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歌曲《無私的愛》~~李健/JianLi《異鄉人》

  

 

異鄉人的靈感最初源自李健看過的一個新聞採訪,

記者訪問建築工人住在哪?

工人卻回答連一個棲身之所都沒有,

從生活取材的歌曲,

更深深打動人心!

 

李健的歌聲有帶人深入其境的感覺,

mv的故事也讓我熱淚盈眶,

雖然在外不如意,

仍只報喜不報憂,

而家人的支持也十分感人。

 

 

異鄉人的故事,

在世界各地,

所在多有!

 

而在廣袤的大陸更是司空見慣,

我想~~

否則不會有春運=人潮大遷徒的稱號。

 

所以,

要珍惜與家人一起的時光^^

 

[專輯]

李健 / 拾光 (限量黑膠版)(購買專輯,請點)

真情匱乏的時代 重拾聽覺的美好時光
在看不見的純粹 
聽見李健

2013全新跨界精選
「李健拾光」限量黑膠版

囊括內地年度金曲、最佳專輯、製作人、歌手等獎項的音樂傳奇 
拾年精選 時光沉澱 拾回感動 凝結愛的聲音與餘韻 
重拾聽覺的美好時光 

前奏吉他撥弦時,李健留下了當時李愛因病已感艱難的呼吸聲
儘管技術可以修正,但李健說:「我決定保留這些氣息,它提醒我:
曾有人為這首歌付出了毫無保留的才華和真摯的情感。

讓這首「吉他」與「歌聲」對話的歌曲,永遠的成為了他們對朋友緬懷的作品。

異鄉人的靈感最初源自李健看過的一個新聞採訪,
一個來到北京工作的建築工人,雖然因為很多北京的大樓出自於自己的勞力而感到自豪,
但是記者反問工人自己居住在哪棟大樓時,工人卻回答自己其實連一個棲身之所都沒有,
讓李健寫下了「異鄉人」這首現代社會中讓每個人感同身受的一首歌曲....
----------------------------------------­-------------------

[歌詞]

異鄉人

導演:陳映蓉
詞曲:李健

披星戴月地奔波 只為一扇窗
當你迷失在路上 能夠看見那燈光
不知不覺把他鄉 當做了故鄉
只是偶爾難過時 不經意遙望遠方
曾經的鄉音 悄悄地隱藏
說不出的諾言 一直放心上

有許多時候 眼淚就要流
那扇窗是讓我 堅強的理由
小小的門口 還有她的溫柔
給我溫暖陪伴我左右

曾經的鄉音 悄悄地隱藏
說不出的諾言 一直放心上

有許多時候 眼淚就要流
那扇窗是讓我 堅強的理由
小小的門口 還有她的溫柔
給我溫暖陪伴我左右

有許多時候 眼淚就要流
那扇窗是讓我 堅強的理由
小小的門口 還有她的溫柔
給我溫暖陪伴我左右
給我溫暖陪伴我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