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歌曲《酸甜苦辣》~~古巨基《窮我一生》

 

 

 

[專輯]

古巨基 / 大時代(CD+DVD)

古巨基 / 大時代(CD+DVD)

〔十首犀利歌 一個大時代〕
2011 古巨基國語概念專輯[大時代]

其實並沒有人要求非得要這樣做音樂
不過,總會有少數人堅持要這樣做
像古巨基
像《大時代》

什麼是「時代」?
是一句話? 一首歌? 是那些新聞的事件還是流行的樣式?
是個人的回憶還是社會的氛圍?
什麼是「流行」?是集體的印記還是潮流的指標?
有沒有可能「流行」音樂不單是「言情」,也可以是「 寫實」?

又有沒有可能「流行」音樂不光是「通俗」而是「普及」的意思:那些並不刻意高深,而是有溫度、有情感、可親的、感覺共同呼吸的歌。

從 專輯概念的構思、資料蒐集、歌曲題材的選定、與作曲和作詞人親自溝通到選曲、歌詞逐字逐句的斟酌、編曲的發編和修改,身為專輯音樂監製和全部歌曲 製作人的古巨基全部親力親為,全程參與了《大時代》專輯的每個環節。事實上,這也是Leo參與最多的國語專輯,包括主打MV也是他親自操刀,最見他在音樂 上精益求精的用心。

在歌詞方面,專輯特別邀請詞壇兩大巨匠林夕和李焯雄主力聯手打造,不但描畫了我們這個大時代的種種面貌,更寫下人性裡最真實的徬徨、希望、信念與掙扎,有幽默有深情;有困惑也有溫暖。

此 外,《大時代》專輯更隆重請來Leo相識十多年的老友、內地超級天王孫楠友情合唱〈夠朋友〉,假音王遇上高音王,惺惺相惜,棋逢對手,勢均力敵, 痛快淋漓,也點出時代雖然改變,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其實還是需要面對面,畢竟好朋友相聚的痛快感,是短訊或電郵電話都不能取代的。

生活有起伏浮沈,月有陰晴圓缺,時代是那麼複雜而巨大,《大時代》專輯不一定可以提供什麼答案,但在追尋的旅途上,專輯裡每一首歌,每一首音樂都可以給我們溫暖的力量,支持我們繼續下去。

 

[歌詞]

作曲:方鉑深
填詞:李焯雄
編曲:陳廸
監製:古巨基.曹軒賓

窮得剩下你的愛
沒什麼能給你買
雨雪白皚皚 吻下來
代表我對你的愛

﹡富也帶不走雲彩
感動是千金不賣
不染塵埃 就算一窮二白
依然驕傲的存在

﹡REPEAT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窮我一生給你真愛
你的託付 我都明白
未來的未來
我和你 也不會分開
不管更好更壞

窮我一生給你關愛
我的承諾 不會更改
現在或未來
因為有愛 豐盛起來
唯有愛會將愛
存起來

﹡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