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歌曲《Love Earth Song》~~劉畊宏《地球在哭泣》

 

[專輯]

專輯介紹:

《起初》EP為尋找消失中的台灣公益系列專輯之1,EP中收錄了「地球在哭泣」、「種樹」、「用愛改變現在」3首歌,由中華彩虹天堂協會發行,期盼能透過音樂紀念世界地球日40週年,喚起大家對環保的重視,讓地球恢復神起初創造天地的美好原貌。
歌曲小故事:

 

【地球在哭泣】
有一則令 我印象深刻的新聞,就是看見幾隻北極熊漂流在海上,失去了家園。親愛的,看到這一幕你有什麼感覺?是擔心自己的家有天也會在汪洋裡?還是幻想可以像電影阿 凡達移民到外星?地球是我們的家,讓我們一起來搶救她。我相信,愛會有奇蹟,地球會一直運轉下去。─劉畊宏(知名藝人/彩虹天堂公益大使)

 

【種樹】
我們如何 回到起初創造的美好?種樹也許不是最好的解答,卻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的行動,讓我們更在心裡種在愛的種子、長出希望之樹。創作時,我腦中響起茉莉花這段 熟悉的旋律,彷彿聞到童年時清新的香芬,所以特地邀請兒童來配唱,因為地球的未來是他們的;這首歌還包含了原住民充滿生命力的音樂元素,期盼重燃我們對大 自然的熱情,尋回鳥語花香的福爾摩沙。─羅文裕(知名歌手/音樂創作人/作品包括《愛情漫遊》、《切歌》…等。)

 

【用愛改變現在】
走過88 水災,南台灣的雨好像也下進了我的心裡。愛,讓我的心從馬來西亞跨越到台灣的鄉鎮。原來,世界地圖上任兩端的距離,可以這麼接近。我想從心底去愛這個美麗 的地球,雖然綠地變禿了、天空多了沙塵…,但我相信只要願意從現在開始去愛,就會帶來改變;改變現在,我們就有未來。─陳威全(知名歌手/音樂創作人/作 品包括《我愛他》、《草戒指》…等。)

 

《起初》EP為非賣品。版權所有,勿作商業用途。歡迎與好友分享,可上彩虹天堂網站廣播館下載查詢。(http://www.rainbowheaven.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category&layout=blog&id=7&Itemid=25)

[歌詞]

詞/曲:羅文裕

  誰能給我一雙翅膀

  可以飛在雲端

  看世界變化

  看北極溶化的冰山

  北極熊在逃難

  與誰有關?

  飛過高山和森林 大地和海洋 都改變了模樣

  某天大地變汪洋 我們該怎麼上岸

  地球在哭泣 微弱的呼吸

  原諒我的自私 毫不在意 傷害了你

  不要你哭泣 曾經你美麗

  搶救你的愛 要比從前更加珍惜

  孩子們的眼睛 看見了奇跡

  60幾億的人口啊

  是否和我一樣

  追逐著答案

  我們不能像阿凡達

  也沒有潘朵拉

  但我還有個家

  如果彩虹變灰暗 地球也不再 繞著太陽打轉

  愛是改變的力量 為孩子們站起來

  我們的記憶 地球的美麗

  我願意相信 愛能有奇跡

arrow
arrow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