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歌曲《無私的愛》~~陶喆/David Tao《上愛唱的歌/Wanna Sing with You 》~~給父親的歌

 

[專輯]

蟄伏四年 2013 音樂教父強勢回歸華語樂壇
陶喆 全新個人專輯 再見你好嗎 Hello Goodbye

蟄伏四年再出發,陶喆重返樂壇,帶領音樂穿越時空、融合蛻變。
更不設限的音樂視野、更沉潛內斂的思維,再造華語流行音樂全新聽覺感受。

勿忘我 – 趕搭畢業季首波搶先聽單曲,網路、電台熱播,樂迷大讚等待是值得的!
一念之間 – 陶喆、娃娃 黃金組合,「愛很簡單」後最雋永的陶式抒情經典!
上愛唱的歌 – 金曲作詞武雄捉刀,陶喆首次新創台語歌曲,獻給父親最深的思念!
逗陣兄弟、那個女孩 – 音樂教父遇見小隊長盧廣仲,跨世代激盪出默契十足的音樂火花!
好好說再見 – 關詩敏獻聲對唱,兩人以輕柔歌聲,審視現代人的輕言離別的感情觀!
真愛等一下 – 陶喆、蔡健雅 友情萬歲、互虧無罪!一窺天王天后生活觀的機智交鋒!
The Promise – 詞曲兩大天王首次合作,林夕以細膩筆觸犀利寫下感情中的自我審視!

盧廣仲、蔡健雅 友情跨刀 關詩敏 美聲對唱
娃娃、武雄、林夕、葛大為、黃婷 金曲陣容執筆
陶喆重返樂壇 再造華語流行音樂全新聽覺感受

《再見你好嗎 Hello Goodbye》是陶喆的第7張錄音室專輯,也是陶喆繼奪下金曲歌王的《69樂章》後,沉潛了4年所交出的全新作品。出道至今,陶喆從一舉成名的同名專輯 帶動了整個華語樂壇的R&B風潮,到《69樂章》回歸他最愛的搖滾樂風,他從未放棄嘗試去突破格局、創造典範。新專輯《再見你好嗎 Hello Goodbye》中,陶喆放下概念及樂風的限制,從歌曲本身出發,為每首歌曲找到最合適的配器及詮釋方式。專輯中,他以尼龍弦吉他、電子合成樂,甚至豎琴 這些被遺忘已久的音色,加諸在全新的旋律及非常當代的編曲之上。因為對陶喆來說,《再見你好嗎 Hello Goodbye》不僅是用字面上的意涵,他也希望透過音樂來溝通這樣的想法。將過去的美好融合到現在的音樂元素之中,讓它們有被重新認識的機會。另外,這 次專輯在創作上也有了突破性的嘗試。作詞人除了長年合作的娃娃、葛大為之外,也找來了首次合作的詞神林夕、新銳寫手黃婷,甚至為了寫一首台語歌紀念父親, 找來了武雄一起合作。而作曲方面,陶喆也改變以往獨立創作的習慣,嘗試跟私交甚篤的蔡健雅,以及認識不久但在音樂上相當有默契的盧廣仲共同譜曲、合唱,激 盪出了許多有別以往的音樂火花。

[歌詞]

 

上愛唱的歌 Wanna Sing with You

導演:林錦和

曲:陶喆

詞:武雄

冷雨落過的深夜 我陪往事行來這
站在避雨的樓腳 聽到陣陣音樂聲
像一幕褪色的電影 想起來就依依難捨
是誰將昔日的老歌 輕輕惦阮心內一直彈

上愛甲你做陣合唱的歌 Every shing-a-ling-a-ling
oh~想著過去心內酸酸麻麻
但是甲你做陣合唱的歌 Every sha-la-la-la-la
oh~誰人會當擱再陪我一段

當初懷念的歌 如今愈唱愈寒 是因為無你的陪伴

過去黯淡的東區 已經愈來愈繁華
告別往事的形影 換來吵鬧的孤單
我行過馬路抬頭看 時代青紅燈繼續變化
剩一首昔日的老歌 輕輕思念你的人就是我 是我

上愛甲你做陣合唱的歌 Every shing-a-ling-a-ling
oh~想著過去心內酸酸麻麻
但是甲你做陣合唱的歌 Every sha-la-la-la-la
oh~誰人會當擱再陪我一段

當初懷念的歌 如今愈唱愈寒 是因為無你的陪伴

上愛甲你做陣合唱的歌 Every shing-a-ling-a-ling
oh~過去的痛已經慢慢昇華
未當甲你做陣合唱的歌 Every sha-la-la-la-la
oh~我會繼續擱再陪你一段

當初懷念的歌 如今猶原時行
我會為你來唱乎煞 唱這條歌向你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