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歌曲《酸甜苦辣》~~楊丞琳《曬焦的一雙耳朵》

 

 

[專輯]

 楊丞琳 / 仰望 慶功典藏版 (CD+DVD)

楊丞琳 / 仰望 慶功典藏版 (CD+DVD)

這首「曬焦的一雙耳朵」從流暢的鋼琴開始,搭配大提琴、小提琴的古典編曲,前半段的自由拍,丞琳用呢喃的唱法,像是一位說故事的人,慢慢的訴說著一個動人 的回憶,把記憶中曾經走過的場景,用最簡單的旋律表達出來。這首歌曲很不容易詮釋,整首歌曲都需要充滿濃濃的情緒才算到味,但經過多年來的戲劇經驗,讓丞 琳在聲音的表達上也層次鮮明,很快就達到製作人的要求。這首歌也跳脫了以往的情歌模式,結構簡單的旋律一樣能表達出豐富的感動度。

 

楊丞琳:「這支MV我是編劇是我要求要做這個MV 就是女女戀...因為這首歌我聽起來覺得它的感情有點介於友情跟

­愛情之間 你很難區分那到底是男女之情還是同性之情 所以我覺得MV想要做這樣子的解讀...也沒有很明確的告訴大家­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其實有時候很多愛情是超越性別的 我想要講是這個 所以我覺得我把這個概念放在我的第五首MV裡面 希望大家拿到專輯之後回家可以去看 看我這個第一次算是編劇的統籌 然後導演在現場也有讓我自己發揮很多東西」(楊丞琳 3/9 高雄簽唱會)

[歌詞]

 作曲:易桀齊
作詞:易桀齊
編曲:許恒端
製作人:薛忠銘

那喀嚓一聲 擁抱的Pose擺好
截取下有一角 不完整的幸福
後來問自己愛是什麼
那是在西班牙夏天 被曬焦的一雙耳朵

再拍一張照 來紀念一下
快打烊的酒館 心情正在流浪
沒有酒量的兩個傻瓜
結果還是在巷口 抱頭痛哭一場

無雲的天空 作太短的夢
選擇在旅程 分手如果這樣平和
那是太隨和的氣候 也許會不太難過
以為是 說好了一起 一次過把悲傷帶到這裡看透
天黑轉日出 怎會還有什麼 揪著心頭 當飛機一開始降落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再拍一張照 來紀念一下
快打烊的酒館 心情正在流浪
沒有酒量的兩個傻瓜
結果還是在巷口 抱頭痛哭一場

無雲的天空 作太短的夢
選擇在旅程 分手如果這樣平和
那是太隨和的氣候 也許會不太難過
以為是 說好了一起 一次過把悲傷帶到這裡看透
天黑轉日出 怎會還有什麼 揪著心頭 直到飛機一開始降落

那喀嚓一聲 擁抱的Pose擺好
截取下有一角 真實的奇妙
我為什麼哭了呢 那年夏的溫度
曬焦的一雙耳朵 還會隱隱作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