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演員溫宇航、魏春榮同窗合演新編崑劇「梁祝」」


國際知名演員溫宇航、魏春榮同窗合演
新編崑劇「梁祝」
古典珍貴的傳統崑劇,也可能隨時爆發出亮麗的新火花!

在民國百年歲末,崑劇名列首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十年之際,國光劇團策劃製作新編崑劇《梁 祝》,由國際知名崑劇巾生溫宇航與大陸崑曲名旦魏春榮合作主演,新科台北市文化獎得主唐文華共同演出,台灣戲曲界學術泰斗曾永義編劇,國家文藝獎得主李小 平導演,101年1月5、6、7日在城市舞台演出。

2010年正式加盟國光劇團的溫宇航,出身北方崑曲劇院,1999年主演紐約林肯藝術中心製作、陳士爭導演的五十五齣足本 《牡丹亭》,擔任男主角柳夢梅,比「白先勇版」的《牡丹亭》更早問世,此後這齣戲巡迴歐美各地長達五年,因此溫宇航在國際間享有極高的知名度;2006年 溫宇航開始與台灣崑曲界及國光合作,2010年正式加盟國光並定居台北,近年參加國光多項傳統京劇、崑劇演出,在新編京典舞台劇《百年戲樓》中表現細膩, 尤其令人激賞。

魏春榮則是北方崑曲劇院的台柱之一,大陸國家一級演員,曾獲梅花獎、上海白玉蘭戲劇表演藝術獎主角獎。去年魏春榮隨新編大 型崑劇《長生殿》在台北國家劇院演出,飾演傾城傾國的楊貴妃,讓台灣觀眾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而魏春榮與溫宇航更是自幼於北京戲曲學校崑劇班、北方崑曲劇 院同堂學藝、同台演戲的同班同學,年紀相近,扮相「速配」,舞台藝術旗鼓相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台下的溫宇航敦厚樸實,魏春榮則是活潑大方,兩位主角的 個性剛好非常符合梁山伯與祝英台的特質,而傳統故事版本中的「四九、銀心」這次則改為「事九、人心」,符合「事九見人心」的古諺,飾演「事九、人心」的陳 元鴻和蔣孟純都是才二十幾歲的年輕演員,必定會為這齣戲添注許多青春活潑的氣息。

最近徐克導演的電影《龍門飛甲》即將上映,細心的觀眾朋友可能會發現其中有一位俊俏的新面孔,其實是悠遊於戲曲與舞台劇界 的盛鑑。1月8日午場特別安排青年老生盛鑑主演兩齣傳統老戲,讓常看盛鑑主演新編戲的戲迷朋友們鑑賞一下他的傳統功底。《奇冤報》即「烏盆記」故事,最能 展現正工老生的唱腔與韻味,由盛鑑與新得子升格當爸爸的丑角陳清河主演,《八仙過海》則由盛鑑主演呂洞賓,名旦朱勝麗主演鯉魚仙子。兩齣戲一文一武,唱作 都很可觀,而《八仙過海》熱鬧開打,花團錦簇,也寓有傳統戲班年終封箱的意味。

本次演出票價2000、1500、1200、900、600、400元,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02)3393-9888、www.artsticket.com.tw,或洽國光劇團(02)2938-3567轉402~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