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祝福mv中,

張鈞甯的演技大爆發,

從得知前男友結婚的難過,

到透過慢跑沉澱心情,

逐漸釋懷進而能夠微笑,

選擇以更正面的態度面對,

其實也是一種成長~~

有點像田馥甄的《你就不要想起我/You Better Not Think About Me》的fu。

[專輯]

陶晶瑩 / 真的假的(購買專輯,請點)

▶▶好聚好散絕不偽善 分手新態度
▶▶陶晶瑩犀利觀點闡述 抒情搖滾「我不祝福」

抒情搖滾「我不祝福」由曾寫過犀利人妻主題曲「重傷」的魯維孝作詞,陶子說收到詞的時­候覺得作詞人應該跟她心靈相通,要不然就是有認真研究過她的相關報導,因為陶子曾被問­過「前男友要結婚了,你是否要祝福他?」陶子回說:「為什麼要祝福?既然各自都有了新­的生活,為自己跟對方現在的另一半著想,這種祝福可能反而是一種困擾,不如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不用刻意去祝福。」

「我不祝福」並不是一種絕情的批判或報復,而是要懂得誠實面對分手的事實、放下過去,­以積極的態度過好自己的生活,所以歌詞中說「我要我們明白 不夠愛就放開」、「放得下就不孤獨 站得遠些就清楚」,畢竟重要的不是往回看,而是過好往後的人生。

▶▶「我不祝福」MV 張鈞甯為陶晶瑩徹夜狂奔 
▶▶以女性角度呈現分手後「愛自己」積極態度

「我不祝福」MV由女導演傅天余執導,邀請到知性女星張鈞甯演出。傅天余導演以「跑步­」的過程呈現在獲知前男友的婚訊之後,女主角的心路歷程與轉折,手法與觀點有著女性導­演特有的細膩。夜晚去洗衣店的女主角,滑手機時看見前男友要結婚的消息,一時情緒潰堤­,決定去跑步。在跑步的過程中,女主角不小心撞見正在接吻的情侶,和陪她跑了一段的腳­踏車騎士,累積的情緒在奔跑過後得到釋放,天亮了,她微笑自拍,上傳了張新的大頭貼,­陶子為她按了讚。

由於劇情需要從深夜拍到日出時分,張鈞甯為此也在下著雨的深夜裡不斷來回奔跑。平常就­有持續跑步運動習慣的張鈞甯,奔跑對她來說並不是難事,但是她的敏感膚質淋到雨之後開­始出現過敏現象,她還是敬業的完成MV拍攝。而張鈞甯精準的演技,將女主角一開始看到­訊息的難以接受、奔跑過程中逐漸累積的情緒,終於眼淚潰堤,盡情釋放之後找回自我的過­程詮釋得淋漓盡致。

[歌詞] 

導演:傅天余

特別演出:張鈞甯

詞:魯維孝
曲:Clare Reynolds / Chad Richardson

幾個字 寫寫停停 為了保持禮貌的語氣
幾句話 斷斷續續 確定我們已經不熟悉
偶爾我就恍了神 忘了現在的關係
過去是過去 我的存在不再依賴你
最多幾個深呼吸 最長幾秒鐘遲疑 我就會放下你

我不說我祝福 我不祝你幸福
我不想去証明 我們是個錯誤
放得下就不孤獨 站得遠些就清楚 我不祝福

那天氣 陰陰晴晴 沒有適合長駐的穩定
這城市 來來去去 我已學會觸景不傷情
偶爾我就軟了心 鬆了彼此的距離
寂寞總提醒 我必須先照顧我自己
輕輕聊天或寫信 不用太多的關心 沒有什麼意義

我不說我祝福 我不祝你幸福
我要我們明白 不夠愛就放開
不幻想就沒感觸 不期待就不在乎 我不祝福

總有一天 我能控制想念 能上線留言 能簡單面對
矛盾之間 我始終了解 時間不能解決一切

我不說我祝福 我不祝你幸福
我不想去証明 你和我是個錯誤
我不說我祝福 我不祝你幸福
我不想去証明 我們是個錯誤
放得下就不孤獨 站得遠些就清楚 我不祝福
我不說 我不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