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與歌《song & poem》~~徐志摩《再別康橋》

《再別康橋》是徐志摩的一首詩,

十分有名,

是作者最後一次重訪英國劍橋(舊譯康橋),

把劍橋的景色和緬懷之情融入詩中,

表達告別劍橋的淡淡哀愁。

原唱由李達濤作曲、范廣惠(本名范廣慧)演唱,

還有許多歌手翻唱,

像是張清芳、蔡琴、林宥嘉,

各有特色~~

與大家分享!

 

 

范廣惠 《再別康橋》

 

民歌45(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民 歌45」10CD典藏版204首經典民歌,如「曠野寄情」、「木棉道」、「哭砂」、「恰似你的溫柔」、「綠島小夜曲」、「夢駝鈴」、「被遺忘的時 光」、「鄉間小路」、「天天天藍」等等傳唱一時、膾炙人口的國民民歌,保留了生命中每一段美麗的回憶,再一次用心傾聽年輕的悸動,乘著記憶的翅膀飛回那段 青澀的青春時光。

張清芳《再別康橋》

 

蔡琴《再別康橋》

 

 

 

這次新專輯裡收錄了琅琅上口的「再別康橋」,這首結合了徐志摩詩作、李達濤曲作的音樂文學作品,蔡琴笑說從一聽到這首歌就覺得這是世界上,數一數二超難唱的歌。這麼好的歌身為歌手自己一定也要唱一次!

林宥嘉《再別康橋》

 

作詞:徐志摩
作曲:西樓
編曲人:西樓

 

 

林宥嘉 / 神秘嘉賓(重返迷宮影音珍藏版)(CD+DVD)(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只有林宥嘉能打敗林宥嘉
大好評冠軍專輯 樂評傳媒歌迷同業一致口碑推薦
創紀錄迷宮演唱會 感動上萬歌迷流連忘返安可不斷

Bonus DVD 總長約82分 超值回饋
◎獨家收錄林宥嘉北中南迷宮演唱會精華回顧+演唱會幕後花絮+演唱會精彩
“嘉”言錄
◎ 獨家珍藏三支精彩MV
伯樂-電影「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執導 電影規格製作 宥嘉MV中展露自然演技
病態-奇幻異想世界 華麗影像呈現 MV中展現四款造型最無厘頭的林宥嘉
眼色-最具話題的MV 最迷幻的林宥嘉

[歌詞]

作詞: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尋夢撐一支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但我不能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