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歌曲《酸甜苦辣》~~A-Lin/黃麗玲《好朋友的祝福》

 

 

[專輯]

A-Lin / 幸福了 然後呢 (預購版, CD+DVD)(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A-Lin / 幸福了 然後呢(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A-Lin / 【幸福了 然後呢】影音慶功版 (CD+DVD)(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曾經以為最美麗的愛情,
停留在「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幸福了 然後呢
我們的故事 是不是才要開始
日復一日的尋常生活裡
我們都渴望 愛情再確認
2012年 天生歌姬A-Lin壓軸登場
全新音樂大碟【幸福了 然後呢】

 

A-Lin在全新專輯中親自寫了《Woman in love》、《920》、《Purple Rain》三首歌詞,以及《最後的天堂》作曲,突破以往的創作數量,更首度嘗試擔任單曲製作人,相較以往在錄音室單純唱歌,這次更讓她發現音樂製作上的專 業之處,在混音製作及和聲編寫上投注更多自己的想法,尤其她首次親自剪接聲音,聽見自己唱歌語氣的大不同,也發現編曲在音樂裡佔非常重要一環節,並開始不 斷聆聽別人專輯裡的音樂當作學習。A-Lin第一次擔任製作人,製作同事們給她很大發揮空間及協助,讓她滿意地如願交出第一張音樂成績單。
《920》與《Woman in love》也是師弟小宇為A-Lin親自作曲編曲與製作的歌曲,小宇表示與A-Lin兩人私下很要好,時常一起搞笑娛樂同事,但在錄音時就會彼此嚴格對 待,他笑說在錄音室並沒有給A-Lin好臉色看過,處女座個性的A-Lin,自認自己已經非常挑剔音樂品質,沒想到比她專業的小宇更加吹毛求疵,兩人為了 做出好音樂,還在錄音室裡一度彼此僵持冷戰,最後還是由小宇化解彼此沉默,繼續將音樂全力共同完成。
《920》這首歌數字是「就愛你」的諧音,同時也是A-Lin的生日,是小宇量身送給A-Lin的專屬歌曲。A-Lin有感而發表示:「現代科技充斥生活 的時代,許多人產生了文明病,連我自己也是。但還好我是非常樂觀的人,總是念頭一轉心情整個就能夠豁然。所以一直很希望我可以用我最強的武器-(唱歌/音 樂)帶領大家一起快樂生活。」《920》由A-Lin與小宇共同合唱,融合POP R&B曲風,充滿歡樂氣氛,非常適合邊唱邊跳帶動氣氛。「很多歌迷朋友都說我的歌能治癒他們受傷的心,所以我自己不愉快時也會聽音樂,並照鏡子告 訴自己:最富有的人就是能夠去選擇自己的快樂。」
《Woman in love》 這首歌是A-Lin第二次跟小宇合作的R&B歌曲,寫詞靈感來自於A-Lin有一天自己坐在咖啡館喝咖啡,發現隔壁桌一位女孩很激動地邊講電話邊 哭泣,好奇的她想知道電話那頭是誰,怎麼可以讓那女孩如此傷心,但當A-Lin想上前安慰她時,她就匆忙地離開咖啡館,A-Lin開始幻想女孩的故事背 景,因此寫出了這首歌詞。歌曲融合溫暖的R&B基調,唱出不同年齡、不同身分、不同感情狀態的女人,對愛共同的期待與珍惜。小宇表示A-Lin唱 功厲害,卻沒有被框架住只能唱某類型歌曲,幫她配唱時感覺A-Lin就像一張白紙,唱任何類型曲風都能有自己的辨識度,令人大為讚賞。
《Purple Rain》由A-Lin親自?詞,這首歌是獻給合作多年、日前突然病逝的工作夥伴,在好友離開後她一心想寫一首歌紀念他,A-Lin一邊回憶過去一起工作 的點點滴滴,讓她在寫詞時不斷地難過掉淚。「這首歌詞是我在這張專輯裡寫得最快也最不滿意的作品,但卻是我對他滿滿的感情與思念,總覺得他雖然外表總是充 滿樂觀,但有的時候我會發現他很神秘,就像紫色感覺很好接近,但有一種說不出的距離感。」A-Lin將歌取名Purple Rain源自於夥伴離開後的那幾天總是像紫色的天空不斷下著雨,景象很美卻讓人哀傷。「那幾天的雨,彷彿是他也對我們流下不捨的眼淚,因此我把所有悲傷化 成最美麗的旋律送給他」。歌詞寫道「知道你永遠在這裡/陪伴著不曾離去/跟著我們一直往前走下去」一首歌道盡對好友的無限思念。
《最後的天堂》由A-Lin作曲並擔任單曲製作人,邀請姚若龍老師填詞。A-Lin常形容自己是大海的女兒,來自台東原民部落的她,從小就在高山海洋大自 然環繞中長大,每次回到家鄉看見美麗的山海總會讓她的心感受到平靜與歸屬感。小時候阿公會牽著她走在家鄉海灘上,阿公告訴她這片美麗的大海是照顧我們的母 親,要一直好好保護她,也因而讓她感嘆現代的人為開發破壞了許多原始美麗的海洋。「我要用我的音樂來捍衛我所愛的土地。用溫柔的音樂軟化強悍的人為破 壞。」她有感而發寫了這首歌,歌詞寫道「美麗的稻穗金黃/險峻的山林雄壯/不需要人為改裝/沒什麼比自然漂亮/把浮華隔離阻擋/讓真實永遠閃亮/證明有天 堂」。歌曲融入原住民母語的合聲吟唱,更加感受原始自然氛圍環繞在我們身旁的力量。
而繼寫出華語樂壇廣為傳唱的《失戀無罪》後,林夕再度為A-Lin量身打造《圍城》這首歌。林夕用圍城兩字隱喻身處在愛情中的人如同在一座城堡中,身在城 外的人想進城,城裡的人卻想念城外的風光。十足表達了擁有愛情的人不是不滿足,而是比別人體悟了更多對愛情的想法與感受。歌詞寫道「裡面不自由/流浪在外 卻不自在」以及「看門外/想進來/看窗外/想離開/難怪那麼多人選擇徘徊」寫出了看似幸福的人卻徘徊不定的心情。
2012年天生歌姬A-Lin壓軸登場,即將推出個人第6張全新大碟【幸福了 然後呢】,全新專輯完整傳達愛情、友情與土地關懷等概念,集結A-Lin的生活體悟創作成歌。12/30全面發行

 

[歌詞]

特別演出:陸廷威、初家晴

導演:黃中平

詞Lyricist:鄔裕康 曲Composer:金大洲

你的煙最後戒掉了嗎
這些年過得還算幸福嗎
這咖啡的甜度 照舊是你愛的
重逢的我們 一切卻都變了

你問我還常常加班嗎
那口氣還是一樣的溫暖
時間總是教人 把好的都記得
當初為什麼 沒好好再見呢

那年我失去最好朋友和我最愛的人
你們相愛 我和悲傷共生共存
而愛從不由人 對錯不會永恆
但當時我只懂憎恨

好想鼓起勇氣 陪你聊聊美滿的人生
你的快樂 我憑什麼感覺殘忍
眼眶就算苦澀 心也該放下了
好朋友我祝福你們

天生歌姬A-Lin"幸福了 然後呢"官方網頁:http://www.avex.com.tw/alin
天生歌姬A-Lin FB官方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lin0920
avex taiwan FB官方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vextw
天生歌姬A-Lin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avexalin
avexcpop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u/2880954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