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歌曲《酸甜苦辣》~~炎亞綸/Aaron Yan《被忘錄/Memo》(電視劇【美人龍湯】片尾曲)

 

 

 

[專輯]

 

炎亞綸 / 「紀念日」(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炎亞綸 / 「紀念日」專輯 (私.日記版)(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炎亞綸 / 「紀念日」(不想忘記版)(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紀念日-不想忘記版」之預購紀念品 : 「2013不想忘記」珍藏日曆
獨家擁有預購紀念品-「2013不想忘記」珍藏日曆。收藏炎亞綸多頁精美時尚英綸小王子造型日曆。

 

 

炎亞綸 / 「紀念日」影音館 (2DVD+CD)(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炎亞綸官方Facebook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aaronyanmusic
線上收聽「紀念日」全專輯 -
【KKBOX】: http://tw.kkbox.com/album/PmzrVyZ6hS9K430F1f0V0091-index.html
【My music】: http://www.ezpeer.com/#!http://www.ezpeer.com/album/album.php?cd_id=158443
【Omusic】: http://mozart.omusic.com.tw/omusic_cms/index.php?view=album&album_id=41046

每一個無法忘懷的紀念日
都應該要有一首主題歌
心動的 / 心酸的 / 甜蜜的 / 苦澀的 /
憧憬的 / 遺憾的 / 勇敢的 / 脆弱的...
十首風味絕佳優質情歌 打開屬於你的回憶音樂盒

 

 

「紀念日」專輯中的第三波忘情主打為張簡君偉與陳信延精心創作的超爽朗抒情搖滾-「被忘錄」。曾經為五月天編曲的音樂人可樂,以清爽的電吉他貫穿了這首歌全曲。在層層疊疊­ 的音色下,「被忘錄」聽起來有一種舒服的暢快感。炎亞綸在初收到「被忘錄」的demo的時候就很喜歡這首歌:「這首歌瀰漫著一種樂團live band的氣氛,我在配唱的時候腦海浮現的是我站在舞台上身為主唱痛快淋漓地唱這首歌,身旁是一組超帥氣的樂手在幫我伴奏 ! 」這首歌在配唱過程中可說是一波三折,因為製作人兼作曲人張簡君偉希望炎亞綸用情緒比較重,咬字比較清晰的方式去呈現這首歌,以期更能唱出這首歌的層次 感。可是炎亞綸卻試­著想用比較隨性、率性、自然、接近無技巧的方式去演繹。炎亞綸說:「這首歌前後錄了至少五、六次,最後終於在聽了各個版本以後,選擇 了這個最自然的表現方式。」炎亞綸笑說­:「這首歌有一個地方我用了很多方式去挑戰高音,結果後來發現只要我越鑽研技巧去唱的高音就越不好聽,反而用最隨 性的方式唱的效果反而最好 ! 」

「被忘錄」的歌詞由第二波主打歌「紀念日」的作詞人陳信延填寫。如果「紀念日」說的是"記得",那「被忘錄」就是在說"忘記"。歌詞主歌以各個生命中出現 過但至今下落不明­的物品,例如"飛過窗外的風箏、生日送的音樂盒、掉在車站的夾克..."等等,以蒙太奇的方式拼貼在跳躍的音符之上,呈現出一種文字的 類lomo質感。炎亞綸說:「我們的­大腦有一個機制是會淘汰不快樂的回憶,只留下快樂的回憶。「被忘錄」這首歌詞好像是在為這些被大腦擅自刪除的回憶做 出抗議。我看了「腦海中的橡皮擦」後,一度也很擔心自己­有一天也會突然忘記曾經在生命中佔據了很重份量的人、事、物。怕這些熟悉面孔突然有一天變得陌生 了。可是有時候又會想,這些恐懼是完全來自於我的揣測而已。其實若有一天我­ 真的失去記憶了,當我看著曾經深愛的人的面孔,搞不好也根本不會感覺到心痛,因為我已經忘記她是誰了 ! 所以我在配唱「被忘錄」這首歌的時候也因為歌詞裡的那句"沒有回憶地活著 難道才能比較快樂"陷入了嚴重的自我懷疑的氣氛當中。哈哈」炎亞綸說:「我非常喜歡這首歌 !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首跟記憶有關的「被忘錄」 ! 」

 

 

[歌詞]


被忘錄

曲:張簡君偉
詞:陳信延

飛過窗外的風箏 生日送的音樂盒 掉在車站的夾克 到後來沒有下文
交換心事的黃昏 噩夢驚醒的凌晨 彩霞染紅的天色 是不是被妳忘了

妳忘記的 讓我來替妳記得
妳留下的 鋪滿了我的旅程
有沒有人 像我在蒐證 愛過的所有物證

該忘記的 我卻還苦苦記得
恨不得 記憶力變得遲鈍
沒有回憶地活著 難道才能比較快樂
過 沒有妳的人生

迴蕩走廊的笑聲 流著淚聽過的歌 刻在琴鍵的指紋 光陰裡蒙上灰塵
忘了旋轉的時針 忘了痊癒的傷痕 忘了前進的人生 卻記得愛妳的片刻

一個一個 一個一個 被忘記了 還有什麼 不肯捨得 喔
一個一個 一個一個 被忘記了 還有什麼 兩個人的 我一個人記得

 

 

 

[Thought]

關於記得與遺忘的歌,

當一人想記得,

一人想忘記,

兩人已沒有了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