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歌曲《酸甜苦辣》~~胡夏 HuXia《學著走/Step Forward》(偶像劇【求愛365】插曲)

 

 

《學著走》 偶像劇 求愛365 插曲 
面對眼前現實與叛離構圖成的失落世界,
搭配呼之欲出的絃樂緊跟著鋼琴的步調開場,像是一部slow motion的特效電影,
「回憶像荒蕪的樂園 / 歡笑聲逃出從前 / 海盜船廢 / 摩天輪斜 / 木馬不旋... 」

《學著走》是胡夏對於成長的經歷體悟,教師世家的熏陶讓面對這個世界的真實,有著充滿­意境的形容與描繪,不是刻意逃避,而是因為視野不同,胡夏比誰都更懂得... 疼痛的時候 要像孩童般 學著走...

 

[專輯]

胡夏 / 傻瓜探戈(購買專輯,請點)

Quick  Quick  Slow! 快慢之間愛情來了
音樂紳士 胡夏 
2013待用愛情全新大碟
{  傻瓜探戈  }

跳出自我-胡夏自我介紹的量身打造三專...
「以前唱的是別人的愛情,這次唱的是我的生活自述或是愛情那件小事...」

跳向金曲-林夕、薛忠銘、葛大為、姚若龍、陳小霞、鄔裕康、十方、丁曉雯、陳珊妮、金大洲、鴉片丹、嚴云農、陳忠義... 亞洲金曲製作班底音樂性飽滿再昇級!

跳戰話題- 胡夏+宋紀妍 豪華共舞復古翻新主打[ 傻瓜探戈 ]  
番外篇-我們戀愛吧! 胡夏與神秘嘉賓零距離共譜 [ 愛情離我一公尺 ]

收錄 [ 愛情離我一公尺 ] 韓劇<浪漫滿屋2>片頭曲 
   [ 學著走 ] 偶像劇<求愛365> 片尾曲、[ 改變 ] 偶像劇<求愛365> 插曲

咖啡可以待用,那  愛情呢?
陌生的溫暖我們感激   熟悉的胡夏讓感動越沉越香
關於”待用愛情”全新大碟
近期十分受到矚目的暖心網路話題”待用咖啡 Suspended Coffees ”,起源於義大利拿波里的咖啡店消費者,在購買自己喝的咖啡外,還會貼心的多付了幾杯咖啡錢,目的是讓在外居無定所或是衣食匱乏的人,可以進入店內得到前面的好心人預留的免費咖啡,而這樣的行徑在得到宣揚之後,立刻獲得全球許多店家的跟進,而這樣的溫暖且善良的舉動與巧思,在胡夏的{傻瓜探戈}專輯裡也希望可以給予每個期待愛情,渴望好的事情的人,可以藉由胡夏在這張專輯裡這份聽得到愛、人生、正向思考的”待用”理念,他真切誠懇、滿懷希望、無私微笑、清泉般透徹的情感,讓我們可以輕而易舉、唾手可得的領取 ,並一起持續推廣這個良善之舉...

傻瓜探戈 (讀音:傻瓜tango)
這是胡夏正式完全自我介紹的概念大碟【傻瓜探戈】
第 3 張專輯,第 3 年個人舞台,
多了些許歷練,多了更多獨白,
「以前,我唱的是別人的愛情﹔
這次,我想試著唱唱關於自己...
無論過去或未來...亦有關於生活自述或是愛情那件小事」
愛情對於胡夏,狀態有點經驗不足,抽象得像電影一樣,
天真的腦海中想像那種關於愛的喜、樂、悲、歡,
真摯的唱出快樂、溫暖、悲愴甚至是遺憾...

每當胡夏拿到了一首新的Demo,便會開始嘗試想像那個畫面...
愛情片裡的優雅溫柔、特效片裡的壯闊奇想、時代片裡的動蕩不安、懸疑片裡的曖昧不明、抑或是 歌舞片裡的華麗爛漫......翩翩登場,這一回 胡夏展現他的奇想!

