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歌曲《keep walking》~~韋禮安/William Wei《狼/wolf》

 

韋禮安搖滾新風貌,

飾演人在月圓之夜變身為狼,

真的很逼真,

有嚇到~~

 

以台語的「人」寓為「狼」,

每個的心或許都會因世事更迭而有所改變,

有所畏才能有所警惕,

鼓勵每個人別失去自我,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 韋禮安〈狼〉 | 新聞專題

韋禮安第三張創作大碟《有所畏》將於3月25日發行,首波主打歌〈狼〉MV邀來鬼才導演比爾賈執導,為了營造狼人變身前的恐懼不安,他在MV裡飾演登山客,為壓抑自身獸性,趁夜幕低垂前潛入深山,更把自己綑綁在山中小木屋裡,為求變身畫面逼真,在攝氏8度低溫、長達23小時的拍攝過程中簡直吃盡苦頭。

MV拍攝當天還遇上寒流來襲,他冒著攝氏8度低溫,凌晨4點不到就得集合梳化妝,與大隊人馬天還沒亮直奔陽明山取景。眼看他為了詮釋登山客懷疑、恐懼自己變身於狼的危急情境,好幾次得在樹林中來回奔跑、嘶吼,幾趟下來他不但臉不紅、氣不喘,更身手矯健地像運動員般「跨欄」橫越粗大樹幹,被工作人員笑誇「腳骨很軟Q」!

在樹林奔跑還只是「前菜」,韋禮安接下來苦頭接二連三!為了配合「變身狼人」的重頭戲,他先在棚內搭建的木屋內綑綁自己、痛苦爬行、咬牙掙扎、煎熬抗拒由人變身為狼。為求畫面逼真,唱片公司特地請來「電影特效化妝團隊」,為他量身打造狼人造型,首先用黏土一塊塊貼滿雙臉,等待完成後再進行雕刻、上色、鋪毛等動作,最後在上下排齒列上黏住獠牙,過程一度因使用的化學顏料味道刺鼻,讓他受不了鼻涕眼淚狂飆。

除了上「狼」妝滿是折騰,卸妝更是痛苦連天,一塊塊黏土得從臉皮上全數撕下,要不痛也很難。原以為卸妝後就能收工,沒想到導演竟然還要他「泡血池」唱對嘴,只見他穿著血跡斑斑的白色薄襯衫、牛仔褲,站在8度的血池內,冷不防一大盆血水突然像瀑布般從頭灌下,渾身全濕的他凍得直打哆嗦。

(福茂唱片  提供)



全文網址: 韋禮安〈狼〉 | 新聞專題 | udn 聯合追星網 http://stars.udn.com/newstars/collect/CollectPage.do?cid=13009#ixzz2vjMAM45L 
Power By udn.com 

[專輯]

韋禮安 / 有所畏 (預購限定版)(購買專輯,請點)

在黑暗中浮沉 從恐懼裡重生 
六百個日子淬鍊一個勇敢靈魂 
韋禮安 第三張破格創作大碟「有所畏」 

3.5 開始預購 
回歸音樂 回饋樂迷 
預購限量搶聽價 
3.25正式發行 

韋禮安第三張創作大碟「有所畏」,特別選在3月5日他生日當天開始預購,別具意義,也意味音樂的全新重生。為了這次在音樂格局上的大突破,唱片公司也希望把焦點全面回歸音樂上,所有預購的樂迷將可以以較低的搶聽價購買韋禮安的新專輯,在實質面上回饋歌迷。專輯將在3月25日正式發行。 

韋禮安 / 有所畏(購買專輯,請點)

 

睽違一年半,近六百個日子,創作才子韋禮安終於將在3月25日推出第三張全新創作專輯「有所畏」。新專輯概念以黑暗、恐懼為主軸,是韋禮安從上一張專輯宣傳時就在心中醞釀的想法。歌曲主題小從韋禮安自身在社會化過程中,害怕失去自我,害怕失去純真或是對愛情不確定性的恐懼,大到對人性貪念或甚至因看到勞健保破產的疑慮衍生對他這個世代明天在哪裡,絕望的恐懼,都涵蓋在新專輯中。雖然這些主題是韋禮安對自身的省思和對周圍人事物觀察所創作出來,但他所感受到的,一定也是大部分的人的人生旅途中常常遇到的疑惑,所以韋禮安表示,聽者聽完這些歌都可以把它變成自己的。 

