有黃明志跟朋友合作的歌曲大集合,專輯裡的每一首歌都有跨刀合作的歌手/演員,有你所熟識的,也有你所意想不到的,將網路無國界的精神展露無遺,沒有不可能。

除此之外,專輯也貫策了亞洲通殺跨國、跨語言、跨文化的概念,融入各地的特色及文化,在豐富的音樂風格上,為聽覺鍍上一層濃厚的亞洲色彩。

 

[歌詞]

專輯:亞洲通車 
歌曲:老母 (feat. 王光芳) 
作曲:黃明志 
作詞:黃明志 

小時候我 是妳眼中的猴死囝仔 
不喜歡讀書 每天只會跟老師頂嘴吵架 
風雨不改地 每天拖著 我走路去上課 
雖然我總是想著 害妳丟臉到左鄰右舍 

妳抓緊藤條 用力揮舞 多少夜的無助 
告訴我三遷的孟母 到底為什麼痛苦 
妳打我罵我 太反骨 在反撲 
打完後 自己反而不由自主地在那邊放聲大哭 

沒日沒夜的忙忙碌碌 為整個家在付出 
夜深人靜了妳陪我 抱著佛腳連夜在K書 
上了中學 我玩音樂 啊誰又會在乎 
而每次在學校演出 妳總會在台下鼓掌歡呼 

高中畢業 我下定決心到台灣深造 
離別的那個破曉 妳眼淚不停地往下掉 
我知道 這一別將很久才能品嘗到 
那最熟悉的嘮叨 和妳拿手的娘惹炒 

你置外頭認真打拼 離開家鄉甘會孤單 
心內的艱苦跟辛酸 阿母攏知影 
為著理想認真打拼 明知前方的路難行 
外頭風大若畏寒 就返來啊 

畢業回到老家 還沒來得及陪老媽 
我搬到了KL追尋夢想 好像比較偉大 
工作一天比一天繁重 日子一天比一天難過 
返鄉的次數一次比一次間隔的時間還要久 

她透過Facebook 來關心我最近的行蹤 
她透過朋友的口中知道我的官司大禍臨頭 
在家裡默默哀愁 著急著求神拜佛 
卻不敢打來問我 擔心我忙碌又沒空 

看我偶爾僥倖成功 她在電腦前猛拍手 
看我經常碰釘撞頭 她沉默著陪我失落 
手機響鈴 她寫來了一長串簡訊 
那是我最大的鼓勵 但辛酸都留在她那裡 

偶爾回到家裡 她忙著下廚又燙衣 
準備了一桌的拿手好菜 搞得像大年除夕 
我含淚夾起 一口口放進了嘴裡 
那是我最渴望的 最窩心的 阿母的愛心料理 

你置外頭認真打拼 離開家鄉甘會孤單 
心內的艱苦跟辛酸 阿母攏知影 
為著理想認真打拼 明知前方的路難行 
外頭風大若畏寒 就返來啊 

我最親愛的阿母啊 攏免驚 不要害怕 
所有恁心內的心聲 已經攏知影 
乖乖聽醫生的話 一定欲健康快樂置暇 
等我成功返來啊 

你置外頭認真打拼 離開家鄉甘會孤單 
心內的艱苦跟辛酸 阿母攏知影 
為著理想認真打拼 明知前方的路難行 
外頭風大若畏寒 就返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 mother's day song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