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導演-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ślowski)曾經在他的電影作品中,表現出這樣的探討:「人在某一時間、某種機遇下的抉擇,將改變他的一生。」
 
一台二十年前出廠的老車,偶爾拋錨但還算順利地開著。有時加班加得晚,卻也好險趕上了清潔隊的時間。平均幾周去一次的賣場,補給生活簡單而繁重的必須。接了年邁的寵物,還慶幸能保持著微弱的健康。

那一年,我們剛開始搭捷運,沒有101大樓,摩天輪也還不存在,賀伯颱風輕易地重創了我們,生活還停擺了幾天。但那台老車在那時全新出廠,狗狗眼睛也都還睜不太開,正在打工的店員才剛出生,那些生命正準備開始體驗這個世界。

但世界就是讓你有這麼多感受,不論開心或難過,都直直衝著你來。

那時候,有一個女孩,選擇了她的選擇。或許她也沒想到,從那之後,一生可能都要在舞台上度過了。字字句句,一首首唱著,那些歌可能陪著你,在某些時期橫衝直撞,幫你解釋了無法言喻的分離,痛到眼淚像從心裡流出來一樣。當然,也讓你的開心更開心,讓瘋狂更瘋狂,讓愛更愛。
 
那,讓我們一起把記憶做個整修,如果覺得有些步伐稍嫌狼狽,或深或淺也都是回憶的足跡。

這首歌,這個旋律,想必你常常無意哼起。那是因為,西元1996年,二十年前,張惠妹選擇成為張惠妹。
 
從這裡,我們再開始一次,不管相隔多遠。

 

[歌手]

張惠妹,臺灣著名流行音樂女歌手,暱稱阿妹,為出身於臺灣省臺東縣卑南鄉泰安部落的卑南族人。 維基百科

 

[專輯]

 

 

[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名單:

聲動娛樂有限公司Mei Entertainment Ltd.
總經理G.M:陳鎮川Isaac Chen
藝人經紀Artist Management:鐘若涵Johan Chung
執行經紀Management Executive:林家瑩Q Lin / 陳嘉徽Mo Chen
行政管理Administration:廖玉芳Ivon Liao
A&R總監 A&R Director:aMEI/陳鎮川Isaac Chen
製作人Producer:小安Andrew Chen (BADTONE PRODUCTION) / aMEI
製作助理Production Assistant:呂奇翰Chris Lu / 鍾濰宇Yu
母帶後期處理製作人Mastering Producer:小安Andrew Chen (BADTONE PRODUCTION)
母帶後期處理工程師Mastering Engineer:Tom Coyne
母帶後期處理錄音室Mastering Studio:Sterling Sound, NY

企劃統籌 Marketing Supervisor:左光平 Kuang Ping Tso
文案 Copywriter:左光平 Kuang Ping Tso
服裝造型 Stylist:韓忠偉 Justin Han
化妝 Make Up:陳聆薇 Venny Chen @ DivaBeauty
髮型 Hair Styling:魏伯儒 Po-ru Wei
平面美術設計Graphic Designer:蘇韋哲 Wei Zhe/左明翰 Henry Tso(手繪圖稿)
特別感謝:顏伯駿
音樂錄影帶導演Music Video Director:羅景壬 LO Ging-zim
監製Executive Producer:秋佳
製片Producer:東東、小嘰
製片組Production Assistant:小諸、底迪、阿斯、小良、小高、MB、石盛
攝影指導Director of Photography:林哲強
攝影助理Assistant Camera:阿勝
美術指導Art Director:杰哥
執行美術Production Executive:克文
燈光Gaffer:梁文台 Team
演員管理Casting:書瑜
造型Stylist:AKE
收音師Audio Mixer:海大富
攝影器材Photographic equipment:新彩
片場Studio:利達
後期監製Post-Production Supervisor:巳榛
後期製作Post-Production:柏思
剪接師Editor: 百梅
特效技師Effects:佩瑜姐
調光Colorist:Paul@太極
CG:至良
劇組交通Driver:廖桑
 
