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歌曲《友情無價》~~周杰倫/Jay Chou《比較大的大提琴/A Larger Cello》


這首以Jazz大提琴為主角,融合嘻哈風格的「比較大的大提琴」,指的是Double Bass(低音大提琴),身形龐大幾乎與人等身高,在彈奏時需要站著彈,是爵士樂中的主要角色,方文山以「比較大的大提琴」來形容,歌詞描述一個彈低音大提琴的街頭藝人孤傲的在街頭表演,圍觀人潮眾多,卻沒人賞錢,正在尷尬死撐的時候,隔壁攤表演跳舞的舞者卻隨著自己的音樂聲起舞,「我哪裡礙到你 硬說跟我有默契 是音樂讓我們 東拼西湊在一起」,一群街頭藝術家就這樣以歌、以舞會友,「交朋友 就不要太囉嗦 一句話開心自由」,非常隨性趣味!

而這首歌周杰倫扮演低音大提琴手,師妹Lara和楊瑞代Gary則是扮演隔壁攤的,三人以一種即興演出的方式表現整首歌曲,充滿音樂的樂趣與音樂人的默契,也是流行音樂中難得的獨特的以樂器表現來傳達友情的歌曲,值得細細品味!

[歌手]

周杰倫( 英語名:Jay Chou )是一名台灣音樂家、男歌手、流行歌曲作家、唱片製片人、男演員、導演、電競團隊隊長兼老闆。 在2000年,周杰倫發行了他的首張專輯,其被命名為《Jay》,從屬於唱片公司阿爾發音樂。 維基百科
出生: 生於1979年1月18日
身高 1.73 公尺
配偶 昆凌 (結婚於 2014 年)
 

 

Facebook:周杰倫Jay Chou 

 

 

 

[專輯]

undefined

當時光敲第12響時,是該聽周杰倫的時候了…
周杰倫2012最新專輯 「十二新作」
2012年12月 28日 壓軸登場

Jay.12的巧合與奧妙
出道第12年
第12張專輯
專輯收錄12首
預購日期2012的12月12日

12這個數字在古今中外,東西方玄學甚至科學思想上都有特殊意義;時間的計算方式以12為基準,古代中國傳統是以12時辰為計時標準,一年有12個月、東方有12生肖、西方有12星座;12在生活上無所不在。

因此數字12,屬於圓滿的象徵,12代表的也是一種完全的意思。

周杰倫的12,代表的也是一種圓滿與完全,出道第12年的第十二個月,推出一年一張的新專輯,代表著對音樂的圓滿成就,也代表音樂界另一個新的大循環的預告。

 

[歌詞]

導演:周杰倫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女聲: 梁心頤Lara

男聲: 楊瑞代Gary Yang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小傻瓜這不是大提琴 我撥弦你卻在吃點心
我一人就足夠 等我震驚你們的 死表情

明明 圍觀一堆人
卻聽不到 吭鐙零錢聲 只能硬撐
越彈越認真 我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那識貨的人
人潮 人潮 掌聲回應 鈔票 鈔票 卻不靠近
吃乾抹淨 真有點不甘心

隔壁攤拿我的音樂當 背景放竟還表演流暢
我乾脆將音樂 中斷 微笑著看你 怎麼辦
(看你怎麼辦)

你卻借別攤音樂 還繼續再跳 我好心提醒你的Key別跑掉
會很好笑 你竟然 在嫌我吵 哇咧喵

我哪裡 礙到你 硬說跟我有默契
是音樂 讓我們 東拼西湊在一起
A-GOGO 不會跳 跳了腳麻手會抖
來表演就要選在街頭 感動的人才多

我教你 請起立 副歌記得要換氣
跳街舞 演默劇 全都攪和在一起
Disco 沒去過 就怕去了錢不夠
交朋友 就不要太囉嗦 一句話開心自由

小傻瓜這不是大提琴 我撥弦你卻在吃點心
我一人就足夠 等我震驚你們的 死表情

明明 圍觀一堆人
卻聽不到 吭鐙零錢聲 只能硬撐
越彈越認真 我慢慢等 慢慢等 慢慢等 那識貨的人
人潮 人潮 掌聲回應 鈔票 鈔票 卻不靠近
吃乾抹淨 真有點不甘心

隔壁攤拿我的音樂當 背景放竟還表演流暢
我乾脆將音樂 中斷 微笑著看你 怎麼辦
(哇咧看你怎麼辦 I Don't Care)

你卻借別攤音樂 還繼續再跳 我好心提醒你的Key別跑掉
會很好笑 你竟然 在嫌我吵 哇咧喵

我哪裡 礙到你 硬說跟我有默契
是音樂 讓我們 東拼西湊在一起
A-GOGO 不會跳 跳了腳麻手會抖
來表演就要選在街頭 感動的人才多

我教你 請起立 副歌記得要換氣
跳街舞 演默劇 全都攪和在一起
Disco 沒去過 就怕去了錢不夠
交朋友 就不要太囉嗦 一句話開心自由

(還有一遍啦)

我哪裡 礙到你 硬說跟我有默契
是音樂 讓我們 東拼西湊在一起
A-GOGO 不會跳 跳了腳麻手會抖
來表演就要選在街頭 感動的人才多

我教你 請起立 副歌記得要換氣
跳街舞 演默劇 全都攪和在一起
Disco 沒去過 就怕去了錢不夠
交朋友 就不要太囉嗦 一句話開心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