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歌曲《keep walking》~~法蘭黛樂團/Frandé《閃電/Lightning》(偶像劇【愛的生存之道/The Pursuit of Happiness】OST插曲)

 

 

 

 ◎閃電(偶像劇【愛的生存之道】插曲)
要是沒那犧牲奉獻的對象來讓我無私,作著所謂自己,過安穩的日子,又有什麼意思!家人、好友、戀人,啊,假如天底下我心愛的人們都不在了,我也什麼事都不想做了。
這首歌,是想表達,在人與人之間的牽扯、互動之間,那些流動著、傳遞著的美好,儘管充滿各種好的、壞的情緒,但相愛的人們互依互讓,互相成就彼此,才放出光輝。
沒有你們我也不要有我了。我是這樣任性地想的。

[專輯]

Frande法蘭黛樂團 / 隨波逐流我不介意(購買專輯,請點)

欸,隨波逐流我不介意,
我的眼 望著天際。

讓生命的流,載著
浮,與沉。
不奮力掙扎,不強求方向;
讓岩石來劃傷,讓波濤都經過。
摩擦生出溫柔之後,
期待它 長成
真正的堅強。

此專輯名稱,節錄自專輯裡的一首歌【二十一】,
「隨波逐流」只取它字面上的意思-隨著流水波濤浮浮沉沉;而不取其衍生意義-比喻沒有堅定的立場,缺乏判斷是非的能力,只能隨著潮流。想表達的是,人生中有各式各樣的遭遇,好的、壞的,讓它們都拂面而來,留下了傷痕與軌跡之後,讓它們反而成為一種力量。因為有這些磨損,於是溫柔;因為有這些經過,於是堅強。
有別於Frande第一張專輯【受寵若驚】,「等著黑暗中的一點 光,花一點時間,看它怎麼 暈開;或者怎麼 消失。」黑白色階的消極美感,歷經了兩年,【隨波逐流我不介意】似乎多了點色彩,也許是團員之間的默契越來越合拍,每個人都將各自的風格適當地融入Frande,彼此之間都是互相靈感的來源,於是不同的色彩逐漸發生了,有些顏色濃烈,有些顏色淡淡地留了下來。

[歌詞]

 

閃電
詞.曲:Fran
導演:中立

等著哪天
天上 忽然裂出了
閃電

是否我們也得 
各自分飛

你 會不會留下來陪我看
那冷冽的光景
或者別過頭 哆嗦著離去

愛你對我 瞭若指掌
依然仁慈以對
我的 那些徒勞無益的情感
終於有處可棲

要是沒那 犧牲奉獻的對象 來無私
作著所謂自己
過安穩日子
有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