新專輯唱出不同心境的恐懼,回歸到韋禮安自己身上,也是一個開始坦誠面對自我的過程。韋禮安從小就是一個膽小和喜歡逃避的人,他怕黑,於是尿急可以忍耐整個半夜到天亮才去上廁所;他怕高,所以到遊樂園校外教學時,總被分配到「俗辣組」,不坐刺激的雲霄飛車,但一天可以坐八次的咖啡杯。長大後,韋禮安漸漸發現,這所有的害怕都是想太多,自己嚇自己造成的,例如,雖然怕高,但因為專輯宣傳,而曾經到雲南大理搭全亞洲最長最高的纜車,完成後,也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甚至因為這個經驗,而有幸看到世間難得的美景。 

所以雖然專輯整體概念是黑暗,但韋禮安真正想傳達的是,一旦人願意把自己最害怕的事?出來,面對它,就「無所懼」了。就像韋禮安看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覺得那隻老虎代表了恐懼,但也因為那隻老虎,使得Pi有更堅強生存下來的勇氣。而韋禮安也希望每個人聽完專輯,可以擁有這樣的勇氣。 

韋禮安當年以大學生的身份出道,難得的清新創作氣息與才華,讓韋禮安迅速在歌壇佔有一席之地,他迅速舉辦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拿下金曲新人獎,也經歷當兵,再重返歌壇,這其中不過是短短三年時間,很多時候前一件事情還來不及消化,下一件事已在眼前等著去面對,這種種歷程,讓原本就是「慢熱」個性的韋禮安,產生極大的不安全感。 

於是在音樂圈忙碌工作過程中,總是想太多的韋禮安因為害怕失去自我、害怕不再像當初每個人要他保持的純真,於是創作出專輯的開門歌《狼》。首波主打《狼》,韋禮安取台語「人」的諧音。整首歌藉由嗜血的狼來傳達人克制不了自己慾望,再單純的人最後仍抵擋不了大環境的誘惑,從害怕被人吞蝕最後變成吞蝕別人的人,即對「自我改變」的恐懼。 

過去韋禮安的專輯都以流行民謠曲風為主,這次專輯為呈現黑暗恐懼的主題,轉而以流行搖滾為主軸,編曲節奏更顯重量,層次更為豐富。在搖滾的基底下,加入包括金屬元素的《狼》和其他民謠、抒情、電氣、嘻哈、2-Step等不同多樣風格,全輯十一首全新創作絕對是華語樂壇史無前例的破格創作大碟。

【iTunes】http://goo.gl/fakUEq
【福茂官網】http://www.linfairrecords.com/
【福茂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nfairRecords
【福茂G+粉絲團】https://plus.google.com/+LinfairRecords 
【福茂微博】http://weibo.com/u/3912096225

[歌詞]

導演:比爾賈 × bounce

詞曲:韋禮安


月光下 一個人 踏上這趟陌生的旅程
引路人 已犧牲 成了夜裡嗜血的靈魂

搖曳的不是風聲 是先行者的悔恨
曾經純粹的獵人 變成被獵捕的人
獵捕誰比較殘忍

我害怕 一到月圓時分 一轉身 一閃神 一下失去了方寸
別害怕 別害怕 還有一盞燈 還有人倖存 還沒有沈淪
我害怕 光芒不再沸騰 那飢餓的眼神 將我生剝活吞
恨不得 恨不得 啃得一點不剩 將我徹底摧毀成人

雪地上 一個吻 難道野獸還眷戀純真
夜色像 一堵墳 星宿是不瞑目的淚痕

尋求喘息的體溫 不在意湖水冰冷
湖面倒映的標本 是誰熟悉的人
墮落到六親不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