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歌曲《酸甜苦辣》~~蕭煌奇《思念會驚》

 

 

 

[專輯]

蕭煌奇 / 思念會驚

蕭煌奇 / 思念會驚

胸坎早已破了幾落孔 猶原漂泊假輕鬆
一個倔強的憨人
彼款嘸瞑嘸日ㄟ思念會驚
蕭 煌 奇 2 0 1 1 新 台 語 心 專 輯

年初,令人驚豔的國語作品「孤獨的和弦」獲得了一致的好評
蕭煌奇「末班車」的歌聲彷彿還在耳邊微溫著……..

然而,國語專輯的成功沒有令他忘記他所鍾愛的台語歌曲
他說:台語歌曲那真摯懇切的特質是無可取代的!

在2011結束以前
蕭煌奇以驚人的創作力再度交出了10首感人至深台語歌曲
溫度更加滾燙炙熱!

有別於過去老式台語歌曲沉重悲情的演歌感
今年冬天,蕭煌奇用全新的角度唱出動人的「新台語」歌曲

『愛』永遠是百唱不膩的旋律
對戀人的、對家人的、對你的、對我的…
對過去的、對現在的、對未來的…

在蕭煌奇的眼裡存在著的不是黑暗
其實 他看的見「愛」
今年冬天,蕭煌奇將用歌聲告訴你______思念會驚

感人推薦
首波主打:思念會驚
在愛情的路上,也許我們都是倔強的憨人,不輕易說出愛的人。
「思念會驚」是由煌奇譜曲姚若龍老 師寫的詞,說的是已經逝去的愛情,獨身在回憶裡等待的心情。回憶就像香味一樣纏繞著,揮之不去又令人著迷,驚醒後,才發現過去的情感就像流星一樣,劃過就 不會再回來了。MV找來以「孽子」一劇奪下「金鐘獎」的曹瑞原導演執導。「台灣一哥」陳昭榮特別跨刀「現聲」,為這支感人的MV配OS!有了「台灣一哥」 與「金鐘導演」的雙料加持,讓蕭煌奇這支「思念會驚」MV獲得了極大的聲勢與矚目!

第二波強打:美麗的情歌(feat 曾寶儀)
「因為曾志偉最喜歡的聽蕭煌奇的歌…..」因為這個原因促成了這次可愛的合作。
樂觀的蕭煌奇,寫出了一首「台語界的今天妳要嫁給我」。這首輕快可愛的男女歌曲,充份的表達了男生女生又期待又想愛的甜蜜心情!MV阿寶(曾寶儀)更是友情跨刀參與拍攝。在MV中蕭煌奇還特別首度展露了他傳說中「超快速打字」的MSN功夫!

::姚若龍、武雄、胡如虹、何啟弘、巫宇軒、施立、朱萬花::
金曲台語歌王與多位寫詞創作人碰撞出的「新台語」火花

2010年在「愛作夢的人」專輯中,武雄幫煌奇寫了一首名為「台灣味」的歌,老師玩味地在英文上翻做「Taiwan Way」。一個是在文字中融合過去與現代的寫詞頑童;一個是在旋律裡揉和傳統與現代的新台語創作人。當兩人的創作結合在一起時,彷彿就跨越了語言與時空的 限制,看見真正屬於「台灣味」的一種新曲風,或許我們也可以稱它作「Taiwan Way」,這是屬於蕭煌奇的「台灣味 新台語」。

[歌詞]

主唱: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填詞:姚若龍

因為想你愛著飲咖啡
懷念過去你聞咖啡的表情
彼當存咱都笑微微 彼當存項攏拆袜離
每一工攏有講袜完的甜蜜

原來幸福攏會變流星
永遠袜變只有兩人的個性
後來咱太倔強固執 後來煞無法度轉去
兩個人越來越遠聽無後悔號哀悲

無暝無日思念會驚 心酸無地藏
全無心情擱愛別人 若無你快樂已經無望
胸坎破了幾落孔 猶原漂泊假輕鬆
我恨我是倔強的憨人 不敢老實說出愛的人

眼睛閉閉 看到你塊講話煞無聲
會凍感覺 置我身邊 你冽做夢
頭鬃甲笑容透出茉莉香

無暝無日思念會驚 心酸無地藏
全無心情擱再愛別人 用獨身等待你會來找我
胸坎破了幾落孔 猶原漂泊假輕鬆
我恨我是倔強的憨人 不敢老實說出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