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歌曲《友情無價》~~江蕙《溫溫的》

 

[專輯]

 ◎ 合法線上音樂網站現正熱播中
[KKBOX]
http://tw.kkbox.com/album/ALfwy.0zALtrHi0F1DMn0091-index.html

[Omusic]
http://music.fetnet.net/albumpage.php?album_id=1027720

[ezPeer]
http://www.ezpeer.com/album/album.php?cd_id=124411

[iNmusic]
http://www.inmusic.com.tw/in/pd/album_list.aspx?aid=58780

 

「溫溫的」,其實是台語裡慢慢的,溫和的,溫柔的意思,換一種語言用英文來解釋,也可以叫做tenderly。有一種朋友,難得知己,一起溫溫的喝杯溫溫的酒,笑看所有失­去的,珍惜還擁有的,勇敢面對未知的人生,跟他溫溫的交陪。

多 年前來台灣尋找失蹤兒子的紐西蘭雕刻家費爾,人生地不熟,急得像無頭蒼蠅的他,卻在過程中感受到台灣民眾的温暖,熱情伸出的援手,絕望的他在計程車上,聽 到江蕙的【半醉­半清醒】,得到了撫慰和感動。返紐後,他在網路上特別感謝江蕙及台灣民眾,經作家劉克襄披露後,感動了許多人;二姐也自掏腰包邀請他來台 觀賞【戲夢】演唱會,其中兩人輾轉­相知相惜的過程,蔚為一段佳話。

「溫溫的」就像是這樣的故事,二姐帶酒造訪費爾的工作室,正在雕刻中的費爾看到老友前來高興得拿出杯子,當下斟酒言歡,好朋友的親切關懷「温温的」,把嚴冬都擋在門外了。

對於好酒,要懂得品酒而不是拼酒;對於人生除了要懂得"拼",更要懂得"品"。溫溫的,讓我們溫溫的喝一杯人生的酒吧!

這首單曲還成為江蕙代言金門高梁酒的主題曲,單曲限量壓制1688張,是市面上買不到的非賣品,只隨金門酒廠60週年慶祝活動搭贈,作為給有緣人收藏!

[歌詞]

詞:陳子鴻 江蕙
曲:陳子鴻
製作人:陳子鴻 江蕙

溫溫的飲 這杯溫溫的酒
溫溫的講 咱的人生的故事
溫溫的唱 唱所有快樂恰悲傷
溫溫的惜 你心內的痛苦

溫溫的飲 這杯溫溫的酒
溫溫的行 繼續人生的故事
溫溫的看 看過去親像一場夢
溫溫的坐 我敬你一杯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敬所有傷心的 無奈的 失去的一切
其實咱關心的 可愛的 還擱有真濟

敬所有未來的 毋驚伊 困難有外濟
恰咱的人生 溫溫的交陪

 



◎江蕙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ivajody

◎喜歡音樂官方網站
http://www.enjoymusicworld.com/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