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歌曲《酸甜苦辣》~~林逸欣/Shara Lin《我是個騙子》

 

 

[專輯]

 

林逸欣 / 作對(立即前往博客來,請點)

~請支持正版~



美才女林逸欣「作對」專輯推出立即攻上銷售榜冠軍!師大音樂系出身的林逸欣,在2011年以一人演奏多種樂器,在YouTube創下八百多萬人次的高點閱率,在首張專輯中

­有多首的創作,第三波實力主打《我是個騙子》,是林逸欣包辦詞曲的創作作品。首次嘗試譜寫流行歌曲,林逸欣表示過程很新鮮,也利用機會,把不曾跟人說的心底祕密寫進創作裡­。承認個性有點小倔強的林逸欣,這次竟主動招認自己其實是個「騙子」!?原來,林逸欣是用寫歌機會,把對女生們在感情中的樣子,呈現在歌曲裡。《我是個騙子》訴說著當一段­感情走到最後,其實所有人都是騙子。自我欺騙,告訴自己兩個人可以一直走下去;背後默默吞下淚水,卻演出好像什麼都無所謂。林逸欣深刻的刻劃出,在感情中每個人都可能出現­的「騙子行為」。
  緩緩的鋼琴聲流瀉而出,主旋律背後襯著低調的絃樂,一個個音符慢慢搭建起抒情哀傷的氛圍。聽著林逸欣心碎卻故作鎮定唱著:「我是個騙子/騙你說我不在意/你過往的事/假裝­偉大給你自由的放肆/卻在夜裡獨自痛恨著那些事」無奈與難過一絲絲滲進心裡,這翻真摯的自我告白,牽動聽者的情緒,悄悄勾起每個人的同理心。

《我是個騙子》同樣由廖人帥執導筒,拍攝當天林逸欣身穿一襲藍綠色飄飄衣,氣質逼人,現場工作人員皆折服在林逸欣獨特的魅力之下。導演廖人帥要求林逸欣進入「自白」的情緒­,希望她能分別表現出「倔強、罪惡感、後悔、無奈」等等細緻的感情。現場也罕見的靜悄悄的,籠罩在一片沈靜的氣氛之中。
  經過兩三年戲劇經驗的磨鍊,林逸欣一上鏡,就馬上進入狀況,細膩詮釋出女生獨特的倔強,美的令人屏息。林逸欣演得投入,眼淚竟不吭一聲的滑落臉頰,導演廖人帥趕緊捕捉這顆­「珍貴的眼淚」,並大讚林逸欣不僅專業,連眼淚都會演戲!



►博客來售票:(奇幻音樂會門票+作對專輯)套票限量發售中!


►Shara林逸欣官方Facebook粉絲頁


►喜歡音樂官方網站

 

「一人樂坊」參考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CiVlAevviq8

【曲目】1.作對   2.我是個騙子   3.公主沒病   4.目送   5.無所謂   6.喔!是嗎?   7.接招(feat.張萱妍)   8.憑什麼   9.一個人看海   10.蒲公英  

*首波極限主打:「作對」音樂科班出身,演奏天份不凡。林逸欣一曲「作對」帥氣單挑五種樂器:小提琴、鋼琴、古箏、電吉他、以及定音鼓。首度以音樂人之姿,站上華語藝能界的擂台,再創全才新人王的奇蹟!

*第二波任性主打:「公主沒病」小名「莎拉公主」的林逸欣,特別藉這首歌來告訴大家:不是每個公主都有所謂的「公主病」,只要是做對的事情,就算讓 自己顯得特立獨行,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在一片踏伐現代文明”公主病”的聲浪中,反面價值的觀點,更引起大家的興趣,究竟各位公主們健康與否?有病沒病?讓 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三波創作實力主打:「我是個騙子」林逸欣包辦詞曲,運用獨樹一格的想像力,描寫在破碎的戀情中,強忍淚水的微笑背後,傷痕累累卻演得好像無所謂;刻意築起保護色的成全對方、或故作堅強的安慰自己,其實都是欺騙的謊言。

*第四波創作又一主打:「喔!是嗎?」唱出在世界末日的威脅之下,依然絕世而獨立謹守「活在當下」的人生觀。林逸欣和亦師亦友的製作人深白色搭配創作,共同完成這首從生活中取材,以房間裡能製造的任何聲響當作樂器的樣本,發揮創意令此曲的節奏風格更加新鮮獨特。

[歌詞]

導演:廖人帥

詞:林逸欣 

曲:林逸欣

 

我是個騙子 騙你說我不在意

你過往的事 假裝偉大給你自由的放肆

卻在夜裡獨自痛恨著那些事 

 

我是個騙子 騙我自己去認同

我們的故事 本來就不會有完美的結局

如果分開也是難免的事 不用太堅持 

 

我欺騙了眼淚

說服自己無所謂

用沉默來防備

害怕提起你的一切我會崩潰 

 

我欺騙了從前

說服自己早有準備

不用害怕離開的這一天

其實我給你的笑都很虛偽

 

 

[Thought]

已經不愛了,

卻仍像騙子一樣,

假裝所有的一切沒變,

但有時候,

接受,

是往更好的未來的必要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