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與歌《Song &Poem 》~~陳綺貞/Cheer Chen《雨水一盒/A Box of Rain》

 

 

詩人夏宇與陳綺貞的火花,

創作出了雨水一盒,

詩成為了歌,

讓詩多了一種可能,

也讓人們能更輕易接觸難懂的詩~~

[專輯]

陳綺貞 / 時間的歌 (限量精裝珍藏版)(購買專輯,請點)

 

 

出道15年 極致淬煉之作 
陳綺貞 暌違四年,樂迷引頸期盼 

第六張全新大碟 獻給在絕望與希望中流浪的你 
『時間的歌』 Songs Of Transience 
星星一定知道 我們都在未來等它 

一把吉他編織一個夢想 
一個夢想燦爛一個宇宙 

  這張專輯在題材如繁花盛開,本質卻不離陳綺貞式的人文思考,取材於生活的美好價值。繼續以如詩般的語言呈現人生真實 。

  這張專輯中台灣優秀本土樂手齊聚,共同為陳綺貞第六張大碟貢獻才華。鍾成虎,李雨寰,陳建騏,林羿妏,蔡坤奇,黃宏一,李守信,林少英等台灣音樂菁英。要聽見他們同時出現,只有在陳綺貞的專輯。另外更融入了世界音樂的元素,與來自土耳其、非洲、巴黎的樂手合作。她的眼光融入了世界,不只是音樂元素的擷取者,而是作為參與其中,其過去現在未來中的一員。 

  在月亮和太陽存在的天空,還有滿天繁星。 
  2013年底,我們終於等到近十年累積的概念三部曲--『時間的歌』。也是屬於你的歌。

[歌詞]

作曲/鋼琴/演唱:陳綺貞
作詞:夏宇
編曲:鍾成虎


每當日子渾圓飽滿 我就ㄧ愁莫展

我閃爍其詞 丟三忘四

我感覺自己 完全的不可靠

我是我猜我會 慢慢瘋掉 最好不要

那些下午我決定要走 一無所有

只能留給你雨水一盒 

我這麼孤單難以預料

我想我是我會 慢慢瘋掉


你必須了解我無法繼續下去 到未來那許諾之地

在那裡我是那麼那麼愛你

我們言不及義 不停的擁吻就像法國電影

我從來不喜歡那些現成的人生隱喻

除了 遙遠異地 

一台點唱機讓我 投下一枚銅幣

慢慢跳舞


即使在最值得一提的下午

對於告別我還是顯得粗魯

我在琴弦上把每個音都彈得飽滿了

一顆一顆雨水都落在盒子裡了

一顆一顆雨水都落在盒子裡了


OS:

一盒乾淨透明的雨水 我從來不知道

盒子上有個裂縫 雨水又要 

滿滿一盒水又要 慢慢漏掉


那些下午我決定要走 一無所有

只能留給你雨水一盒 

我這麼孤單難以預料

我想我是我會 慢慢瘋掉

慢慢瘋掉 瘋掉 最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