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歌曲《keep walking》~~紀佳松《水潑落地難收回2009 》

 

 

 

 

紀佳松-水潑落地難收回2009 MV (Channel[V] 首播)

 

[專輯]

音樂在他身體裡面 抒情溫柔的 紀佳松 & 弛放節奏的Blue J
劉德華、潘瑋柏、F4、蕭亞軒 … 亞洲天王天后最愛的創作人
飛碟『夜光家族』光禹
誠意推薦:?這是一個值得你用心檢驗的全方位創作歌手?
超人氣網路作家 九把刀  誠意推薦

音樂人狂推>>
1、【水潑落地難收回2009】  佳松寫給爸爸紀明陽血濃於水的音樂傳承
2、【每天】                用音樂拯救愛情!崩壞的世界,唯一能倖存的只有愛
3、【同一個遺憾】          偶像劇不良笑花插曲,潘瑋柏跨刀合唱深刻情歌
4、【一人樂隊】            Blue J獨創Beat Box演唱編曲,挑戰人聲極限
5、【隨身幸福】            幸福要隨身攜帶,輕快弛放的享受戀愛心情

關於 紀佳松 Blue J
>來自「台語歌壇教父」紀明陽的音樂基因變種
衝撞溫哥華生活體驗  淬煉出Blue J的獨特音階
全才音樂人 (詞曲創作、編曲、製作、BEAT BOX、鋼琴、Remix混音)
台語歌壇重量級製作人爸爸(紀明陽),與台語歌詞曲創作人媽媽(蔡素惠)

  古典音樂學歷 卻在流行樂界大放異彩 (國立藝專國樂科, 主修理論作曲副修鋼琴肄業. 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 Douglas College(Music Program)畢業.

>潘瑋柏的最佳音樂拍檔
  大學主修理論作曲、副修鋼琴的紀佳松是潘瑋柏的鋼琴老師,也是他的音樂製作人、編曲;紀佳松與潘瑋柏從 2005年的『高手』專輯開始合作,金牛座的紀佳松遇見獅子座的潘瑋柏,激盪出冷靜與熱情的音樂火花,他為酷炫的潘式音樂風格定調,之後紀佳松更為潘瑋柏 量身訂做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如「玩酷」、「街頭詩人」、「光榮」、「Pan@sonic」、「完美故事」;也是潘瑋柏在2005年成立的『PAN@SONIC』的成員之一,當時紀佳松在潘瑋柏邀請下,與舞蹈老師藍波、及音樂人光頭偉幾位熱愛音樂、志同道合的專業人士,以『PAN@SONIC』為名一起玩音樂,期待能激發更多的音樂火花及表演的可能性。

  而紀佳松從幕後走向幕前的重要推手潘瑋柏,更是看好紀佳松在幕前的表現,不斷地鼓勵紀佳松走出錄音室自己發片,紀佳松也因為參與潘瑋柏世界巡迴 演唱會的演出,磨練自己的舞台經驗與膽量後,加上各方好友不停地催促他,這位思慮縝密的金牛座音樂宅男,終於決定閉關為自己寫歌,走向幕前發行個人創作專 輯。

>亞洲巨星最鍾愛的創作人
  紀佳松創作的百事可樂2003、2005亞洲區廣告曲由F4演唱的『Ask For More』,更獲選香港TVB主辦2002年度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國語歌曲銀牌』;另一首創作F4合唱曲『煙火的季節』收錄於電視偶像劇流星花園II 片尾曲;其他重要作品還有劉德華『美麗的一天』專輯作品『I Miss You』、Vanness吳建豪第一張個人專輯『尋找茱麗葉』、仔仔周渝民的百事可樂2005指定單曲『Just For You』、Energy專輯『最後的樂園』歌曲『YEAH』等,屢屢締造聽覺驚艷!

>隱身在電腦後的音樂隱者
  自許為音樂圈的書呆子,埋頭苦幹不斷創作、不斷投稿,用生命做音樂,整天窩在家裡的工作室裡,累了就躺 在地板上,休息一下就起來寫歌,像蠟燭一樣燃燒生命去換創作的數量,即使整整一年寫了60幾首DEMO卻一首都賣不出去,他還是不斷不斷地寫,完全是「網 購男」,足不出戶到連衛生紙、礦泉水這種日常用品都在網路上買;當初劉德華的『I Miss You』的創作構想,也是人在國外用網路跟親人聯繫,所聯想出來的愛情故事,對著冷冷的螢幕,敲打著鍵盤來說出心裡的話,歌詞的發想就是,想你就用鍵盤打 I Miss You,愛你就打I Love You。

  這個隱身在電腦後面的音樂人,用音樂餵養自己,玩音樂自high,這個「音樂HIGH客」在蟄伏多年為人作嫁之後,終於為自己完成第一張作品,在幕前現聲!

