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歌曲《酸甜苦辣》~~鄧養天/Issac Dang《不流淚》

 

 

 

[專輯]

有一種男人,流血 不流淚
鄧 養天 Issac Dang

首張國語專輯___不流淚

FIR阿沁、黃韻仁、小寒、徐佳瑩、韋禮安、
陳忠義、易家揚、何啟弘、胡如虹
華語樂壇頂尖製作團隊操刀
集結亞洲知名創作人 共同打造「不流淚」愛情態度
今年最受注目的聲音 未發片即引爆網路熱議話題

鄧養天,來自馬來西亞的一顆閃耀新星,在發行個人專輯之前,在馬來西亞以演唱新加坡電影「我們都不完美」的主題曲“有恃無恐”而受到注目 ;並以與眾不同的個人特質登上眾多時尚雜誌封面,在馬來西亞時尚界與娛樂圈引起各界矚目;而除了突出的外型之外,也擁有極具潛力的聲線,以樂壇新人之姿演 唱多部電影主題曲、插曲;2013年為了紀念自己的偶像張國榮,特別選唱他的經典名曲「追」,表示對偶像的追憶,更在網路上迅速引起注目與熱議;2013 將會是鄧養天全面啟動的一年,首張個人首張專輯由華語樂壇頂尖製作團隊操刀,並廣邀優秀創作歌手徐佳瑩、韋禮安、以及台灣與新加坡的知名創作人 F.I.R.阿沁、黃韻仁、小寒…等,為鄧養天量身創作全新音樂作品,期望為鄧養天打造全新的男人音樂形象!

在籌備個人首張專輯的同時,更同時參與個人的首部電影「死愛面子」演出,在馬來西亞與台灣之間頻繁往返錄音與拍攝工作,全力投入演藝工作的鄧養天,即將以他的音樂作品站上全亞洲的舞台!

擁有時尚平面設計師的背景的鄧養天,出道過程非常戲劇化,當時還在新加坡最大的服裝代理公司擔任專屬設計師的他,有天和朋友去KTV唱歌,鄧養天唱 到一半突然有位陌生人敲門進來,表示自己是電影導演,他聽到這個歌聲覺得很吸引他,他請鄧養天再唱一次給他聽,並且留下聯絡電話;當時鄧養天不以為意,只 當是個有趣的插曲,沒想到過兩天這位電影導演竟然打來請鄧養天演唱他的電影主題曲,也就是新加坡電影「那個夏天」的主題曲「當我們正同在一起」,也因為這 首歌,讓鄧養天在星馬受到矚目,也因此契機,鄧養天選擇辭掉高薪的平面設計工作踏入演藝圈;對於熱愛歌唱的他而言,唱歌是一種自我對話,尤其在經歷幾段慘 痛的戀愛之後,音樂與歌唱對於他就是最好的沈澱與療癒,而透過這樣的心情演唱的情歌,更能夠讓聽者獲得共鳴,希望每個在愛情裡受到傷害的人,都能夠藉由他 的歌聲能夠不流淚,獲得安慰。

男人不堅強,也需要[安慰]
    告訴自己可以不堅強,為愛受傷也可以被安慰。
    經歷了三段身心俱疲的愛情的鄧養天,對於愛情他是悲觀,是被動,是黑暗,是不敢奢求的;外表看起來堅強,看起來陽光,其實內心層面有一個無法捉摸的黑暗地 帶需要被安慰。;因此他唱起悲傷的情歌,格外觸動人心,毫無音樂背景、比賽經驗的他,直覺式的歌唱方式更純粹、絕對,創造一種新型態男人愛情觀。

感動推薦:

1.不流淚:黃韻仁&小寒共同打造抒情搖滾鄧養天的新男人愛情態度,寧願被愛傷心淌血,也不流淚…
2.安慰:徐佳瑩悵情悼愛新創作,鄧養天刻骨詮釋,為愛受苦的男人最大的堅強就是放手,也是給自己最大的安慰。
3.蝴蝶:FIR阿沁的華麗搖滾之作,鄧養天深情化身為愛灼傷卻還想要撲火的蝴蝶。

