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歌曲《友情無價》~~古巨基&孫楠《夠朋友》

 

 

 

[專輯]

古巨基 / 大時代(CD+DVD)

古巨基 / 大時代(CD+DVD)(購買專輯,請點我)

〔十首犀利歌 一個大時代〕
2011 古巨基國語概念專輯[大時代]

其實並沒有人要求非得要這樣做音樂
不過,總會有少數人堅持要這樣做
像古巨基
像《大時代》

什麼是「時代」?
是一句話? 一首歌? 是那些新聞的事件還是流行的樣式?
是個人的回憶還是社會的氛圍?
什麼是「流行」?是集體的印記還是潮流的指標?
有沒有可能「流行」音樂不單是「言情」,也可以是「 寫實」?

又有沒有可能「流行」音樂不光是「通俗」而是「普及」的意思:那些並不刻意高深,而是有溫度、有情感、可親的、感覺共同呼吸的歌。

從專輯概念的構思、資料蒐集、歌曲題材的選定、與作曲和作詞人親自溝通到選曲、歌詞逐字逐句的斟酌、編曲的發編和修改,身為專輯音樂監製和全部歌曲 製作人的古巨基全部親力親為,全程參與了《大時代》專輯的每個環節。事實上,這也是Leo參與最多的國語專輯,包括主打MV也是他親自操刀,最見他在音樂 上精益求精的用心。

在歌詞方面,專輯特別邀請詞壇兩大巨匠林夕和李焯雄主力聯手打造,不但描畫了我們這個大時代的種種面貌,更寫下人性裡最真實的徬徨、希望、信念與掙扎,有幽默有深情;有困惑也有溫暖。

此外,《大時代》專輯更隆重請來Leo相識十多年的老友、內地超級天王孫楠友情合唱〈夠朋友〉,假音王遇上高音王,惺惺相惜,棋逢對手,勢均力敵, 痛快淋漓,也點出時代雖然改變,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其實還是需要面對面,畢竟好朋友相聚的痛快感,是短訊或電郵電話都不能取代的。

生活有起伏浮沈,月有陰晴圓缺,時代是那麼複雜而巨大,《大時代》專輯不一定可以提供什麼答案,但在追尋的旅途上,專輯裡每一首歌,每一首音樂都可以給我們溫暖的力量,支持我們繼續下去。

[歌詞]

作曲:張江
填詞:林夕
編曲:涂惠源
監製:古巨基.孫楠

古:一個短訊 一封電郵
一通電話夠不夠
不夠不夠要碰碰拳頭
有事見面 沒事見面
有事沒事逗一逗
見面不用找借口

孫:好的壞的 你的我的
在你面前不囉唆
還有甚麼說不出口
八卦正經 難聽動聽
有話想說不保留
憋在心中要透一透

古:事業愛情有我 有你
研究一番更有興頭
孫:相識不用滿天下
只要有 相知如你
分享分擔都足夠

古:你還真夠朋友 總是站在我左右
孫:世界喜新厭舊 只有朋友不嫌舊
合:我們趣味相投 緣份不需要理由
不需要應酬 只要有要求 一定會出手

合:你還真夠朋友 總是站在我左右
如果要做朋友 就要做一生朋友
我們趣味相投 緣份不需要理由
古:不是愛人 孫:卻天長地久
合:我感同你身受 又夫復何求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孫:好的壞的 你的我的
在你面前不囉唆
還有甚麼說不出口
古:八卦正經 難聽動聽
有話想說不保留
憋在心中要透一透

孫:事業愛情有我 有你
研究一番更有興頭
古:相識不用滿天下
只要有 相知如你
分享分擔都足夠

孫:你還真夠朋友 總是站在我左右
古:世界喜新厭舊 只有朋友不嫌舊
合:我們趣味相投 緣份不需要理由
不需要應酬 只要有要求 一定會出手

合:你還真夠朋友 總是站在我左右
如果要做朋友 就要做一生朋友
我們趣味相投 緣份不需要理由
古:不是愛人 孫:卻天長地久
合:我感同你身受 又夫復何求

合:你還真夠朋友 總是站在我左右
世界喜新厭舊 只有朋友不嫌舊
我們趣味相投 緣份不需要理由
不需要應酬 只要有要求 一定會出手

合:你還真夠朋友 總是站在我左右
如果要做朋友 就要做一生朋友
我們趣味相投 緣份不需要理由
古:不是愛人 孫:卻天長地久
合:我感同你身受 又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