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歌曲《keep walking》~~棉花糖/katncandix2《逗號》

 

[專輯]

棉花糖 / 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EP (封面A款)

棉花糖 / 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EP (封面A款)

 

棉花糖 / 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EP (封面B款)

棉花糖 / 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EP (封面B款)

EP3_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2011/12/23 溫暖發行。

棉花糖_katncandix2 相關訊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ncandix2.rock
blog:http://blog.pixnet.net/katncandix2
email:katncandix2.rock@gmail.com

 

[ 飛 行 中 的 電 動 機 器 人 ]
有時候,我仍然會在深夜的時候,穿著拖鞋散步到轉角的那家舊藥局。舊藥局的藍色鐵門已經拉了下 來,而面對著我的左前方有台生鏽斑駁的電動機器人:機器人的左手往前伸展,她在飛行。如果沒有那麼多鏽色,應該會更拉風吧。我說的是可以坐在上頭,投十塊 錢就會動的那種電動機器人。

在深夜裡,在舊藥局前面,我投下十塊錢。於是電動機器人搭配著小時候就聽過的音樂開始動了(即使長大之後,我還是不知道那音樂的原唱者是誰?)。我 喜歡就這樣站在電動機器人的右側,倚靠著好像是為了和隔壁雜貨店分開彼此領土的突出小柱子,然後看著電動機器人飛行、聆聽著和電動機器人共振的小時候就聽 過的音樂,直到停止。

實際上,我只有在心裡有滿是莫名悲傷時,才會深夜散步到這轉角的舊藥局,我很自私的。只是光這個星期,是我第五次深夜來到這裡。那短短的三分鐘,對我來說,或許只是我自己心裡莫名悲傷的出口;可是對電動機器人來說,或許那就是她的全世界。

每次準備離開舊藥局的時候,總有一隻居住在舊藥局斜對面的五金行叔叔所飼養的古代牧羊犬,吠叫了幾聲之後,就停止了。在這樣的深夜裡,吠叫聲、電動 機器人的振動聲、和小時候就聽過的音樂聲,都一起消逝在宇宙的寂靜黑洞之中,這也是我這個星期第五次感受到相同的情境。最後剩下我的拖鞋和地面交接不乾脆 的聲音走回無人回應的家中,此時的我,還是悲傷的…

[ 關 於 無 以 名 狀 的 快 樂 與 悲 傷 ]
棉花糖EP3_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構想來自於棉花糖在2011年的2次巡迴演 出:『哈囉,妳/你好嗎?』環島旅人計劃,以及_『,』秋天音樂分享會。而2次不同主題的巡迴演出,對於棉花糖製作人聖哲,和主唱小球當下的心裡狀態,也 是全然不同的極端心情,就像是用逗號分隔前後的時光。於是產生了這樣精彩的2首單曲:”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逗號”。

這是一張充滿人文的作品,棉花糖用他們獨有的文字和旋律,撫慰這個世界覺得自己孤獨、而關於心中好多理想正在流浪的妳/你。而所有的快樂與悲傷,我們都無以名狀。

[ 後 記 : 為 什 麼 要 一 次 發 行 2 張 EP ?  ]
其實棉花糖本來今年只打算發行1張EP,收錄的三首歌分別是 EP2的”等地球爆炸”,加上EP3的”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和”逗號”。後來因為”等地球爆炸”的風格和EP3裡2首歌的風格實在差異太大,製作人聖 哲和主唱小球都覺得並不適合將3首歌放在一塊,於是為了實踐自己堅持的音樂理念,寧願大幅增加製作與生產成本,1次發行2張EP,也不能將3首歌曲放在同 一件作品裡記錄。

 

[歌詞]

詞:莊鵑瑛/沈聖哲 曲:沈聖哲


每一次的長途旅程,
望著窗外總可以輕易讓回憶翻湧。
而依稀存在的夢、帶著香氣的風,以及家鄉餐桌上的豐盛...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

流浪的孩子,都想要有個家,
破碎的心靈,都需要希望,
難過的時候,總幻想肩膀。

低潮的時候,想念咬我一口,
快樂的時候,罪惡讓我害怕,
妳/你無須自責,更不用悲傷。

早開的那班車載著思念的誰去啊?


窗外是呼嘯的膠捲,
記錄著從眼中一閃而過的景像。

而旋轉過的木馬、廢棄的遊樂場,還有極度歡愉後的惆悵...
現在,屬於我一個人。


流浪的孩子,都想要有個家,
破碎的心靈,都需要希望,
難過的時候,總幻想肩膀。

低潮的時候,想念咬我一口,
快樂的時候,罪惡讓我害怕,
妳/你無須自責,更不用悲傷。

早開的那班車載著思念的誰去啊?


啦~
早開的那班車載著思念的誰去啊?




錯過的青春,
帶著多少人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