發行Published By:豐華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Forward Music Co., Ltd.
總監製 Executive Supervisor:K.H.Peng
發行人 Publisher:陳復明 Fu Ming Chen
監製 Executive Producer:李世忠 Barry Lee
宣傳統籌 Promotion Supervisor:謝天齊 Tommy Hsieh
電台&平面宣傳 Radio & Press Media Promotion:謝天齊 Tommy Hsieh
電視宣傳 TV Media Promotion:馬于涵 Pony Ma
數位音樂事業部 New Media Marketing Dept.‧張麗惠 Emily Chang‧張芳菱 Ling Chang
 
音樂製作完整名單:
詞Lyrics/曲Compose:張雨生Tom Chang
編曲Arranger:小安Andrew Chen (BADTONE PRODUCTION)
電吉他Electric Guitar:小安Andrew Chen
木吉他Acoustic Guitar:小安Andrew Chen
貝斯Bass:柯遵毓Jack Ko
鼓Drums:李達文Da-wen Lee
鼓技師Drum Technical Engineer:余燦宇Yu Tsan Yu
卑南母語吟唱Aboriginal Rhyme:aMEI
和聲編寫Backing Vocals Arrangement:小安Andrew Chen
和聲Backing Vocals:陳思函Angel Chen / 方琳Debbie Fang / 黃晟峰Ooi Teng Fong / 鄭漢孝Cheng Han Hsiao / Summer Hsu
配唱錄音師Recording Engineer (Vocal):黃晟峰Ooi Teng Fong
配唱錄音室Recording Studio (Vocal):89 studio
錄音師Recording Engineer:葉育軒 Yu Hsuan Yeh / 黃晟峰 Ooi Teng Fong
錄音室Recording Studio:強力錄音室Mega Force Studio / 89 Studio
混音師Mixing Engineer:Phil Tan
混音室Mixing Studio:Callanwolde Fine Arts Center in the Rick Baker School of Music, Atlanta, GA
助理混音師Mixing Assistant:Bill Zimmerman

 

[歌詞]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春天風會笑 唱來歌聲俏
你就像隻快樂鳥
夏天日頭炎 綠野在燃燒
你讓世界更美好
記得你的笑 記得你的好
是山林裡的歌謠
我是一片草 被溫柔擁抱
我想你一定知道

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 Baby Oh Yeah~
不管相隔多遠
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 Baby Oh Yeah~
珍愛這份感覺

秋天紅葉搖 相映臉色嬌
你是淘氣小辣椒
冬天慶豐年 世界多悠閒
你讓煩惱不見了
記得你的嬌 記得你的妙
我怎麼可以忘掉
當我能夠飛 飛越了雲霄
我一定要你看到

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 Baby Oh Yeah~
不管相隔多遠
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 Baby Yeah~
珍愛這份感覺 Yeah~ Yeah~

唱了這麼多年 我一直都知道 
腳底下的舞台總是可以讓無形的愛 變成一種狀態
那些過程 那些眼淚 那些一起度過的日子
只要變成了故事 那就永遠不會消失了
就像一起唱過的歌 總是會讓我們偷偷地掉幾滴眼淚
或像某一句歌詞 可能藏著我們當初的心事
其實我也和大家一樣 在自己的世界裡
努力地生存 努力地想讓自己活得漂亮
讓我開心地一次次用生命的為你們聲嘶力竭
比較幸福的是 每當我覺得累了 我知道在我的身邊
總有一股強大的力量 為我撐起一片美麗的天堂
我很喜歡看著你們的手 揮舞著我們的節奏
在需要力量的時候 跟著我一起指向天空
他們說: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首屬於自己的張惠妹
但我想說的是 這些歌之所以有了動人的生命
那是因為 裡面住著你們
住著 愛聽我唱歌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