男人流血,[不流淚]
有一種男人流血,不流淚。

曾經為愛受傷的男人,寧願在心裡淌血,也不流淚。
這種堅強,是對愛情的一種放下,也是對自己的一點安慰。
曾經談過幾次傷痕累累 的戀愛的鄧養天,曾經把全世界給了愛情, 因為女朋友的獨佔心很強,也很沒安全感,但是卻讓自己失去了自我與朋友;情緒不穩定的女朋友甚至還鬧自殺、用威脅的方式綁架這份感情,這場傷痕累累的戀愛 和主打歌「不流淚」的心情竟然非常巧合的雷同,因此在詮釋這首歌曲的時後,鄧養天錄的非常快,很快就掉進歌曲的情緒裡,心很痛也只能咬牙唱完,令人聽了心 有戚戚焉;愛情裡寧願選擇流血不流淚的逞強,到頭來只能換得兩敗俱傷的慘痛!
專輯造型__「彩血繃帶裝」詮釋流血不流淚的男人視覺
首次出 輯的鄧養天,為了能夠抓住每個人的眼球,在封面造型上特別穿上「彩血繃帶裝」,將手和脖子纏滿了繃帶,將各種彩墨沾染在繃帶上,「繃帶」代表的是安慰與療 傷,而滲出繃帶的各種顏色則是代表愛情中的中的各種情緒—悲傷、歡笑、哀愁、憤怒、憂鬱、…等等同時如血漿般在體內爆發;營造出一種獨特的抽離感與情緒嘉 年華般的頹廢華麗, 而鄧養天雖然項木乃伊般的整隻手被纏滿繃帶又沾上顏料很不舒服,但是看到拍攝出來的效果,能夠將「男人流血不流淚」這句話徹底視覺化呈現,傳達給觀眾與聽 眾,鄧養天再辛苦也覺得非常值得!
專輯攝影__顛倒內心世界,讓自己 不流淚
專輯攝影以時尚感、設計感十足的攝影風格,展現鄧養天本身的時尚圈與設計圈的背景,除了封面纏滿繃帶的另類「療傷」視覺之外,攝影師更安排了一系列人與背景顛倒的超現實視覺,例如專輯封底的照片,鄧養天漂浮在倒吊的燈上面,代表的是在不流淚的內心世界裡,要將自己顛倒過來,眼淚才不會留下來;鄧養天漂浮在顛倒的世界中,哀愁與憂鬱的氛圍靜靜的、緩緩的流動著,就像他專輯裡的音樂一樣,用一種緩慢與自我對話療傷,溫柔的、寧靜的安慰受傷的心。

[不流淚MV]
目睹歡娛背後的背叛 寧願流血不流淚 是對自己的安慰

首波抒情搖滾強打「不流淚」,MV的故事情節是某天鄧養天與女朋友兩人一同出遊參加了一場彩色華麗繽紛的嘉年華會,在嘉年華會上,兩人被歡樂的人群 沖散,女朋友在嘉年華會上撞上另外一位男生;在餐廳駐唱的鄧養天,與店裡的服務生女朋友感情很好,養天常常在開店前一起幫忙整理;這天,鄧養天唱完整理
MIC 架,卻找不到女友,卻一直找不到;養天卻在男生廁所看見女友和嘉年華會上的男生在卿卿我我;女友和他已經看似熟悉又一副甜蜜狀,大受打擊的養天默默離 開…。某天 養天獨自一人在店裡,他排著椅子 一邊排著一邊覺得很難過;他默默的站著,看著遠方,突然情緒失控,他開始推倒椅子,一排一排的推,也把台上的酒瓶酒杯推下,手也受了傷;他強忍住淚水,他 躺下,倒在紅酒裡,他看著自己受傷的手,彷彿置身血泊中…。
演過電影的鄧養天,演起崩潰戲來駕輕就熟,但是親熱戲卻讓害羞的他一直NG,而且為了 表現出養天呵護女生的感覺,導演一直要鄧養天抱女主角、揹女主角,雖然女主角體重很輕,但是演起來也是十足耗費體力;另外一場要隱喻躺在血泊中的戲,其實 真正躺的是蔓越莓汁,因為蔓越莓汁的鮮紅色比較飽和拍起來比較美,卻令鄧養天全身甜膩膩黏答答,拍完感覺應該很快會爬滿螞蟻;泡在蔓越莓汁中的感覺雖然很 不舒服,但是看到畫面上的宛若王家衛般華麗又血腥的強烈視覺,衝擊性的表現出「不流淚」這首歌的情緒,也令鄧養天大呼值得!

[歌詞]

導演:CHANG

詞:小寒

曲:黃韻仁

沒甚麼值得拯救
這一點血肉也終會淪為一道傷口
何苦牽我的手

我好像被誰詛咒
從前的感情怎麼註定撐不到白首
相愛不了多久

妳卻說 無條件愛我
妳可曾想過 這不是妳應得的生活




有一種男人之所以會流血不流淚
是因為淚水全流進了空酒杯
為了某個誰 嘿~
寧願鎖著眉

我這種男人之所以會流血不流淚
是因為痛能麻醉淚水的苦味
卻事與願違 嘿~
愛上妳的美

我心裡關著一頭
叫作寂寞的野獸如今死賴著不走
從早到晚嘶吼

妳卻說 無條件愛我
怎不聽我說 這不是妳應得的生活
有一種男人之所以會流血不流淚
是因為淚水全流進了空酒杯
為了某個誰 嘿~
寧願鎖著眉

我這種男人之所以會流血不流淚
是因為痛能痲醉淚水的苦味
卻事與願違
愛上妳的美

我又何嘗不想愛
只是求妳多忍耐
感覺早已被堵塞
不是一時能修改




小心愛情的血脈
打開了就停不下來 喔

有一種男人之所以會流血不流淚
是因為淚水全流進了空酒杯
為了某個誰 嘿~
寧願鎖著眉

我這種男人之所以會流血不流淚
是因為痛能痲醉淚水的苦味
卻事與願違
愛上妳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