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歌曲《Keep walking》~~張韶涵/Angela Zhang《OK蹦/Bandage》

  

張韶涵最新專輯『張韶涵 Angela Zhang』,

同名專輯通常都是第一張專輯的名稱,

在11年後使用,

象徵這張專輯是以她的想法為主的意思,

以愛為名,

用愛串起每個人~

OK蹦就是一首愛的表現,

只要有愛,

連機器人都能懂~

ps機器舞真是棒~~

[專輯]

張韶涵 / 張韶涵 Angela Zhang (機器人3D視覺限量版)(購買專輯,請點)

 

張韶涵 / 張韶涵 Angela Zhang (發行唯美女神版)(購買專輯,請點)

從聽指令的偶像到創意構想執行付諸行動的創意人 
從沒有信用卡到擁有自己時尚品牌的女強人 
11年褪變成發光的張韶涵

11年前,參加一場歌唱比賽,從加拿大回到台灣,開始了歌手之路。 
年輕清瘦的女孩擁有驚人的歌唱實力,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清秀外表。 
她愛唱歌愛表演,她把握每一個機會全力以赴。 
她,多年來一直照著公司的要求,完成每一件任務。 
沒有休假也從不喊苦。 
外人只看到她的表現,看到她光彩的一面。 
那時,沒有人知道,這個女生原來擁有強大的內在。

然而多年來的聽命行事並沒有改變內在的張韶涵。 
她順從的執行別人的要求並不代表她遺忘了當初的夢想。 
她喜歡唱過的每一首歌,但心裡總有對音樂不同的藍圖。 
她喜歡過去的自己,卻也有更想要表達的另一面。

十一年後,張韶涵在2014推出的全新專輯 『張韶涵Angela Zhang』中,展現了驚人的毅力創意和執行力。她從音樂到包裝到宣傳,都用刷新耳目的方式,一步步實現自己心中對於音樂對於創意的藍圖。

同時,她也從一個沒有信用卡的單純女生,成為一位擁有時尚品牌(Temptation Styles)的女強人。她努力打造自已的事業版圖,腦袋永遠在想著如何可以更好,怎樣可以做更多讓人們了解她想要表達的概念。

在過程中的千辛萬苦,在演藝工作多年裡遭遇的順境逆境。 
張韶涵在音樂裡清楚地唱出她的心情:

感謝誤解將我痛快擊潰 
讓我掙扎蛻變 磨練出燦爛堅決
 From:我的眼淚

國際知名混音師Tom Coyne 數度讚賞 
張韶涵 全力打造音樂新紀元

這張專輯定名為『張韶涵 Angela Zhang』也代表著是一張完全屬於張韶涵的音樂概念專輯。 
以愛為主題串起的每一首歌,都是她嘔心瀝血的佳作。 
從冰冷略帶暗黑的機器人出發,直達光明溫暖的女神形象,用愛做為唯一答案,張韶涵在專輯中,依舊散發著滿滿的正能量,即便世界這麼混亂,人心那麼徬徨,信仰愛就會找到光亮。 
每一首起伏跌宕充滿戲劇性的音樂,都有著張韶涵想要對所有喜愛她的音樂的人說的話,透過音符歌詞配樂的引導,給予希望和勇氣。 
昔日那個嬌小身軀蘊藏巨大歌唱能量的小女孩,歷經十一個年頭的歷練,已然蛻變成心裡隱含強大內在的女生,她依然用嘹亮的嗓音,唱著鼓舞人心的好歌。 
只是,女孩不再無憂無慮的輕吟愛情,她的音樂裡透露出更多關於愛的訊息,更強大的正面能量的釋放。 專輯邀來Jae Chong、Michael Lin、和張韶涵共同打造,好友吳克群,蘇打綠吳青峰創作奧援,每一首歌都有張韶涵滿滿的音樂想法,每一首歌也都被視為主打歌對待,製作團隊給予最豐沛的養分和創意,長成了一棵姿態萬千值得細細品味的蒼蒼綠蔭。 
除了詞曲創作,製作精彩之外,專輯的後期混音也毫不大意,專程送到美國由曾幫碧昂絲(Beyonce)、愛黛兒(Adele)、艾薇兒(Avril Lavigne)及U2後製的葛萊美發燒級混音大師Tom Coyne操刀混音完成。 在乎每一個細節的張韶涵,用最高規格對待自己這張歷經一年努力的成果,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驟,都不願輕易放過。連Tom Coyne聽完都忍不住讚嘆,這是一張擁有國際級水準的專輯。 
這不是張韶涵第一次參與音樂製作,卻是她最全面性參與自己的專輯。不只是製作,而是從頭到尾,從音樂到包裝一直到策略行銷,在張韶涵的腦中,有著一幅錯綜複雜彼此交錯連結宛如紐約地鐵般的脈絡地圖,從每一首歌的關係一職連結到影像視覺和行銷計畫的互相貫穿。

透過『張韶涵Angela Zhang』,也許從此刻開始,我們才真正認識張韶涵

曲目介紹 
★首推單曲 – OK蹦 
世界沒有末日 只是愛無以為繼 
機器人的世界會不會比較安靜? 
也許有一天,機器人也會懂得愛…….

