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勵歌曲《keep walking》~~ 蔡健雅《便利貼》

 

 

 

[專輯]

蔡健雅 / 說到愛(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說到愛
一百部電影也定義不了 一萬首情歌也解釋不完
但或許 一個溫暖的擁抱就可以

2011冬 誠摯獻禮
談情說愛第一人選 蔡健雅Tanya 2011遨遊音樂世界真心力作

該是擁抱的時候了。
愛,是現在進行式。

2011年3月,Tanya在台北小巨蛋成功地舉辦了籌備已久、個人音樂生涯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叫好叫座、廣受好評下也揭開各地巡迴演唱的序幕。在準備 這場演唱會的過程當中,Tanya重新檢視自己的音樂、自己的演出,想像著自己未來的音樂之路,也埋下了此張全新國語專輯多樣風貌的種子。而同期間 Tanya接下了華人天后那英【那又怎樣】的製作案。能夠跟如此優秀的音樂人合作,雖然讓她雀躍不已,但隨之而來的龐大壓力也推進著Tanya挑戰音樂創 作與製作的極限。

然而在忙碌之際,在台中場個唱前夕,Tanya卻又接到父親因病離世的噩耗,這對Tanya來說不啻是一大衝擊,然而Tanya努力讓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從 傷痛中再站起來,回到新專輯的創作與製作,不願意辜負所有人對她的期望,以及她對自我的期許。在經歷了各地大小型的巡演個唱、至親離去,Tanya思考起 生命、這個世界、自己的週遭、甚至於自己,關於擁有與失去,我們都太恣意放任時間流逝,於是決定了這張專輯的主題【說到愛】。

專輯【說到愛】雖然以愛為名,但並不限於愛情,而是放大視野、但回歸內心,對親人、對朋友,對有形無形的世界宇宙;愛,或許難以解釋、無從定義,卻無時無 刻都存在於我們身邊。愛,有太多故事可以說。Tanya說:「愛,應當是現在進行式。此時此刻,就是最適合擁抱的時候。擁抱這個世界、珍惜我們所愛的 人。」

 

 

[歌詞]

作詞:蔡健雅
作曲:蔡健雅

我不想等到頭髮白了後 還有任何遺憾
我不想等到心跳放慢了 才去開輛跑車
夢想容易被遺忘 把它們貼滿每一道牆

我想環遊 環遊世界
去看七大奇景 騎著駱駝走遍埃及
環遊 環遊世界 去看世界每一個角落

我不想等到皮膚都皺了 才後悔沒整容
我不想聽到人說我胖了 才開始減肥
理想容易被忽略 把它們貼滿每一道牆

我想遇見一位紳士 讓我神魂顛倒
不再尋找真命天子 我會愛他 好好愛他
愛到生不如死的深度

我不想每天都掛在網上 結交虛擬朋友
我不想擁有一切 但還是感到空虛寂寞
真實容易變虛假 把它們貼滿每一道牆

我想珍惜每一分鐘 趁年輕去實現
每個夢想證明自己
珍惜每一分鐘 生命才會變與眾不同

不是偉大自以為 也不是想勝過於誰
只是害怕自己會 漂浮在這茫茫人海
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