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歌曲《Love Earth Song》~~林憶蓮/Sandy Lam《蓋亞/Gaia》

 

 

 

 

 

[專輯]

林憶蓮 / 蓋亞 (CD+DVD)(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請支持正版~

 

 

一趟實驗   造就新的音樂生命
林憶蓮以兩年多時間精心製作破格專輯   常石磊攜手編監
首主打〈無言歌〉 坦誠唱出對生命的呼喊
言詞以外  以心感受Sandy 大觀世界

  這段日子,林憶蓮為演唱會四出奔波,卻無礙她對音樂拼發的熱情。早在兩年多前Sandy就已作出預告,希望親手製作一張由自己主導的專輯,而不 是以一貫的方式,找一些王牌監製打造大碟。經過兩年多的時間,Sandy確實兌現了這個心願,全新專輯《蓋亞》內的歌,都由她一點一滴灌溉而成。一些斷續 的小旋律、一些音樂氣氛等等,都由她用電腦剪輯下慢慢成形、轉生,最後化作出一首又一首大膽、富實驗性、卻不失憶蓮風格的作品。

Sandy 林憶蓮 2012 [Gaia] live@ Legacy Taipei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2011/9/21 (五) 開放入場 19:00 演出開始 20:00
票價:1800;全區搖滾站席。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3957

 

[歌詞]

曲︰恭碩良

詞︰常石磊/喬星

編︰常石磊

監︰林憶蓮/常石磊



為了你 流淌紅色的眼淚  為了你 悄然無聲的枯萎

心力已交瘁 無力的安慰  你不能體味 我已經太累

我顫抖 地動山搖的陣痛  我身上 烙下燃燒的哀愁  

自圓的理由 無知的藉口  你可曾感受 我的心難受

 

 

無可原諒 給你的希望 一點一滴的淪喪

美麗的時光 熟悉的臉龐 一天一天的遺忘

你會看得到 地滅天荒  要如何補償 決堤的真相 要怎樣

 

 

太孤單 無可理喻的孤單 誰承擔 不該承受的負擔 

千年的劫難 萬世的塗炭  最終的宣判 會不會太晚 

 

無可原諒 給你的希望 一點一滴的淪喪

美麗的時光 熟悉的臉龐 一天一天的遺忘

你會看得到 地滅天荒  要如何補償 決堤的真相  

 


看看 我們的 過往的 美麗的 那個家

你無聲 不作答

看看 你現在 摧毀的 只需要 一霎那   是怎樣的代價

後悔吧 後悔吧 

 


你不明白 我的悲哀 

我要你明白 你在傷害

孤注了現在 流亡了將來 

如果沒有愛 期待皆蒼白

 

沒有重來 重來

 

[Thought]

〔蓋亞〕
  蓋亞,在希臘文中代表大地之母,亦是神話故事中所有生物的起源。歌詞中Sandy代入Gaia角色,感嘆世人一直以來對世界所作的破壞,對你 我作出無奈甚至絕望的控訴。然而歌曲背後,希望鼓勵眾人為大地出一分力,即使微少至一個小動作、小行動,都可以為地球帶來有益的幫助,產生好的影響。

 

又一首為地球發聲的歌,

相信透過歌曲的感染,

更能夠帶動人們愛護地球的行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歌曲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