浪漫抒情的音樂舞台在2013重生之年更加的炫彩奪目...
爭奇鬥艷、繽紛精彩的國標舞世界裡,男男女女舞動著愛情裡暗藏曖昧心機的tango...
這是一種情人之間的祕密舞蹈,胡夏選擇了這一種頓錯鮮明的舞步,是因為tango的情緒如他,認真且直率有力的態度...異想一位期待愛的女孩,還有一位離愛情很近的男孩,
他像個遲鈍的傻子,只懂得 快 快 慢...的緩步進退,
這步伐讓女孩著急且更加的心跳加速,
她試圖掌握著節拍,一點點熱情、一點點主動...
他努力學著那些旋轉、拉手、抬腰,生澀且艱難...
在這個懵懂年華,彷彿只懂要用功、專心跳著tango,愛情,就像這支舞一樣,一步步跳躍而來... 然而,總是在一個失神的無意鬆手,愛情終究像手中的細沙流失殆盡,
最後,我們只能看到spotlight下,那個獨自迴旋、繼續練習的孤獨舞者,

經驗不足也許是個敗筆,
但,誰不是這樣茁壯而堅強...

30年代經典再現  全新復刻流行風格抒情新專輯 {傻瓜探戈}
在這首極具復古翻新風格的[傻瓜探戈]主打歌裡,抒情基底的曲風樣貌,卻帶有極大企圖心融合亞洲音樂市場新興的玩轉復古編曲創意調味,仿效30 ~ 40年代,最美好的年代也是一切經典的開端,電影、音樂等娛樂產業蓬勃發展,黑白電影漸變邁向炫目奪眶的彩色世界。
在當時... 每個人處於對未來充滿期待與面臨改革新意的蛻變階段,
「 期待改變,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唱自己想唱的歌,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 」
胡夏帶著他倔強又堅定的口吻說著,卻也知道有些努力不是技巧就可以勝任,所以他帶著他最自信的招牌清泉嗓音,開始為自己祈求的愛情勇敢發聲,溫潤且情緒飽滿的嗓音,很真實也很柔情的娓娓唱出,屬於自己渴求那份溫暖的情感卻技巧明顯不足,落得原地獨舞那種遺憾感受,[傻瓜探戈]描繪真切,探戈並不傻... 是愛情  太傻。

耗資20萬 打造多組30年代復古經典造型裝扮
書香男孩 變身 音樂紳士 時尚流行上身
造型上,在過往兩張專輯極簡的書卷氣息風格之後,胡夏也不斷成長著,並開始越來越見其輕熟的溫文氣息,彷彿緬懷過往的古典優雅風情,從衣著上經由亞洲天王天后合作班底 王威翔,造型團隊赴香港採買、於當地定裝,耗資台幣20萬打造多組30年代經典時尚,復古翻新的新風格,「復古」一直是流行時尚不敗的流行趨勢,近期的 20 至 80 年代依序輪番上陣,從歐洲皇室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愛德華時期,到法國的拿破崙,甚至中古的神秘哥德,都是靈感泉源 :各式各色的領結、西裝背心、硬挺西服、紳士帽、吊帶boy look、窄版九分褲...,從{傻瓜探戈}專輯音樂本質出發,打造而成令人玩味的「復古」美感與本質融合裝扮 ,這一次除了聽得到音樂的改變外,胡夏吾家有子初長成的時尚輕熟感,此次好感度更加分,令人刮目相看…
最美好的年代,最能創造出最經典的饗宴...
封面主視覺的拍攝企劃,特別邀請到時尚雜誌御用攝影師- Tommy陳世杰  (Men’s Uno、 ELLE、 Harper’s BAZAAR),為胡夏掌鏡拍攝2013年全新個人專輯的嶄新主視覺封面,同時把場景拉到台北近期新開幕的典雅紅磚屋改造餐廳,並大量使用木造桌椅、老舊厚重書籍、舊式機械打字機、銀質檯燈以及極具時代氣息的圓形收音麥克風當作拍攝美術道具,穿著深色合身西裝look、白襯衫、真皮皮鞋的小紳士胡夏或坐或站其中,活脫展現他的深具風格新專輯的曲風樣貌,
沒錯!
這是一場傳達著充滿傳統、復古、民謠、爵士...等賞心悅目聽覺與視覺饗宴的玩轉新經典。

寫真詞本內翻開,更可見前所未現胡夏表現吃喝的輕鬆愜意生活感,看他一口咬著香噴噴的可頌麵包、一首喝著透明玻璃罐裡的牛奶,不小心還會沾在嘴唇上而不自覺,讓周遭工作人員直呼”真的太萌了吧... 連吃東西都這麼惹人疼愛!”

