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峰:

人生第一次忍不住在錄音室大哭,是錄〈這天〉的時候,〈我好想你〉是第二次。

每­一次做專輯、面對創作,都非得血淋淋赤裸裸地迎擊歌曲裡的情感,真是殘忍的過程。

原本­不願意自己唱這首歌,放了五年,現在這樣的思念即將與你們分享了,有點近鄉情怯。謝謝­《小時代》,率先揭開了蘇打綠秋天中,惆悵的一面。

《我好想你》數位上架資訊:
iTunes.............http://goo.gl/8l96i
KKBOX...........http://kkbox.fm/6s1pZr
myMusic.........http://goo.gl/bQmKH
Omusic...........http://music.fetnet.net/albumpage.php...
QQ音乐...........http://y.qq.com/#type=song&mid=00...
酷我音乐.........http://www.kuwo.cn/yinyue/3398259/
百度音乐.........http://music.baidu.com/song/57115532

 [專輯]

蘇打綠 / 秋:故事 (預購版)(購買專輯,請點)

 

繼《春‧日光》、《夏/狂熱》後,《秋:故事》 
是蘇打綠《韋瓦第計劃》的第三站。 

蘇打綠的《韋瓦第計劃》是以韋瓦第的經典名作《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為概念,企圖用四張專輯,呈現圍繞在我們身邊的春夏秋冬,也將蘇打綠音樂上的各個面向展現出來。四季四個城市面貌,四樣曲風主軸,走過了台東明媚的民謠春光,倫敦濃厚的搖滾氣息,現在《秋:故事》來到北京。 

北京對蘇打綠來說,是一個奇異的城市,新舊交雜,中西並蓄。每一個轉角裡,今天還看得見這道牆,明日再看,卻已成挖土機下的碎瓦。城市更迭著那進步,卻也讓人感嘆著未拆解的記憶。看得見最古的歷史,卻也充斥著最新的建築,人們在胡同中穿梭,卻也在資訊裡浮動。人們在這裡找希望,卻也承受可能失望的風險,追逐中,似乎認同著腳下深厚的土地,卻又同時矛盾地質疑眼前的風景。這種矛盾,其實出現在我們每個人心中,出現在每種不一樣的環境裡。這是我們的城市語言,在進步中惦記永恆,在華麗中懷念樸實,在繁華中想往桃花源追,在被包圍的價值觀中找不到答案,在獨處的時候渴望卻又害怕誰的出現,在深沉的想念外必須佯裝無傷…… 
這一切,都被蘇打綠化成歌。 

第一波主打〈我好想你〉,提前於六月曝光,它率先揭開了蘇打綠秋天中,惆悵的一面。 
文字上,這次的歌詞展現出,來自中文系的青峰深受中國古典文學的影響;音樂上,蘇打綠在擅長的民謠搖滾中,首次嘗試中國風,加入了傳統樂器,古典功底深厚的阿龔在編曲上費盡功夫。於是,我們在文字中看見老莊,看見蘇東坡,看見五柳先生,看見李白。音樂中,小威、馨儀、阿龔這次都貢獻了他們的創作! 

秋天的專輯名為〈故事〉,除了希望帶給聽者,一篇篇的故事之外,也希望在聽者生活中萬千的故事,有可以投射、可以寄託的一些空間。

從開場曲〈故事〉到最後結束的〈小星星〉 
除了一首一首的歌曲,都是一篇一篇的故事之外,《秋:故事》延續春夏,曲目連結起來,也是一首詩,一則充滿想像的小故事

 

 

 

 

小時代電影全紀錄(購買書籍,請點)

小時代1.0:折紙時代(上下)(購買書籍,請點)

她們都以為自己交了男朋友,豈料她們的男友們還有不能說的祕密……
那一年,在上海被劈與劈人的男孩女孩……
她們蹺課、奢華消費、追求速食愛情、她們快速陷入熱戀與分手……
青春如此強大,她們揮霍著屬於自己的小時代。
你,小時代了沒?

  文學系的林蕭為什麼要在流行雜誌忍氣吞聲當個小助理?
  美術系的南湘每天與裸男為伍卻毫不心動?
  會計系的顧里血拼與分手毫不手軟,卻為了24塊的扣稅在大馬路上翻臉!?
  體育系的唐宛如渴望愛情的降臨,偏偏暗戀對象躲她活像在防疫……

   在生活節奏快速的流行時尚之都上海,林蕭、南湘、顧里、唐宛如這四個感情深厚、價值觀卻完全不同的女大生展開了她們的大學生活。她們在愛裡瘋狂、她們在 友情中取暖、各自有親情上的困境……21世紀,繁華的上海大城,每個年輕的男女都有屬於自己的流金時光。這是她們的小時代,也是我們的小時代。

小時代2.5鋒銀時代.2(購買書籍,請點)

林蕭、顧里、南湘、唐宛如結束了大學的生活,開始了跟這個殘酷現實的世界更直面的接觸。開始了他們更跌宕起伏的事業,愛情和生活。展現了一群當前都市年輕人的生活寫照,揭示人性中的美好與丑陋,展現這個時代下的我們最真實的面貌。

小時代3.0刺金時代(購買書籍,請點)

《小時代3.0:刺金時代》是郭敬明的第五部長篇小說,于2007年11月開始在《最小說》上獨家連載,獲得讀者們空前熱烈的追捧,各大媒體的相關討論和 爭議也層出不窮,一場火爆的《小時代3.0:刺金時代》風潮由此掀起。郭敬明在《小時代3.0:刺金時代》的創作中,又一次展現了對多種文字風格的完美駕 馭能力。他以全新的敘事風格和敏感而細微的筆觸,將當代青少年、大學生、都市白領的生活和情感故事集中、加工、娓娓道來,從小角度展現了作者對整個社會的 觀察和思考。這部長篇系列正式開始前,郭敬明曾許諾將要連續創作五年,而在五年終結之際,《小時代 3.0:刺金時代》系列將如約迎來它輝煌的謝幕。

 

[作者]

郭敬明

  一九八三年出生於四川,雙 子座,暱稱四維、小四,是中國八○後作家群代表人物。自幼廣泛閱讀名家小說、散文,包括金庸、梁羽生、古龍的武俠小說,潛移默化中,為他以後的創作積累了 一定的底子。初二時在《人生十六七》上發表了他的處女詩作〈孤獨〉,從此開啟了創作之路。高二、高三連續獲第三、四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

  處女作《幻城》上市幾個月,銷量便突破五十萬冊,打響了郭敬明的名號,並連續兩年蟬聯年度銷售冠軍,總銷量突破一百五十萬冊。之後出版的小說、文集,在中國大陸的銷售成績均破百萬冊,並將作品跨界改編成漫畫、遊戲、電影,進而將中國出版業帶入ACG時代。

  除寫作之外還發揮全能長才,創辦《最小說》系列月刊,並跨界流行音樂圈,為知名歌手李宇春等譜寫歌詞。二○一一年,其代表作之一《悲傷逆流成河》登陸日本,由日本文化界執牛耳的講談社出版日文版,社方並譽郭敬明為「中國最強天才作家」。

  《紐約時報》稱其為「當今中國最成功的小說家」,並曾多次進入中國《福布斯》(Forbes)雜誌作家財富榜及名人榜,台灣《商業周刊》也曾經以「財王作家」專題報導。代表作有《悲傷逆流成河》、《臨界.爵跡Ι》、《夏至未至》等。

 

[歌詞]

詞曲:吳青峰

開了燈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祕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