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歌曲《無私的愛》~~家家/JiaJia《曾經美麗過/She was beautiful》~~母親節歌曲

 

關於母親,從我們認識她的那天開始,他就已經叫做「媽媽」了。

不會有人在你面前特別提起她曾經的美麗, 你也從來不會想到過關於她的所有曾經; 曾經的花樣年華,曾經的憧憬幻想 曾經和你同樣地浪漫且渴望, 曾經和你同樣地天真也嚮往。 

我們想在這個節日,用音樂給所有的母親一個溫暖的禮物。 不需要浮誇,不需要張牙舞爪。 把一首歌做好,把一首歌唱好,把一首美麗的歌在適當的時候給混亂的世界聽見,我相信可以撫慰並修補一些什麼。 
--- 五月天 瑪莎 

靈魂歌姬 家家 母親節獻禮 「曾經美麗過」 
謝宇威 詞曲 
五月天 瑪莎製作 
金獎配樂 王希文編曲
鋼琴家 黃裕翔 同步鋼琴配唱錄音 
獻給所有的母親, 在我們的心裡,其實你們的美麗從來都沒有消逝過。

2016。母親節快樂
 

 

[歌手]

紀家盈,藝名家家,是臺灣原住民族女歌手。
父親是布農族人、母親則是臺東市南王部落出身的卑南族人。\
外婆曾修花為卑南族歌謠的傳承代表。
舅舅為第1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陳建年。大姐紀曉雯曾經在民歌餐廳唱歌,二姊是曾獲得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著名民謠歌手紀曉君。 維基百科
出生 1983 年 1 月 8 日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iaJiaMyLove

 

 

[專輯]

undefined

家家 / 還是想念(購買專輯,請點click)

在寒涼年頭升起一把火光..
回到家家 純粹用音樂取暖
家家 第三張全新專輯「還是想念」
2017.02.22實體發行

家家 [還是想念still missing ]
好像有人在遠方搖曳著火光,忽遠忽近的,你搓搓手,這世道讓人感到有些畏寒,於是你下意識地往前走,發現那是歌聲在引導你,不張揚、不誇飾,就是一份帶路的誠意,然而這始終就是音樂的力量。有人在前方唱歌,後面的人就不害怕。

「聽這張專輯時,讓我想到當年安潔莉娜裘莉與薇諾娜瑞德主演的電影《女孩向前走》,裡面的主角們跌撞經歷各種成長歷程,不乏辛苦或心碎,但之後有其釋懷與灑脫,製作人瑪莎則想到《一曲相思情未了》中的蜜雪兒菲佛,滿載逞強、脆弱但對情感仍有滿懷期待的勇敢,這些都會女子的身影出現在這張專輯裡,像偎著音樂這火光,唱出各種成長大不易的女性故事。」--馬欣

製作總監五月天瑪莎打造國際級家家新世界 
音樂界夢幻聯盟跨國打造金光閃閃名人堂
五座葛萊美、二十座金曲獎、金馬獎、金鐘獎、一座日本唱片大賞 
超過181座純金高手過招家家全新專輯「還是想念」


從第二張專輯《為你的寂寞唱歌》開始就擔任製作總監的五月天瑪莎,延續上一張專輯網羅了來自海內外知名優秀創作人為家家量身打造許多經典曲目,一年半之前一頭栽進家家第三張個人專輯《還是想念》,瑪莎從一開始就堅持在音樂製作方面希望能夠讓家家絕無僅有的重量級歌聲有更大發揮空間的新世界,排除萬難堅持不惜成本大幅拉高製作團隊規格,邀集來自美國、日本、馬來西亞、香港、北京、台灣等各地頂尖音樂團隊,從詞曲創作、製作、編曲、錄音、混音、樂手等就是要給國寶級嗓音家家最好的,本來只是一心從無國界的音樂新世界去激發無限的全新家家,沒想到最後交出母帶時統計名單、赫然發現整張製作團隊光金曲獎就曾拿下共20座、以及5座葛萊美獎、1座日本唱片大賞,其餘包含金馬獎、金鐘獎、金音創作獎、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香港叱吒樂壇流行榜、新加坡金曲獎等海內外大大小小獎項總計超過181座,儼然是華語樂壇難得一見最重量級打造的「重金專輯」。
瑪莎說:「家家的歌唱技巧其實來自於天生內建的靈魂律動,所以無論什麼樣的曲風在家家的詮釋下,都能唱出她自己的味道,因此我希望可以藉由與世界各地優秀的音樂人合作,透過家家的歌聲為華語樂壇激盪出更豐富驚豔的多變性與可能性。」

