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歌曲《酸甜苦辣》~~楊宗緯/Aska Yang《低迴》(偶像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A Good Wife】插曲)

 

 

因為「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聽到這首歌,

十分催淚,

上網找這首歌,

發現歌詞是楊宗緯寫的,

原來楊宗緯也有作詞的能力^^

 

歌詞中,

只有沉默 才能聽懂沉默
只有想念 才用想念包裹

描繪出了深深的思念,

 

而想去的地方如:

「走過撒哈拉沙漠、亞馬遜雨林探險、冰島搭帳蓬、黃河游泳、肯亞坐熱氣球、牽手漫步在愛琴海」,

尚未前往,

已沒有機會的懊悔,

生命無常,

只有把握相處的時光,

才能減少失去時的後悔。

 

那一天 掛著笑 來到我的面前

這一刻 掛著笑 卻從此閉上眼

雖然是首告別的歌,

但十分動人!

 

 

 

[專輯]

楊宗緯 / 初愛《影音典藏版CD+DVD》(購買專輯,請點)

 

楊宗緯 / 初愛《平裝版》(購買專輯,請點)

 

 

 

楊宗緯 / 初愛《精裝版》(購買專輯,請點)

 

 

一直以來 想對你說
音樂始終 是他的初. 愛
楊宗緯 初.愛 影音典藏版

 

CD加收「想對你說」深情演唱版
DVD珍藏五首最愛MV
這一路以來, 情傷烈愛生活感概;
他始終如一, 赤裸迎戰唱得精采
華語音樂大師與創作新銳,共同備戰最強陣容:
李宗盛/馬毓芬/林暐哲/朱敬然/吳青峰/易桀齊/韋禮安/嚴爵/伍家輝 
數位實體全亞洲排行冠軍大作:其實都沒有/忘了我/想對你說
城市中的楊宗緯。專輯視覺與MV

 

這張「初.愛」專輯是楊宗緯在不同的城市移動中,不斷歸零不斷啟程出發,所以在拍攝專輯封面的主題以「城市/人群」發展,將楊宗緯放置在城市中、人群中傾聽、歌唱;以都會感強烈的攝影風格呈現出歌的溫度,人的互動、城市的流動感;楊宗緯置身在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之中,攝影師捕捉到他毫無防備的笑容及身後那抹陽光,舉手掩口而笑的楊宗緯,穿著一身紅的畫面,和前兩張接近無色調的他很不同,他歌聲中的溫度在攝影師的鏡頭裡完成了完美凝結的畫面。

 

[歌詞]

作詞:楊宗緯
作曲:鴉片丹
編曲:Martin Tang
製作人:朱敬然

只有沉默 才能聽懂沉默
只有想念 才用想念包裹
只有胸懷裡的痛
才會在胸懷裡淹沒
只有安靜 特別赤裸

獨自繞過 回憶埋伏的巷弄
什麼時候 換你埋伏在街口
你總愛裝懂地說
生命有時天晴有時膠著
說完後不久 你撒手就走 如此灑脫

我們還沒走過那撒哈拉沙漠
也沒有在亞馬遜雨林探險過
冰島搭帳蓬 黃河裡游泳
都沒有過 只有彼此允諾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說過 要去那肯亞坐熱氣球
牽著手 漫步在愛琴海的日落
到底有沒有 為什麼不開口
還是要我 相信你已揮手告別了

那一天 掛著笑 來到我的面前
這一刻 掛著笑 卻從此閉上眼
什麼叫永遠 你慚不慚愧
現在我 只有思念作陪

整個夜 剩下一片寂寞在旋飛
我的淚 一顆顆堆在你的信箋
有你的世界 慢慢在支解
剩你的話 彷彿絮語
喃喃地
低迴

 

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E6%A5%8A%E5%AE%97%E7%B7%AF-%E4%BD%8E%E8%BF%B4-%E6%85%9F%E5%86%8D%E6%84%9B%E5%B7%B2%E7%84%A1%E6%A9%9F%E6%9C%83-213006496.html

他在《我是歌手》唱〈最愛〉時說,這首歌「獻給一個不能說的祕密」;現在唱〈低迴〉,網友將兩者聯想在一起,認為是他的愛人過世了。他很開心新歌受注意,也坦承歌曲寫一個告別的愛情,主角的一方已離開人世。「已然消逝的一方,那時還執意相守;此刻悔恨的一方,那時想瀟灑地享受人生。」

他說,一方從等待癡守到無助絕望,最後選擇結束,另一方自放縱不歸,想再愛,卻再也沒有機會。歌詞中還提到去肯亞坐熱氣球、亞馬遜雨林探險、愛琴海看日落等夢想。是否自身故事?他說:「是好朋友的,我有感而發寫下來。

〈低迴〉製作人朱敬然說,楊宗緯配唱這首歌時,因是自己的創作,腦海中充滿畫面,一氣呵成,只花兩小時,他讚楊專業,「是歌聲的演員,聽到『Action』,馬上就進入角色,一唱完又能脫離情緒,有說有笑討論歌曲。」

穿機甲裝吸睛湖南衛視《中國新聲代》日前開錄,擔任導師的楊宗緯因話最少,被評為最不討喜的導師。其實4位導師各有千秋,楊宗緯由造型下手,穿出鋼鐵人的機甲裝,一身黃、紅亮面皮衣吸睛,討好孩子,他說:「在4個導師中,我是收最多徒弟的。」成功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