1 \ 靜電 詞:葛大為 / 曲:鄭宇界
緩慢搖擺的節奏,緩步進入專輯開場,音樂紳士的渾厚嗓音以及深情口吻,摩擦出模糊曖昧、若有似無的復古節奏,越接近尾聲越是大鳴大放,聽得出專輯企圖巧思的開門見山。

2 \ 改變 - 偶像劇 求愛365 片尾曲 - 詞:嚴云農 / 曲:陳忠義
愛的念頭 會讓你煥然一新,
演藝圈的喜好是善變  所以胡夏決定有所【 改變 】,
還沒有好好談過戀愛的他,在突破層層關卡、離鄉背井的適應與挑戰種種難關,
發現,以不變應萬變,有些狀態卻默默的在改變...不變的是,那份單純、清新、無心機... 真摯且充滿溫度感的聲線,開始期待自己,應該多一點男人該有那種一肩扛起的臂膀,
而眼神不自覺多了一點渴望愛的撲朔,熟悉依舊且期待度更高的全新抒情作品。
改變需要時間  再等一下  你會發現一切都對了....

3 \ 傻瓜探戈 - 詞:鄔裕康 / 曲:饒善強
探戈不傻,是愛太傻...一個迴旋轉身,只見他獨舞在spotlight下。首波話題主打胡夏+宋紀妍 豪華共舞,挑戰”新嘻哈探戈”全民矚目復古新經典強勢攻佔媒體版面。

4 \ 我們會不會 詞:林夕 / 曲:薛忠銘
青春期的詩反覆在腦中盤旋,喃喃自語著對於成長的庸人自擾,忙碌生活裡戀上一那個人後,察覺起...我們會不會不夠堅強?根本不敢勇敢?天亮了,等著迎接下一個多愁善感...詞神 林夕為胡夏異想創作那些關於愛情惆悵的日子,成為美麗的詩歌< 我們會不會 >。

5 \ 微笑的人 詞:陳珊妮 /  曲:陳珊妮/徐千秀
只懂得微笑的人,也許只能夠坐在個人座上,等待下一位願意微笑回應的她靠近...
嚴師音樂人 陳珊妮風格獨具的抒情搖滾曲風,這是愛情心跳的重拍結合胡夏真摯情感的多重音域層次,展現鮮明個性的精彩演繹。

6 \ 學著走 - 偶像劇 求愛365 - 插曲 - 詞:十方 / 曲:譚志華
面對眼前現實與叛離構圖成的失落世界,
搭配呼之欲出的絃樂緊跟著鋼琴的步調開場,像是一部slow motion的特效電影,
「回憶像荒蕪的樂園  / 歡笑聲逃出從前 / 海盜船廢 / 摩天輪斜 / 木馬不旋... 」
【 學著走】是胡夏對於成長的經歷體悟,教師世家的熏陶讓面對這個世界的真實,有著充滿意境的形容與描繪,不是刻意逃避,而是因為視野不同,胡夏比誰都更懂得... 疼痛的時候 要像孩童般 學著走...

7 \ 離家以後 – 詞:丁曉雯 / 曲:鴉片丹
唱歌對於胡夏來說,是一種天賦,卻也沒像喝水那麼輕鬆簡單...
站上舞台唱歌給大家聽,讓他迷惘自己的自信其實沒這麼高,會害羞也會膽怯,尤其是在面對人群,不管一個人還是上萬個觀眾...
這首【 離家以後 】 是胡夏對於離開老家出外4年累積,體悟未來原來不是一股腦認真奮鬥,就會如己想像所願,經歷這個世界黑暗也光明的矛盾, 會是男孩蛻變的的過程......
木吉他沈沈的伴奏,彷彿輕鬆的步伐,也夾帶著踏實走下去的決心。

