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佛瑞奇幻冒險1聖劍再臨 》試讀心得

艾佛瑞奇幻冒險1:聖劍再臨
 
出版社: 晨星出版社 初版日期: 2010/4/1
類 別: 科幻/奇幻小說 ISBN: 9789861773445
裝訂別: 平裝 尺寸: 25K
頁 數: 270  
作 者: 瑞克.楊西
譯 者:黃銘惇/韓宜辰

此書以騎士精神為中心,並以不像騎士的艾佛瑞為主角,產生了強烈對比,吸引讀者的興趣。

其中,我很喜歡這兩段話。

艾佛瑞的舅舅說:「這就是未來!如果你找不到熱情,如果你想不出活在世上的目的,這個-或類似這樣的未來就是你的,一輩子注視著空無。」

這段話,提醒我們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並朝它邁進,找到熱情,輸入熱情,享受熱情帶來的成果。

貝納修說:「我們的失敗只為了下次的再起,我們都會失敗,人人都會,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失敗後如何再站起來。」

「至於當英雄嘛-在沒經歷考驗前,誰能知道靈魂裡藏著什麼英勇呢?艾佛瑞,英雄活在每個人心裡,等待著魔龍出現。」

這段話,也鼓勵著所有尚未找到目標的人,無論成敗與否,透過不斷嘗試才找到自己、發現自己、超越自己,進而激發自信心,克服一切困難!


而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位英雄,英雄象徵著正直、善良、理想,在社會化的過程中,每個人的個性都會隨著環境而改變,但英雄一直在你心裡,唯有喚醒心中的英雄,才能夠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此書透過冒險過程,給人許多正面的想法、態度,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好好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