2014張韶涵全新單曲 『OK蹦』 
是一首概念單曲,從收歌發詞音樂製作一直到最後所搭配的影像呈現。 
都有著張韶涵貫穿其中的概念: 
她用機器人作為表現手法,講述『愛』這個主題。 
雖然音樂元素採用電氣重節奏舞曲的編制,呈現前衛時尚的音樂風格,卻相反的在講述一顆炙熱跳動渴望愛的真心。

這次首支單曲『OK蹦』是張韶涵從上百首舞曲中,挑出足以表達她想說的概念的一首歌,­由於專輯在開始製作之際,她就已經規劃好每首歌曲的任務與位置,所以對於這首肩負講述­概念的主要歌曲,張韶涵花費了十足心力終於找到最適合的DEMO,並且和填詞人溝通之­後,用冰冷的機器人,也可能會懂得愛切入,引發人們對愛的深思。

製作人Jay Chong和張韶涵擁有絕佳默契,清楚地接受到Angela的想法,張韶涵甚至為了配­合Jay Chong的工作狀況,專程飛到韓國錄音,就是希望可以將歌曲做最完美的呈現。

音樂錄影帶導演比爾賈,在經過多次與張韶涵會議討論,花費長時間聆聽張韶涵口述她心中­對於機器人懂得愛的故事,耗費二個月時間打造這支時尚獨特又帶著人性反思的『OK蹦』­MV,在結尾處也為下一支MV留下 "女神誕生" 的伏筆,讓人更想一探究竟。

未來世界也許科技會遍及人們生活的絕大部分。
但是充滿正能量的張韶涵說:
愛,仍舊是唯一的答案。

[歌詞]

OK蹦 Bandage

導演:比爾賈 × bounce
改編詞:吳易緯
原詞曲:Sommerdahl, Harry Mikael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為什麼人類世界這麼吵
Why is the human world so noisy
太多的閒言閒語太無聊
All those small talks bore me out
在命運的圈套又哭又笑
I'm helplessly stuck in a pitfall of fate
突然瘋狂失控 誰也修不好 
Got out of control, cannot be fixed
當個機器人沒煩惱 我不怕被打倒
Better being a carefree robot, Not afraid of defeat
任務完成銷毀就好
Simply destroy when mission's complete

心破了洞 Doom Doom Doom
Heart is wounded, Doom Doom
OK 蹦 Boom Boom
Bandage, Boom Boom
你用愛去治療 我的傷口
You heal my wound with your love

感覺痛 Toom Toom 
When there's pain, Toom Toom, 
OK 蹦 Boom Boom
Bandage, Boom Boom
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絕不遲到
You are never late when I needed you
給我擁抱 跟寂寞唱反調 
Embrace me against loneliness, 
用溫柔調配出特效藥 
Your tenderness is my remedy

心跳動 Doom Doom
Heartbeat, Doom doom
Make Me Boom Boom Boom

愛情的因果循環不可考
There is no formula for love
承諾它總有一天會拋錨
Promises are bound to be broken
壞掉的東西就該丟掉
What's defected should be discarded
你卻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一秒
But you held on till the end

關掉我們失敗預告 身體開始燃燒
Let go of our negativity, warm up our bodies
倔強的傷痕是驕傲
Scars of obstinance is our pride

啊~ 把武裝都融掉
Soften that outter shield 
啊~ 凝聚眼淚多美好
Gather up the tears
啊~ 保護我要說到 做 到 
Rememer your words to protect me from harm

心在跳動 Doom Doom
Heart is beating, Doom Doom
OK 蹦 Boom Boom
Bandage, Boom Boom
我開始怕寂寞 開始做夢
I'm starting to feel lonely, starting to have dreams

感覺痛 Toom Toom
When there's pain, Toom Toom
OK 蹦 Boom Boom
Bandage, Boom Boom
你需要我的時候 我絕不遲到
I'll never be late when you need me
給你擁抱 跟世界唱反調 
I'll embrace you, against all odds
從遺憾中萃取出微笑
Extract happiness from sorrows

愛跳動 Doom Doom
Beating love, Doom Doom
Make U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B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