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歌曲《Love Earth Song》~~李玟/Coco《BYOB/Bring your own bag》(2009世界地球日主題曲)

 

[專輯]

CoCo李玟 / CoCo的東西East to West

CoCo李玟 / CoCo的東西East to West

 

跨越東西方  
混種新音樂  
CoCo李玟回來了!

「CoCo的東西East to West」
8月14日百變降臨

穿越東方與西方 兩年琢磨 回歸聆聽者心靈
出生亞洲,東方的血統,西方的教育養成,使CoCo在一出道即成為十分具有代表性 的人物。她將西方的流行元素注入華語音樂,隨後又進軍西方市場,不論是正式在美國發行專輯、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表演、還是首位受Disney Concert Hall之邀舉辦個唱的華人歌手,西方對亞洲流行音樂的聯想,第一個就是CoCo李玟;而同時對亞洲人來說,代表東方打入歐美市場的,第一個也是CoCo 李玟。
這次,用長達兩年時間,以回歸最接近聆聽音樂者心靈的核心,完成了「CoCo的東西 East to West」專輯,在製作上不論從節奏的研究,還是混音的想法,CoCo都提出自己的觀點並全程參與;整張專輯企劃融合了東方、西方的概念,這些都與 CoCo有關,也和整個華語流行音樂有關,當然也與所有聽眾的心靈聆聽相關,符合當今流行音樂東西方整合的觀點。

不一樣的音樂 多面性的視覺
在「CoCo的東西 East to West」專輯,CoCo以多款造型來展示專輯視覺的多元性。不論是華麗誇張,以頂級水鑽加上金色亮片,一針一線純手工縫製的“人肉金身”Party女王 造型,還是褪去華服與濃妝,首次以接近素顏的本色演出,甚至在MV中嘗試俏麗護士、性感OL女郎、清純女學生、時尚名媛、迷糊狗仔隊、街頭嘻哈族各種角色 扮演,唱片公司企圖離開以往制式的邏輯去思考,回到音樂本身來表達觀點。這樣的視覺多樣性也將發展到CoCo接下來的巡迴個唱中,讓音樂和視覺可以在舞台 中相輔相成,更完整地呈現。這一次的CoCo不只音樂多變,還有多面性的視覺表演。

歌曲介紹
Party Time女王再現
首波主打「Party Time」,乍聽之下是一首非常西方的電子Hip Hop舞曲,但這首歌卻是來自從未去過西方的中國新銳音樂人周瑩的創作。在東西文化交流的時代下挑出這首「Party Time」,在細節中唱出了屬於亞洲人對西方舞曲的吸收和音樂新形勢的發想,同時也是CoCo一直以來性格中愉悅、樂觀、歡樂甜美的氣質的再度呈現。 CoCo全程參與製作,於是在最後的成品中,呈現出一首非常CoCo Style的歌。MV更脫離傳統舞曲的視覺印象,不再千篇一律地帶著舞群制式的表演, CoCo在音樂表現上展現出極大的開放性,無論在造型和肢體動作上,都極具自己的個性,創造出屬於CoCo Style的新式舞曲MV,當然這支MV也成為首席舞台天后CoCo重回演唱會舞台的宣告。

純情歌「美麗的主題曲」 唱出感性真誠的美麗心
第二波抒情主打「美麗的主題曲」,是CoCo繼「每一次想你」、「暗示」後, 再次演繹純旋律、純嗓音的又一首“純情歌”。簡單編曲回到音樂就是一切的本質,由創作才子方大同為CoCo特別量身創作。清淡的民謠folk曲風,旋律的 內在則接近soul靈魂,製作人特別用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編曲,將這首歌拉回音樂的本質,CoCo在演唱時,則是用簡約的方式,唱出更深厚的情感。姚謙的 歌詞則是唱出只要相信心靈中最真誠的部分,都應該是美麗的。MV的拍攝手法,CoCo卸下濃妝,用感性真誠的態度唱出美麗的心,讓眾多試聽者為之動容,預 測其將成為09年點播率最高的抒情預訂曲。

