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烤大腿?「筆電安心袋」隔熱、散熱、護美腿

 

冷冷的冬天,抱著一台筆記型電腦窩在沙發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是件相當幸福的事。在國外卻有醫療論文指出,皮膚長期接觸筆電,不僅有可能燙傷皮膚,甚至有致癌的可能性!

筆電變身平底鍋 煎蛋、烤肉樣樣行?!
在 國外6年間就發生超過10起類似皮膚燙傷的案例,患者共同特徵是,每天總喜歡把電腦放在腿上持續使用好幾個鐘頭,幾個月之後,大腿竟出現膚色變化;醫生發 現,筆電底部溫度高達攝氏50多度,雖然不致於燙傷皮膚,但長久可能導致皮膚顏色變深、長出斑點,俗稱【烤皮膚症候群】。

為了安全起見,醫生建議將筆電放在大腿或膝上時,最好能在筆電下方放個筆電包或是 鋪上隔熱墊,隔絕筆電所產生的熱源與人體直接的接觸。一款由國人自製研發的MIT「筆電安心袋」,能夠《隔熱》、《散熱》、《阻隔無線輻射》、《攜帶保 護》四大防謢功能,大大降低”筆電烤人肉”之可怕風險!


筆電防護專家實驗顯示:《隔熱》、《散熱》效果驚人

長期關注筆電對人體健康影響的筆電防護專家iSafer,在產品研發階段,即針對「筆電安心袋」《阻隔無線輻射》效能進行實際測試:(http://www.blognews.com.tw/article.php?cid=1&articleid=450);並針對產品的《隔熱》、《散熱》功能,進行測試實驗:

在測試過程中,iSafer控制實驗環境室溫為29度C、測試時間為90分鐘、並使用同一品牌筆記型電腦的實驗條件下,分別就筆電週邊的溫度變化情況,觀察並從旁紀錄。

根據實際的測試,從上述圖表分析出以下結果:
紅色曲線顯示:在未使用「筆電安心袋」的筆記型電腦,所測出的筆電週邊溫度一路攀升。並隨著筆電使用時間增長,溫度愈往上升,在長達90分鐘的實驗裡,溫度上升約10度,不排除若時間持續更久,筆電本體溫度將升至更高。

黃色曲線顯示:把「筆電安心袋」放置在筆記型電腦底部時,所測得筆電週邊《散熱》效果。若與未使用「筆電安心袋」時的紅色曲線比較,兩者最高溫相差約6 ~7度,顯示散熱率的效果非常可觀。

綠色曲線顯示:把「筆電安心袋」放置在筆記型電腦底部時,所測得筆電週邊《隔熱》效果。實驗中測得「筆電安心袋」的隔熱率幾乎達到99%,數據顯示筆電週邊溫度只比室溫上升約1度而已。

藍色曲線顯示:實驗室的室溫一直控制維持在29度C左右。

《隔熱》、《散熱》幕後大功臣:獨家專利「幾何網狀結構功能墊」

iSafer指出:「筆電安心袋」擁有異於坊間普通筆電包的超強隔熱、散熱技術, 在於「iSafer筆電安心袋」的底部內層,舖上了一層獨家專利設計的多功能墊,藉由獨特的幾何網狀結構與高導熱材質技術,增加更多筆電與防護包之間相對 的空隙,以及增加與空氣對流的散熱面積。

有了這獨家專利的多功能墊,不僅使筆電的散熱效果更佳,還能隔絕筆電的熱度傳達至使用者的大腿上,避免發生因使用筆電時間過久,而導致腿部皮膚受傷害的情況產生。

       

       

 

類似意外頻傳 使用筆電切莫輕忽
醫生建議,筆記型電腦儘量不要放在腿上使用,若無法避免,最好加墊一塊物品,不要讓電腦和皮膚做直接的接觸,別因為貪圖一時方便,而將身體曝露於危險之中。

各大筆電製造業者亦有在筆電說明書中提醒使用者,不要將筆電放置在大腿上,或是別讓皮膚長時間直接接觸筆電,因為可能因此會造成灼傷的風險。

 

 

資訊提供:iSafer
http://tw.mall.yahoo.com/store/gracio
http://www.facebook.com/isafer.Bag
http://www.g-raci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