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知音《For Fans》~~黃麗玲 A-Lin《光之海 Sea Of Light》

A-Lin找回初心的創作「光之海」 以當年在海邊無憂唱歌的心情 感謝人海中每一位支持的光點

海嘯收聽:https://alin.lnk.to/ALin

訂閱A-Lin Youtube頻道: https://goo.gl/eCP1Ci

 

A-Lin找回初心的創作「光之海」
以當年在海邊無憂放歌的心情 
感謝人海中每一位支持的光點

「光之海」是A-LIN同名專輯製作過程晚期才完成的歌曲,A-Lin起心動念想寫一首歌紀錄自己一路上追夢努力的過程,也藉此感謝一路以來支持她的歌迷。

原本製作夥伴荒井十一寫好了一個版本,但在討論過程當中A-Lin與荒井邊按著鋼琴和弦邊哼唱,A-Lin隨口哼唱出有如童謠般的旋律讓荒井很有感覺,於是又重新整理出兩人的共同創作,A-Lin說聽到完成的demo自己都感動起雞皮疙瘩!

作詞人李焯雄老師則將A-Lin的心聲轉化成每個人都有的心情寫進歌裡,以「星光」與「海」的意象串連起人生歷程。

歌詞中說「浮浮沈沈光之海 點點孤島連起來」,從外太空看地球,海將所有的島嶼陸地連起來,A-Lin說,能夠藉由自己的歌,接觸到世界上這麼多未曾謀面的人,是一種奇妙的緣分,也希望透過「光之海」這首歌,將每顆孤單的心連起來。

 

「光之海」是A-LIN同名專輯製作過程晚期才完成的歌曲,A-Lin起心動念想寫一首歌紀錄自己一路上追夢努力的過程,也藉此感謝一路以來支持她的歌迷。來自台東阿美族的她從小聽著父母唱原住民古調,也聽兄姊們帶回來的西洋歌手卡帶,因此經常一個人跑到三仙台海邊,對著大海又唱又跳,想像自己是瑪丹娜,並且立志當歌手。從一望無際的大海,直到站上點點星光的人海,A-Lin對海的情感很深厚。 為了呈現這絕美夢幻的氛圍,A-Lin跟著攝影團隊遠赴三芝秘密海灣拍攝專輯封面,赤腳踩在滾燙的沙灘上卻「超模魂」上身,時尚5連拍,2個小時就收工,她表示因為從小常在台東家鄉的海邊唱歌,看著海就有種莫名的安全感,並感性地說:「大海是我人生的第一個歌迷。」 該曲是A-Lin與製作夥伴荒井十一共同創作,A-Lin笑說:「聽到完成的demo自己都感動起雞皮疙瘩!」A-Lin把自己闖蕩樂壇的心路歷程寫進歌裡,期盼鼓舞每個正在努力尋找舞台的朋友,用歌聲做為最溫暖的陪伴,並告訴他們:「你並不孤單!」。她回想起自己曾只是個愛唱歌的女孩,義無反顧離鄉背井到台北尋找機會,幸好有歌迷一路陪她度過困頓和挫折,歌詞「時光洗過的海/淚水洗過的海/溫暖在胸懷/感激你一直都在」,作詞人李焯雄老師則將A-Lin的心聲轉化成每個人都有的心情寫進歌裡,以「星光」與「海」的意象串連起人生歷程。歌詞中說「浮浮沈沈光之海 點點孤島連起來」,從外太空看地球,海將所有的島嶼陸地連起來,A-Lin說:「能夠藉由自己的歌,接觸到世界上這麼多未曾謀面的人,是一種奇妙的緣分,也希望透過這首歌,將每顆孤單的心連起來。」 但為了尋找「光之海」,攝影師光是勘景就費盡心思,最後找到北海岸三芝一處秘密海灣,且為了搶光拍日出,A-Lin凌晨2點開始妝髮,清晨5點跟著團隊趕赴當地取景,8月酷暑逼人,39度艷陽把團隊20名工作人員曬到眼花,A-Lin卻樂得像小女孩,愈曬愈起勁,連鏡頭外也不放過任何一刻日曬的機會,還數度被阻止深怕曬傷曬黑,工作人員驚呼她是「大海的女兒」!

 


 

[歌手]

undefined

A-Lin,一位出生於高雄苓雅的臺東阿美族歌手。她的嗓音渾厚,為臺灣著名的實力派歌手,曾數次入圍臺灣金曲獎,並多次受邀在重要頒獎典禮上獻唱。 維基百科
 
身高 1.68 公尺
 

 

 

[專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Lin / A-LIN同名專輯 正式版

 