現代流行情歌與傳統崑曲 「流轉」對照
雖然中國傳統戲劇崑曲距離CoCo是遙遠的,但在姚謙的影響下,感染了CoCo產生了 好奇與興趣,於是這首深具中國風特色的「流轉」誕生了。我們可以透過一些符號找到屬於中國的藝術養分,借崑曲裡讓人津津樂道的《牡丹亭》中,綺麗的愛情對 照現在的流行情歌,不論是曲笛、古琴的演奏,《牡丹亭》中“皂羅袍”的一段詞,還是女伶的對唱,再到最接近崑曲發音的蘇州方言rap,都借用許多崑曲的元 素,試著說出屬於華人情感的婉轉觀點,道出「流轉」是華人對於感情變化的一種宿命。

CoCo強力推薦 「愛要現在」大熱翻唱 有望延續「DiDaDi」傳奇
輕快的Urban節奏舞曲「愛要現在」,翻唱席捲英 國流行排行榜,印度裔英國歌手Jay Sean的「Maybe」。CoCo從女生的角度,以甜美的方式呈現個性與性感的氣息。其實在這首歌還未成為排行榜大熱門前,CoCo就將這首歌推薦給姚 謙,希望可以翻唱這首作品。讓人聯想起1998年李玟翻唱的「DiDaDi」成為華語經典,也幫助這首歌的原曲回鍋在歐洲爆紅。在得知CoCo要翻場自己 的作品, Jay Sean也隔空傳話,表達十分想為CoCo唱中文和聲,雖然最後未能成行,但相信今後二人的合作指日可待。

★全主打推薦
「BYOB」
天王、天后御用Jae Chong製作、天后推手姚謙填詞,歌曲加入東方哲學、亞洲元素,除了有揚琴等樂器,歌詞裡「掬水手中月」代表珍惜,蘊藏東方哲學,別具意義。
「Ready or Not」
天王、天后御用Jae Chong製作,融合了歐陸的電音並加上嘻哈的節奏,歌詞用現代都會女性的角度,表明對愛情的渴望,想愛卻又怕受傷害,「Ready or Not」,相信直覺把心房打開,奇緣就在門外。
「影子」
是一首抒情的催淚K歌,當愛的人已變了心,自己就像個影子一樣,默默的在後方,眼睜睜看著一切,受了傷也不能講,注定要一輩子隱藏。
「三角心」
由創作才子方大同為CoCo量身打造,描述令人傷心的三角戀情,拋開遭逢背叛的沉重,面對情人的三心兩意,方大同以獨到的見解,用輕快的R&B曲風來表現,口白式的遣詞用字,非常的生活化,很能激起大家的共鳴。
「我愛看電影」
歐式輕舞曲風格,華語樂壇的頂尖作詞大師姚謙在一首短短5分鐘的歌曲中,一口氣用了多部歐美和華語電影界赫赫有名的片名串聯而成,多達26部電影片名,堪稱電影版「K歌之王」,更在金馬獎造成轟動!
「既然愛了」
pop的曲風加入電音的元素,簡潔有力的節奏,說明了愛情該有的堅定態度,既然愛了,就要快點說出來,跟上情人的心跳節拍!
「東西」
流行的曲風,帶有rock元素,氣勢磅礡的歌曲,展現CoCo巨星氣勢,富有帶領大家同樂的熱鬧情境。穿越了西邊和東方,天下的歌四面歡唱!
「I have a dream」
惟有真愛,在平凡中才見幸福!歌曲道出一份平凡且幸福的優質人生,簡單樸實的生活,不一定非要昂貴名牌,CoCo有自己專屬的時尚與生活哲學。

 

[歌詞]

BYOB(Bring your own bag)

詞:姚謙 曲:Jae Chong

我從你的眼裏 看到了一個
越來越美好奇妙世界
白雲常伴蝴蝶 青山和綠水
在高樓人群和平相連
這世界提供一切一切
我們用甚麽來回
掬水看見手中月 清風吻著臉
珍惜的心是一種永續的明媚
收藏點滴的心願
Let's bring your own bag
只有愛地球永遠能夠看得見

風和日麗明天 陽光空氣水
用音樂眼神交流體驗
這世界提供一切一切
我們用甚麽來回
掬水看見手中月 清風吻著臉
珍惜的心是一種永續的明媚
收藏點滴的心願
Let's bring your own bag
只有愛地球永遠能夠看得見

多奇妙啊 多美好啊
陪伴我們的明天

掬水看見手中月 清風吻著臉
珍惜的心是一種永續的明媚
收藏點滴的心願
Let's bring your own bag
只有愛地球永遠能夠看得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歌曲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