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知音《For Fans》~~溫嵐/Landy Wen《聽我唱歌》

 

溫嵐雖然不會講台語,

但是這首聽我唱歌的發音卻很標準,

可見她的努力~

音樂的影響力很大,

總能夠帶給市井小民一些正面能量,

會隨著生命的起伏而有所成長,

 

如同歌詞中「悲歡離合唱袜煞 只要你有我的歌聲來作伴 就袜孤單」,

有音樂陪伴我們,

就不孤單!

 

温嵐首次演唱台語歌曲,2王1后加持打造台語感動金曲《聽我唱歌》
由台語金曲歌王蕭煌奇為温嵐量身作曲,名寫詞人胡如虹填詞,完全不會說台語的温嵐,更­邀請另一位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擔任《聽我唱歌》配唱製作人,温嵐用羅馬拼音與注音標示­方式來台語發音,演唱成果讓荒山亮老師忍不住讚嘆,温嵐不唱台語歌實在太可惜!

[專輯]

溫嵐 / 同名概念專輯(購買專輯,請點)

 

2013溫嵐同名概念專輯 
溫嵐同名概念專輯 
溫嵐第十張專輯 首度全能製作/概念統籌/詞曲創作 
溫嵐X[蕭煌奇、脫拉庫、陳小霞、姚若龍、胡如虹..音樂人合作] 
全新[嵐]概念 呈現英式搖滾、台語抒情、放克、R&B、Bassa Nova...等多變曲風

 

強力推薦: 
1. 逆流的淚:亞洲性感舞后溫嵐的音樂叛逆,首次嘗試詞曲創作英式搖滾曲風。 
2. 聽我唱歌:溫嵐首度挑戰台語歌,台語金曲歌王蕭煌奇、荒山亮加持,2王 
       1后打造台語感動金曲。 
3. 腦海有浪:姚若龍填詞,溫嵐歌聲像暖流,逆流快樂與哀愁的過往,沉吟低迴。 
4. 多愛我一點:溫嵐挑戰16度音域的快樂的搖滾狂野,脫拉庫開發溫嵐的搖滾魂敏感線!

 

『製作人,就像廚師一樣,烹調暖色系秋天的滋味』溫嵐說。 
 而我們說,聽溫嵐唱歌,眼睛起霧了。 
 太愛以致於生出恨, 太痛以致於忘記哭。 
 聽溫嵐唱歌,世界必須停下來, 
 用淚水感受,自己還在。

 

關於音樂。 
創作、製作、演唱
 
2013溫嵐的第10張專輯,以【嵐】為名,為自己的音樂之路作為最真誠的註解。 熱愛歌唱、舞蹈、表演的溫嵐,在原色的靈魂裡,音樂是她與生俱來的能量。

 

第10張專輯對她而言更是獨具意義,以前一直單純做好歌手角色的她,首次跨足製作整張專輯,第一次擔任製作人就給自己全新/心的挑戰,從心尋找音樂最原始的觸動,單純的歌唱。 第一次擔任製作人的溫嵐,覺得製作人就像廚師一樣,如何烹煮、調味、擺盤,在每個音樂細節裡講究,在每個旋律情緒裡蘊釀,讓這盤音樂呈現一個獨特的滋味,而這次她希望給予大家的味道,不同於以往溫嵐的熱辣,而是一種屬於暖色系,秋天的滋味。

 

創作 
溫嵐除了擔任整張概念專輯製作人,這次更一口氣寫了抒情搖滾《逆流的淚》詞曲、Bossa Nova《過路人》詞曲,以及催淚抒情《道歉信》的歌詞,爆發驚人的創作力;這次溫嵐製作人給自己在音樂曲風上新突破是抒情搖滾和Bossa Nova,都是溫嵐一直很想演唱的風格;而另外一個新突破是溫嵐首次演唱台語歌曲《聽我唱歌》,由台語金曲歌王蕭煌奇為溫嵐量身訂作曲,名寫詞人胡如虹填詞,完全不會說台語的溫嵐,更請到另一位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擔任自己的配唱製作人!溫嵐用羅馬拼音、注音標示的台語發音,演唱成果讓荒山亮老師忍不住讚嘆,溫嵐不唱台語歌實在太可惜! 除了台語歌新嚐試,還有與「脫拉庫」樂團首次合作輕快搖滾曲風的《多愛我一點》;以及陳小霞、姚若龍老師的抒情極品《該我幸福了吧》;希望讓大家聽見從沒聽過的溫嵐。

 

[歌詞]

導演:黃中平

曲:蕭煌奇

詞:胡如虹

你甘底看我 跟著音樂聲 心內在想啥 
親像有一條線 牽你甲我來相偎

世界蝦呢大 舞台這呢闊 掌聲論輸贏
有你陪我行 阮不怕孤單

咱攏有青春的夢 流過目屎甲天贊聲
走過艱苦的彼段 越頭去看 心肝內攏是感謝 

來聽我唱歌 唱咱的心聲 痛苦作伙擔
來聽我唱歌 這條情歌 酸甘蜜甜攏是你的心晟

你愛唱的歌 是我的青春 美麗的交換
悲歡離合唱袜煞 只要你有我的歌聲來作伴
就袜孤單

親像搬電影 人生有時陣 就像夢一段
有哭嘛有笑聲 嘸知講乎誰人聽

不如一個人 找一首情歌 好好斟酌聽
心情有靠岸 繼續往前走

咱攏有青春的夢 流過目屎甲天贊聲
走過艱苦的彼段 越頭去看 心肝內攏是感謝

*Repeat
來聽我唱歌 唱咱的心聲 痛苦作伙擔
來聽我唱歌 這條情歌 酸甘蜜甜攏是你的心晟

你愛唱的歌 是我的青春 美麗的交換
悲歡離合唱袜煞 只要你有我的歌聲來作伴
就袜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