金曲最佳作詞人李焯雄統籌歌詞
「不露臉天后」Sia、
歌壇小鮮肉才子J.Sheon 、Eric周興哲、韋禮安
超強詞曲陣容共襄盛舉
 

A-LIN同名專輯的歌詞由金曲最佳作詞人李焯雄一人包辦,A-Lin說與李焯雄一開始只是「飯友」,第一次見面是在韓紅邀請的飯局上,兩人相談甚歡。後來確定專輯找荒井十一合作製作,荒井與李焯雄也很熟,三人碰面聊天後覺得理念契合,於是邀請李焯雄來為A-Lin擔任歌詞統籌。李焯雄很好奇為何一個這麼樂觀進取的歌手,過去唱了這麼多愁苦悲歌?他花了很多時間與A-Lin聊天,了解A-Lin的生活點滴、個性、觀點與想法,他串起A-Lin跳躍的塊狀思維,從A-Lin的生活經歷中汲取出每個人都會有共鳴的部分,組合起來放在每一首歌詞中呈現A-Lin的人生觀。A-Lin很佩服李焯雄老師可以用淺顯的文字寫出深刻的意涵,不只有文字,也有畫面與意境可以想像。A-Lin喜歡聽李焯雄講解歌詞,他會用一幅畫來解釋歌詞中的情緒,或是引經據典說故事,讓她理解歌詞的意境,就像在上課, A-Lin笑說:「以前當學生都沒那麼認真,但李焯雄老師讓我愛上中文課!」

除了李焯雄,這次A-Lin跟幾位歌壇「小鮮肉才子」周興哲、J.Sheon、韋禮安也有合作,A-Lin笑說跟他們完全是循最流行的「網路交友」模式,除了J.Sheon合唱「你點的歌救了我」要碰面錄音,她跟邀歌對象的「網友」們幾乎沒碰過面,全透過電子郵件、微信來交換意見、討論與丟歌。其中最好笑的應該就是跟韋禮安邀歌的趣事,去年底因為久候不見歌到,A-Lin有天連續傳了好幾個「兇狠」的催歌私訊,傳完後覺得自己好像太急躁了,連忙全數回收;後來沒隔幾天韋禮安就交出讓大家折服的好歌「好,不好」,A-Lin看似雲淡風輕的在跨年那天晚上傳給韋禮安:「Happy New Year謝謝你的歌!」網友韋禮安完全不知道她有過這段煎熬的內心小劇場!

而曾經合作過單曲「幸福太短」的Eric周興哲這次為A-Lin寫了「無人知曉的我」,A-Lin說:「上次『幸福太短』Eric把我最低與最高的音域都抓出來,這次『無人知曉的我』則是用不斷反覆出現的旋律來表現內心的糾結,既洗腦又揪心,我覺得相當厲害!」此外專輯中A-Lin也自己創作了「光之海」、「隨心所遇」兩首曲及「#愛」的rap詞,以最直接的方式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最驚喜的是,專輯中還收錄了引領全球流行的「不露臉天后」Sia的作品,透過索尼音樂國際牽線,Sia提供兩首未曾發表的作品demo讓A-Lin選擇,最後選擇其中一首填上中文詞成為「不要不要的」。期間Sia與A-Lin透過email往來,A-Lin透露:「Sia說很期待聽到自己的作品唱成中文的樣子!」

 


 

[歌詞]

黃麗玲 A-Lin《光之海 Sea Of Light》

作詞:李焯雄    作曲:A-Lin、荒井十一

別說不能 非常可能
渺小的認真 撼動 每個相同的靈魂
浮浮沉沉 沒有保證
就是這份 信任 堅持才可能 成真

那一年那女孩 一個人看大海
懵懂的期待 還不曉得何謂愛
月光灑落大海
半夜的電台 有種青澀化不開

我想我能 我信你能
唯有這份 天真 堅持才可能 成真

後來那個女孩 獨自一人在外
窮得只剩愛 沒人在意的存在
還有許多男孩 尋找自己舞台
別問哪裡來 仍需忍耐在人海
陽光曬過的海
溫暖在胸懷 仍需等待在人海

不知道名字 卻又那麼的相似 想要飛
我們就是彼此肩上那位天使 不說累

星光化作大海 站上自己舞台
痛過才痛快 終於盛開憑著愛
時光洗過的海 淚水洗過的愛
溫暖在胸懷 感激你一直 都在

憑著愛
浮浮沉沉光之海 點點孤島連起來
曲曲折折光之海 點點孤獨連起來
浮浮沉沉光之海 點點孤島連起來
曲曲折折光之海 點點孤獨連起來

 

Song Credit |

作詞:李焯雄

作曲:A-Lin/荒井十一

製作人Produced by 荒井十一/A-Lin

編曲Arranged by Ruth Ning

鋼琴Piano by Ruth Ning

低音吉他Bass by陳兆基

弦樂Strings by國際首席愛樂樂團

和聲編寫&和聲Backing Vocal Arranged and Performed by A-Lin,荒井十一

主唱&和聲錄音Vocal & Backing Vocal Recorded by荒井十一,單為明@Lights Up Studio

弦樂錄音Stings Recorded by李巍@中國劇院錄音棚

弦樂監製Strings Directed by李朋,劉胡軼

音頻編輯Audio Edited by A-Lin,荒井十一

混音Mixed by趙靖@BIGJStudio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

∥A-Lin官方 Facebook Fan Page∥ http://goo.gl/E9qqCS

∥A-Lin Weibo∥ http://www.weibo.com/avexalin

∥Sony Music Taiwan CPOP-華語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onymusicTai...

∥Sony Music官方網站∥ http://www.sonymusi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