椎名林檎 VS. 莫文蔚幕後靈魂為了家家高手過招
在製作人方面,瑪莎第一輪上百首demo會議後就排除眾議提出了希望能夠與日本「流行樂女王」椎名林檎御用成員龜田誠治先生合作。龜田誠治以製作人、作曲家、編曲家、貝斯手等多重身份活躍於日本流行樂壇,不僅是椎名林檎與「東京事變」主要團員,也與大無限樂團、平井堅、木村Kaela、小事樂團、堂本剛等樂團及樂手合作,並以平井堅的「哀歌」獲日本唱片大賞編曲獎。瑪莎本來就相當佩服欣賞龜田誠治在平井堅的歌曲中將流行音樂融入R&B與Soul的元素,直覺非常適合家家的聲線,因此藉由五月天到日本演出的機會大膽當面邀約龜田誠治加入,龜田誠治在聽過家家過去的演出之後大為驚豔並表示高度興趣一口答應,不惜在早已排定的滿檔工作行程中撥出空檔,因而促成了這次難得的合作,瑪莎也在五月天專輯錄製與演唱會巡迴的瘋狂行程中特別抽空飛往日本與龜田誠治的錄音室探班討論編曲,一同為家家量身打造了「漂流」、「I Love You Bon Bon」、「家家酒」三首歌,龜田誠治在錄音室內以live同步收音的方式並親自參與貝斯的彈奏,讓「I Love You Bon Bon」呈現日式節慶般歡樂中帶點甜美可愛卻又不失細膩活潑的節奏感;「漂流」與「家家酒」則在編曲中加入悠揚的弦樂配置,不添加過多綴飾,讓家家飽滿的情緒在歌曲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旅居北京的荒井十一(荒井壯一郎)是知名製作人、音樂家與打擊樂手,以莫文蔚《不散,不見》獲第26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及第11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製作人(林廣財《喚回. 排灣》)。第一次擔綱家家全新專輯中「家家歌」、「帶我回家」與「Hey」的製作人,本身就是優秀打擊樂手的荒井十一除了在編曲中為歌曲添加富有靈魂律動的節奏外,也巧妙將東西音樂元素捏合在一起,韻味十足。

韋禮安 VS. MATZKA / 舒米恩 VS. 以莉.高露
惺惺相惜跨界激發音樂生命力
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韋禮安這次也在家家專輯中擔任單曲製作人,一手包辦「看透」的作詞作曲與製作,向來給人感覺斯文的韋禮安化身魔鬼製作人,在錄音室裡不斷挑戰家家的情緒極限,逼出家家時而甜美、時而展現狠勁的多重人格,讓「看透」的情緒轉折層層攀升,也讓所有人首度見識到如此激昂澎湃的家家!家家也在錄完之後精疲力盡的表示:「韋禮安太厲害了!我唱到快要精神分裂,很累但也非常過癮!」再加上麻吉好友MATZKA為輕快的「HEY」編曲、舒米恩為家家作曲的「家家歌」填詞、以莉.高露獻出「家家歌」的古調美聲,這些靈魂知音難能可貴的惺惺相惜不只打破唱片公司門戶框架齊聚一堂、更讓讓家家全新專輯「還是想念」巧遇越來越珍貴的台灣音樂生命力。