☆★專輯曲風★☆
整張專輯10首歌曲詞曲全部由紀佳松一人包辦,整張專輯可分為兩大項:
抒情溫柔的紀佳松 / 弛放節奏的Blue J

>抒情溫柔的紀佳松:
  師兄潘瑋柏跨刀合唱的「同一個遺憾」、描述親身經歷遠距離戀愛「衛星」、看似寫愛卻深具環保概念的「每天」、幸福純愛的「一點一點」、「隨身幸福」

>弛放創意的Blue J:
  紀佳松蛻變成Blue J的音樂歷程紀錄,結合他新創的Rap與爸爸紀明陽的「水潑落地難收回2009」,父子的傳承以此曲表現,令人動容的父子之愛;描述自我挑戰的「白黑」、 以Blue J最擅長的b box創作出變種V box(vox box)完全由人聲演唱編曲極具創意「一人樂隊」、以英文創作演唱的抒情R&B「最後的晚餐」、酷炫舞曲「OK不OK」,多變的曲風、主題與唱 腔,展現Blue J在音樂上創意無限。

>Bonus CD:紀佳松精選創作DEMO   ~~ 聽見最初的靈魂觸動 ~~
  專輯裡特別收錄4首紀佳松之前創作 DEMO:1.劉德華“I miss you” 2.百事可樂廣告曲“Ask For More” 3.吳建豪“尋找茱麗葉” 4.F4“煙火的季節”;不僅可以聽見紀佳松的創作曲風多樣,更是清楚可見紀佳松在音樂錄上耕耘多年的精彩軌跡,聽見最初的靈魂感動!

[歌詞]

Oh 水 潑落 地 (潑落地 潑落地)
Oh ow wo ow wo ow wo ow oh Yeah
This is me, my story

無需要解釋 無需要解釋 解釋多講的
你無需要回頭 你無需要回頭 倒返來相找
純情的愛 變有頭無尾 誰人不會後悔 水潑落地

你是否記得一開始 在流浪的街頭
一念之間的衝動 帶著你往哪走
眼前僅有的夢 想堅持 或是放棄
Yes please don't give up don't say no 水潑落地

七月七日 下雨的夜 爸爸帶著媽媽離開了鄉下
來到了台北 搬到了十坪大的公寓 破舊的鋼琴
音樂有多偉大 你要跟這個男人走嗎
十七歲的媽媽 離開了家 阿公說 水潑落地

水潑落地難收回 阿公阿嬤不原諒媽媽
爸爸就帶著他們的夢想 帶著小孩的夢想
就在台北生根發芽 音樂 就是他的未來
媽媽就是 他的家 沒有了媽媽
除了音樂 還有誰能夠陪陪他說話

溫哥華是雨季 台北今天天氣很晴
這場大雨下的自己 為何不知所云
我想著 甜蜜時的表情 音樂刻劃世界痕跡
讓你聽 我真摯的聲音 水潑落地

你是否記得一開始 在流浪的街頭
一念之間的衝動 帶著你往哪走 水潑落地
眼前僅有的夢 想堅持 或是放棄
Yes please don't give up don't say no 水潑落地

1995的一月 我們來到了溫哥華
不會說英文 或是廣東話
爸媽帶著他們的夢想希望
小孩可以實現他們做不到的夢
因為是我的夢 爸媽血液告訴我 水潑落地

十四個小時的飛機 我經過了六年的努力
我帶著鋼琴鍵盤手提電腦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BlueJ 是我的名字 紀明陽 是我的影子
現在重新做了一個Remix 是我跟爸爸的歌 Singer

水潑落 地潑落 地難收回
何必今日才想要來反悔 Ya

溫哥華是雨季 台北今天天氣很晴
這場大雨下的自己 為何不知所云
我想著 甜蜜時的表情 音樂刻劃世界痕跡
讓你聽 我真摯的聲音

 

===========================================紀佳松新歌《水潑落地難收回2009》 改編黃乙玲名曲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0/17/1erle.html

潘瑋柏師弟紀佳松,在偶像劇《不良笑花》與潘瑋柏合唱插曲《同一個遺憾》頗受好評,即將在3月6日推出首張專輯《Blue J》。新人紀佳松來頭可不小,劉德華、F4、蕭亞軒等人都唱過他的創作,他還是潘瑋柏的鋼琴老師兼音樂製作人,紀佳松會詞曲創作、製作、彈奏、後製、Beat Box,堪稱全才音樂人。

 

紀佳松出身音樂世家,父親紀明陽是台語歌壇重量級製作人,母親蔡素惠是台語歌詞曲創作人,從小就耳濡目染的他,培養豐沛敏銳的音樂細胞。父親計畫栽培紀佳松學音樂,但他志向是學芭蕾舞,直到一次因練舞受傷,父親採半哄騙方式,要他考藝術學校的國樂系,等腰傷好再轉系,也因此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

 

12歲開始學鋼琴的紀佳松,雖然並非自願,但想起爸媽板著臉威嚴的模樣,還是每天乖乖練琴。紀佳松16歲就開始創作,大學主修理論作曲、副修鋼琴,因此有著深厚的古典音樂底子。

 

首張專輯《Blue J》首波主打歌《水潑落地難收回2009》就是改編父親1989年製作、媽媽譜詞曲的《水潑落地難收回》,由台語天后黃乙玲演唱,紅極一時。這次重新改編的《水潑落地難收回2009》融合國語、台語、粵語、英文,中間還穿插Rap說故事。與潘瑋柏合唱《同一個遺憾》也將收錄在新專輯中,衝著好交情,潘瑋柏趕在住院開刀前,還與紀佳松、江語晨合拍MV。

 

紀佳松曾創作過F4演唱的《Ask For More》、《煙火的季節》;劉德華的《I Miss You》;吳建豪、周渝民的個人專輯也有收錄他的作品,紀佳松笑說「還有誰比我更幸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