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歌曲《酸甜苦辣》~~黃麗玲/A-Lin《Woman in Love》

 

 

[專輯]

[專輯]

A-Lin / 幸福了 然後呢 (預購版, CD+DVD)(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A-Lin / 幸福了 然後呢(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A-Lin / 【幸福了 然後呢】影音慶功版 (CD+DVD)(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曾經以為最美麗的愛情,
停留在「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幸福了 然後呢
我們的故事 是不是才要開始
日復一日的尋常生活裡
我們都渴望 愛情再確認
2012年 天生歌姬A-Lin壓軸登場
全新音樂大碟【幸福了 然後呢】

 

A- Lin在全新專輯中親自寫了《Woman in love》、《920》、《Purple Rain》三首歌詞,以及《最後的天堂》作曲,突破以往的創作數量,更首度嘗試擔任單曲製作人,相較以往在錄音室單純唱歌,這次更讓她發現音樂製作上的專 業之處,在混音製作及和聲編寫上投注更多自己的想法,尤其她首次親自剪接聲音,聽見自己唱歌語氣的大不同,也發現編曲在音樂裡佔非常重要一環節,並開始不 斷聆聽別人專輯裡的音樂當作學習。A-Lin第一次擔任製作人,製作同事們給她很大發揮空間及協助,讓她滿意地如願交出第一張音樂成績單。
《920》與《Woman in love》也是師弟小宇為A-Lin親自作曲編曲與製作的歌曲,小宇表示與A-Lin兩人私下很要好,時常一起搞笑娛樂同事,但在錄音時就會彼此嚴格對 待,他笑說在錄音室並沒有給A-Lin好臉色看過,處女座個性的A-Lin,自認自己已經非常挑剔音樂品質,沒想到比她專業的小宇更加吹毛求疵,兩人為了 做出好音樂,還在錄音室裡一度彼此僵持冷戰,最後還是由小宇化解彼此沉默,繼續將音樂全力共同完成。
《920》這首歌數字是「就愛你」的諧音,同時也是A-Lin的生日,是小宇量身送給A-Lin的專屬歌曲。A-Lin有感而發表示:「現代科技充斥生活 的時代,許多人產生了文明病,連我自己也是。但還好我是非常樂觀的人,總是念頭一轉心情整個就能夠豁然。所以一直很希望我可以用我最強的武器-(唱歌/音 樂)帶領大家一起快樂生活。」《920》由A-Lin與小宇共同合唱,融合POP R&B曲風,充滿歡樂氣氛,非常適合邊唱邊跳帶動氣氛。「很多歌迷朋友都說我的歌能治癒他們受傷的心,所以我自己不愉快時也會聽音樂,並照鏡子告 訴自己:最富有的人就是能夠去選擇自己的快樂。」
《Woman in love》 這首歌是A-Lin第二次跟小宇合作的R&B歌曲,寫詞靈感來自於A-Lin有一天自己坐在咖啡館喝咖啡,發現隔壁桌一位女孩很激動地邊講電話邊 哭泣,好奇的她想知道電話那頭是誰,怎麼可以讓那女孩如此傷心,但當A-Lin想上前安慰她時,她就匆忙地離開咖啡館,A-Lin開始幻想女孩的故事背 景,因此寫出了這首歌詞。歌曲融合溫暖的R&B基調,唱出不同年齡、不同身分、不同感情狀態的女人,對愛共同的期待與珍惜。小宇表示A-Lin唱 功厲害,卻沒有被框架住只能唱某類型歌曲,幫她配唱時感覺A-Lin就像一張白紙,唱任何類型曲風都能有自己的辨識度,令人大為讚賞。
《Purple Rain》由A-Lin親自?詞,這首歌是獻給合作多年、日前突然病逝的工作夥伴,在好友離開後她一心想寫一首歌紀念他,A-Lin一邊回憶過去一起工作 的點點滴滴,讓她在寫詞時不斷地難過掉淚。「這首歌詞是我在這張專輯裡寫得最快也最不滿意的作品,但卻是我對他滿滿的感情與思念,總覺得他雖然外表總是充 滿樂觀,但有的時候我會發現他很神秘,就像紫色感覺很好接近,但有一種說不出的距離感。」A-Lin將歌取名Purple Rain源自於夥伴離開後的那幾天總是像紫色的天空不斷下著雨,景象很美卻讓人哀傷。「那幾天的雨,彷彿是他也對我們流下不捨的眼淚,因此我把所有悲傷化 成最美麗的旋律送給他」。歌詞寫道「知道你永遠在這裡/陪伴著不曾離去/跟著我們一直往前走下去」一首歌道盡對好友的無限思念。
《最後的天堂》由A-Lin作曲並擔任單曲製作人,邀請姚若龍老師填詞。A-Lin常形容自己是大海的女兒,來自台東原民部落的她,從小就在高山海洋大自 然環繞中長大,每次回到家鄉看見美麗的山海總會讓她的心感受到平靜與歸屬感。小時候阿公會牽著她走在家鄉海灘上,阿公告訴她這片美麗的大海是照顧我們的母 親,要一直好好保護她,也因而讓她感嘆現代的人為開發破壞了許多原始美麗的海洋。「我要用我的音樂來捍衛我所愛的土地。用溫柔的音樂軟化強悍的人為破 壞。」她有感而發寫了這首歌,歌詞寫道「美麗的稻穗金黃/險峻的山林雄壯/不需要人為改裝/沒什麼比自然漂亮/把浮華隔離阻擋/讓真實永遠閃亮/證明有天 堂」。歌曲融入原住民母語的合聲吟唱,更加感受原始自然氛圍環繞在我們身旁的力量。
而繼寫出華語樂壇廣為傳唱的《失戀無罪》後,林夕再度為A-Lin量身打造《圍城》這首歌。林夕用圍城兩字隱喻身處在愛情中的人如同在一座城堡中,身在城 外的人想進城,城裡的人卻想念城外的風光。十足表達了擁有愛情的人不是不滿足,而是比別人體悟了更多對愛情的想法與感受。歌詞寫道「裡面不自由/流浪在外 卻不自在」以及「看門外/想進來/看窗外/想離開/難怪那麼多人選擇徘徊」寫出了看似幸福的人卻徘徊不定的心情。
2012年天生歌姬A-Lin壓軸登場,即將推出個人第6張全新大碟【幸福了 然後呢】,全新專輯完整傳達愛情、友情與土地關懷等概念,集結A-Lin的生活體悟創作成歌。12/30全面發行

 

[歌詞]

導演:劉明群

詞Lyricists:A-Lin / 黃昏

曲Composer:小宇(宋念宇)

你左右我 喜怒哀愁
曾經炙熱的愛火
卻在時間裡消磨
距離讓我們 寂寞

愛讓我瘋 也讓我痛
猜忌已悄悄煽動
撕扯緊握的雙手
你是否一樣 感受

我們一起掉進了漩渦
彼此纏繞找不到出口
給了承諾之後
還能不能 擁抱自由

是你讓我愛得更成熟
怎麼讓我愛得也愧疚
回想愛的初衷
當選擇你 必能承受

I'm Lonely. I'm Still Lonely Tonight
Baby 請別說Goodbye
I'm Crazy. I'm Still Crazy Tonight
And I
我所愛著的 深愛著的
我著迷的
我執著的 我沉溺的
我選擇的 是我選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