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歌曲《酸甜苦辣》~~蕭煌奇/Ricky Xiao《上水的花/The Most Beautiful Flower》

 

李康生、隋棠的演技都很好,

尤其覺得李康生的演技超好的,

每個表情、動作細膩中帶強度,

讓人忍不住跟著他們的情緒起伏~

 

 

上水的花    詞:姚若龍 曲:蕭煌奇
專輯的首波同名主打歌,由替煌奇寫過「思念會驚」、「心裡有針」的大師姚若龍老師填詞。這首歌也是這張專輯裡,最悲苦的一首情歌。內容主要是在說,越美麗的東西往往越脆弱,也越傷人。在感情裡,放不了手的那個人,最後也被傷害的最深。感情的事不能勉強,不屬於你的就是不屬於你的,千萬別苦苦留戀。
姚若龍老師在這首歌裡,用了很多很高級很美的台語用法,可能很多朋友會不太了解意思,比方說,副歌其中有一句「上水的花,欲飛看心情沒解說」,這句歌詞是指那個想要離開的人,說走就走了,一個理由也沒留下。

[專輯]

蕭煌奇 /「上水的花」2014全新台語專輯(購買專輯支持,請點)

上水的花特邀『金馬影帝』 李康生與 『戲劇天后』 隋棠 
共譜生死戀

首波同名主打歌「上水的花」,是整張專輯最悲苦的一首情歌,請來替蕭煌奇打造過「思念­會驚」、「心裡有針」等台語經典情歌的姚若龍老師填詞。

用「上水的花」表達越美麗的事物往往越脆弱,也越傷人。在感情世界裡,捨不得放開對方­的那個人,勉強留住不屬於你的人,往往最後都傷的最重,那些流過的淚,被辜負的心,都­是慘痛的愛的代價。

聽蕭煌奇唱台語歌,那些太寫實犀利的畫面常常會不經意就被觸動到心裡的某一處,但無可­自拔的感動後,又往往可以從他誠懇的聲音裡,找到一種溫柔的正面力量,真是歌壇唯一的­「溫柔犀利派」歌王。

為呈現《上水的花》歌裡的淒美悲苦感,MV邀來新銳電影導演林孝謙、呂安弦執導,男、­女主角則是去年剛拿下金馬50新科影帝的李康生和戲劇天后隋棠擔綱演出。




李康生在MV中,有多場自己思念隋棠的戲,舉凡坐在客聽的椅子上抽煙,或照顧著滿桌的­花盆栽思念對方,都自然並深刻的打動人。一場他一個人對著花演的戲,導演讓他自由發揮­,並遲不喊卡,他自己就拿起剪刀開始修剪花,還拿起花來聞,最後心痛般抱著花,就像那­朵花是隋棠般抱著它,讓所有人為之鼻酸。事後虧他,在電影《郊遊》裡吃生高麗菜,在M­V裡對花演戲又那麼深情,是否對植物特別能放感情?他笑回:「因為我都把它們當成人啊­!」


MV中有一幕,隋棠已重病坐在輪椅上,李康生要她閉起眼睛,把客廳變成滿室的花園,要­給她驚喜。當隋棠睜開眼睛時看到此景時,兩人要從溫暖開心,演到兩人想到將要生死分別­的心情糾結,李康生從隋棠背後環抱住她,原本導演並沒有安排隋棠哭戲,但隋棠卻在這時­,突然淚流不止,幾乎哭得無法自己。喊卡後,隋棠表示:「他是我合作過能量交換最強的­男演員,跟他拍一個鏡頭,就好像談完一場戀愛。」平常情緒很難有起伏的李康生對隋棠真­情流露的演技也讚譽有加的說:「她很厲害。」


MV中,蕭煌奇終於擺脫以往單純對嘴、所有好康都輪不到他的宿命,特別安排他分別與男­女主角有些微互動。但他坐在隋棠旁邊對嘴時,隋棠突然冷不防將她的頭靠在他肩上,讓他­嚇了一跳,並在整個對嘴過程忍住笑場,事後蕭煌奇說:「太突然了啦,沒有心理準備。」­但他還是故意吃醋說:「導演都不幫我多安排一點特別的戲。」追問他想要什麼特別的互動­?他又害羞地回:「哎喲,不要再問我了,我說不出口。」


苦痛灌溉出堅忍的心
生命綻放出上水的花

溫柔犀利派歌王 蕭煌奇
2014全新台語專輯「上水的花」
5.8 華納音樂 遍地花開



更多蕭煌奇相關資訊:
蕭煌奇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ickyHsiao
蕭煌奇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xiaohuangqi
華納線上音樂雜誌:http://www.warnermusic.com.tw/

[歌詞]

導演:林孝謙、呂安弦

特別演出:李康生、隋棠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你的冷淡 使人感覺
我的熱情是欠債
所有疼惜 甘若是笑虧
原諒你頭一拜 對愛的反背
我就跳入 心酸的大火

感情愈重 愈來愈憨
看無事實像瘋仔
一直做夢 生活卡好過
你哪著遐殘忍 講老實話
連擱搬幸福 攏毋願奉陪

上水的花 若是刺著心嘛會流血
浪漫的愛 忽然間變風吹
不管失眠幾落暝 我眼屎流外多
猶原沒發覺 苦苦留戀是夯枷

上水的花 欲飛看心情沒解說
我的寂寞 是乎你的情批
朋友罵我太狼狽 跟著妳玲瓏迺
毋知你是我 度過烏暗的明月

幾段感情 坎坎坷坷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早就貧惰求啥貨
妳的出現 改變了一切
我飄浪的孤單 變做有家
哪知咱的緣分 會遐呢短

上水的花 欲飛看心情沒解說
我的寂寞 是乎你的情批
朋友苦勸我清醒 妳的情攏是假
毋知你是我 度過烏暗的明月

上水的花 若是刺著心嘛會流血
浪漫的愛 忽然間變風吹
不管失眠幾落暝 我眼屎流外多
猶原沒發覺 苦苦留戀是夯枷

上水的花 欲飛看心情沒解說
我的寂寞 是乎你的情批
朋友罵我太狼狽 跟著妳玲瓏迺
毋知你是我 度過烏暗的明月

有毒的美麗 是會變卦的 情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