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歌曲《酸甜苦辣》~~胡彥斌《一萬光年》

 

[專輯]

胡彥斌 / WHO CARES

▓專輯第二主打  /一萬光年
是以胡彥斌的視角寫的一首愛情歌曲。藝人的感情世界如同一個圍城,外面的人看不透,裏面的人卻無法走出去擁抱祝福。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我們腳尖碰著腳尖,心的距離卻有一萬光年,雖近猶遠。這一首歌,甯財神用細膩的鉛筆,素描了一幅若即若離的愛情故事,空白的畫面裏只有 留空的皮夾、虛掩房門下的鑰匙、踮起的腳尖,卻不再有心與心的碰觸。


這是一首經典的胡氏情歌,從平緩的鋼琴陪伴下回憶展開,到層層渲染的弦樂推動,將情緒的閘門宣洩而開。心與心的距離雖然有一萬光年,但心與心的作用又交織纏綿。

 

[歌詞]

胡彥斌 - 一萬光年
作詞:甯財神 作曲:胡彥斌

錢包裏終於換了相片 第一千次說永不相見
最後的思念 幻化成手邊的一縷青煙
我們的故事在朋友圈 被八卦了一遍又一遍
每次分手 從好言相勸 變成一張無奈的笑臉
很抱歉 沒時間陪你逛街 很抱歉 沒帶你到媽媽面前
你說能等給我時間 卻等不到一支煙

想你的日子很長 見你的時間很短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心的距離卻有一萬光年
想你的日子很長 見你的時間很短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腳尖碰著腳尖 雖近猶遠

鑰匙還藏在門墊下面 在家時房門總是虛掩
希望下個瞬間 你忽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朋友都在勸你我無緣 糾纏隻會讓彼此更疲倦
可我怎麼能 怎麼能忘記你 那沒心沒肺的笑臉
很抱歉 沒時間和你纏綿 很抱歉 沒在微博貼你的照片
你說能等給我時間 卻等不到一支煙

想你的日子很長 見你的時間很短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心的距離卻有一萬光年
想你的日子很長 見你的時間很短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腳尖碰著腳尖
雖近猶遠 當你站在我的面前
心的距離卻有一萬光年
想你的日子很長 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