「 如今我  還跌跌撞撞 / 想起  百里外的家 / 我的天涯  是什麼模樣 /
一個能給我溫暖給我愛的地方 / 還有更長的路要走 / 還要多一點的成熟 / 
在我離家以後 / 找到生命的彩虹 」

離家以後的日子,胡夏還是忠於自己那份認真、直接、開朗的真摯性情,用歌聲傳達溫暖與愛到每個天涯海角...直達到蝦米們心底。

8 \ 愛情離我一公尺-韓劇 浪漫滿屋2 片頭曲- 詞:姚若龍 / 曲:陳小霞
從來沒有如此赤裸真實的告白自己的感情觀,胡夏:「愛情曾經離我一公尺,但現在應該有十公尺、一百公尺了吧... 」 充滿空氣感的吉他和絃,營造出貼近愛情時那份神祕未知、充滿曖昧的錯綜心情。

9 \ 黑框眼鏡  詞:吳易緯 曲:蕭恆嘉
這是胡夏的自我介紹,從沒脫下的黑框眼鏡,只為可以完整紀錄與歌迷們回憶的點點滴滴,那些一路以來的掌聲與喝彩,都是想要好好珍藏且歷歷在目的鏡框中回憶。

10 \ 一定有個妳 詞:葛大為 / 曲:金大洲
滿場絃樂在開頭一併奏起,偶像劇般的華麗開場抒情曲,胡夏低吟的唱出幻想愛情彷彿少年維特的煩惱般,祈禱那個她降臨,倔強等待卻也擔心受挫... 像是經歷一場難度頗高的愛情般:「這首歌是我錄音期配唱最久,也是音域最廣的一首歌,讓我回想起歌唱比賽時挑戰高難度的當下... 」胡夏說,而因此也成為專輯最後一首曲目,別具巧思。

胡夏在選秀節目以及自己私底下也常常唱著這些老師們的音樂作品,
對他來說,當初可以唱這些參賽歌曲他就已經很滿足、很開心,
只是沒想到當初純粹可以站上舞台,唱唱這些神人等級的音樂作品,
如今還可以與老師們合作,唱出屬於自己的音樂創作,自己心中已經是默默獲得極大的成就感!

這個世代該有的經典音樂、該被留下來的絕佳嗓音,不過度修飾與包裝,索尼音樂一直抱持著極度珍惜與力捧珍藏,很開心,這樣純粹飽滿且溫暖的聲音,是該被呵護保存並雅俗共賞的!

音樂紳士 胡夏 2013待用愛情全新大碟【傻瓜探戈】
Quick  Quick  Slow! 快慢之間愛情來了
6 / 22 翩翩起舞  正式發行

[歌詞]


詞:十方 
曲:譚志華

作詞:十方
作曲:譚志華
編曲:袁偉翔

你那時的溫柔 變成此刻的狂風
傷捲進胸口 好痛
你最後的笑容 綻放過後迎來寒冬
背影揉進眼眸 散成噩夢
回憶像荒蕪的樂園 歡笑聲逃出從前
海盜船廢 摩天輪斜 木馬不旋

離開痛 學著走
往事太重我再也背不動
不能逗留 人越是回頭
越有漩渦 越往上游 越向下落
想小時候 學著走
第一步總是擔心害怕和惶恐
時間會伸出雙手 抱住我別難過
淚水中找彩虹要勇敢的像孩童

心是個垃圾掩埋場 收集著件件破爛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半個永遠 斷句誓言 情感碎片

離開痛 學著走
往事太重我再也背不動
不能逗留 人越是回頭
越有漩渦 越往上游 越向下落
想小時候 學著走
第一步總是擔心害怕和惶恐
時間會伸出雙手 抱住我別難過
淚水中找彩虹要勇敢的像孩童

離開痛 學著走
孤單變成我最好的朋友
帶我看懂 愛那時的風
那年的冬 那傷的錯 那黑的夢
想小時候 學著走
下一步會讓不知所措變成熟
日曆飄出了窗口 過去已經去過
你不再愛我 忘記疼痛要像孩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