製作總監瑪莎 VS.金曲獎黃裕翔 VS.金鐘獎王希文 
「克卜勒」HUSH VS.「小幸運」JerryC
一肩扛下製作總監重責大任的瑪莎此次也擔任「還是想念」、「無關了」、「相愛無事」、「曾經美麗過」的單曲製作人,瑪莎曾說:「一個真正會唱的歌手,不需要過多的樂器配置,反而是在適度的編曲下,讓歌手的情緒做最大的發揮,家家的歌聲很有說故事的魔力,讓人會想要從主歌開始就期待在她的歌裡會講述著什麼樣的故事,過多過滿的樂器編制反而會喧賓奪主。」因此,瑪莎將編曲回歸到最基本的樂器配置,就像一間屏除了多於繁瑣裝潢擺設的房間,以純白極簡的風格營造最舒適的生活氛圍,讓家家的歌聲在耳旁悄悄訴說,語氣雖輕卻直抵內心。猶如「曾經美麗過」中,瑪莎找來電影配樂出身的王希文編曲,搭配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黃裕翔僅以鋼琴演奏與家家現場同步錄音搭配些許的弦樂配置,呈現最簡單卻也最感動人心的旋律。再加上張惠妹及孫燕姿等天后愛用的創作才子HUSH交出了私藏的「相愛無事」與「還是想念」詞曲,為HEBE再創新高「小幸運」的JerryC不只為家家量聲訂作出「漂流」一曲抒情經典、更在瑪莎力邀下擔綱「愛人的自我修養」這首歌的製作與編曲,不計其數的華語樂壇新浪潮讓家家「還是想念」這張專輯就像隨時充滿尋寶驚喜的音樂寶盒。

宇多田光 VS.王菲 VS.林憶蓮 VS. Adele VS.Amy Winehouse 幕後軍團加持
天羅地網橫跨美、日、中、港、台 天字第一號製作後盾力挺家家新世界 
不僅單曲製作人團隊陣容堅強,凡事追求完美的音樂總監瑪莎連最小的細節都不放過,因此在編曲、錄音、混音等技術層面皆針對歌曲特性力邀頂級大師合作,在錄音、混音團隊網羅了無論是曾與宇多田光、平井堅、椎名林檎合作的日本王牌錄音師工藤雅史,還是擦亮過李宗盛、江蕙、王菲、五月天等作品的華語樂壇最重要的混音大師林正忠,以及北京Tweak Tone Labs錄音室創始人之一,與林憶蓮、蕭敬騰、莫文蔚、李健等頂尖音樂人合作無間的周天澈。連整張專輯最後一步的母帶後期製作、製作總監都堅持要送到美國Sterling Sound,由榮獲多座葛萊美獎、及Adele、Beyonce、Amy Winehouse、U2等御用的母帶後期製作大師Tom Coyne為整張專輯做了最後完美的整合總結。

「製作陣容獎項」
金曲獎:荒井十一 韋禮安 五月天瑪莎 Matzka 謝宇威 以莉高露 舒米恩 
黃裕翔 家家
金鐘獎:王希文
金馬獎:舒米恩 黃裕翔
葛萊美獎:Tom Coyne
日本唱片大賞:龜田誠治
 
[歌詞]
作詞:謝宇威, 李維菁, 何穎怡   作曲:謝宇威

曾經美麗的手 揮別多少溫柔 
不願走開的只有落寞孤獨
早已退色的面容 不再感覺到秋冬 
她的世界裡只有時間走過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歲歲年年匆匆帶走她的容顏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沒有人知道 她曾經美麗過

曾經相遇的邂逅 曾經堅持的溫柔 
如今只像是時間帶走的夢
未來漸漸凋落 過去沒有人懂 
年少的青春早已消失無蹤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歲歲年年匆匆帶走她的容顏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沒有人知道 她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歲歲年年匆匆帶走她的容顏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沒有人知道 她曾經美麗過

She was beautiful, she was beautiful
Does anybody know that she was beautiful
She was beautiful, she was beautiful
No one can deny that she was beautiful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歲歲年年匆匆帶走她的容顏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沒有人知道 她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曾經美麗過 
有誰會知道 她曾經美麗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歌曲 mother's day song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