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娜《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

 

 

 

 

購買專輯(點我)

[專輯介紹]

在溫柔中聽見勇敢  在挫折中學習成長
聽見她的故事
跟著她去愛

星光國台語雙聲超人氣美女
金馬獎最佳新人
李千娜
首張同名專輯

在挫折中繼續學習  在努力中不斷成長
上天看見努力的人
李千娜
蟄伏三年  影歌雙棲
金馬獎最佳新人 樂壇閃亮新星

星光裡面的漂亮寶貝,充滿稚氣卻又性感的笑容,李千娜從電視節目中畢業,在「情歌教父」周傳雄的賞識下,成為了華語樂壇的儲備新人。

可能是生長的背景、或是長期演唱台語歌的影響下,踏出電視節目步入錄音室裡的李千娜,花了三個月時間錄音,錄音室裡的她亟欲展現演唱技巧,著重自己漂亮的轉音、感性的語氣,但這非小剛老師的設想,老師的期待不只於此,當時的小剛老師知道這塊璞玉將會有閃亮的光芒,但是需要方法!於是,老師下了極端的決定,那就是禁止李千娜踏進錄音室。希望千娜投身到不同領域,自我吸收不斷成長。因此在之後長達一年的時間,千娜開始練唱、練舞,到綠光劇團學習表演課。甚至接受邀請到PUB演唱,不服輸的她因為經驗不足和現場樂隊拼場讓聲帶受損整整無法說話休養了2個月。在這段辛苦的歲月中,千娜沒有放棄,從挫折中學習並不斷的吸取別人的經驗,加上電影演出受到的訓練和情緒的堆疊累積。她的努力和成長老師都看在眼中,再次進錄音室時,果然在整個情緒和感情上的詮釋大有進步。經過了反覆的演唱和修正,努力了2年的首張個人專輯終於錄製完成。

上天看的見努力的人,在專輯開始錄製一半左右,千娜就接到了電影公司的邀請拍攝「茱麗葉」這部電影。初試啼聲的她一鳴驚人的拿下了金馬獎的最佳新人。放眼唱片圈,只有目前的亞洲天王周杰倫擁有過這個殊榮。苦盡甘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李千娜正是那顆準備發亮的新星。

對於得獎,李千娜坦言完全沒有想到,她的感想只有不可思議四個字。頒獎當天,因為新人獎是第一個獎項,剛走完星光大道的她根本還沒回到座位就被叫上台領獎了。他很抱歉當天有點手足無措、舌頭打結。很多想感謝想說的都沒有表達,但他心裡是感謝而感恩的。她感謝別人給她機會,感謝所有幫助她的人,感謝她的努力被看見。因此她會更努力讓自己更好,來回報所有支持照顧和指導她的人。

雙金組合  一拍即合
金馬獎最佳新人 VS 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
激盪出全新火花

當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陳映之接到唱片公司的詢問有無時間及意願拍攝李千娜的音樂錄影帶時,他馬上一口答應並在忙碌的檔期中挪出時間。而且接下了這張專輯三支音樂錄影帶的製作工作。早在星光2班時,導演就對李千娜有印象,後來對她在電影「茱麗葉」的演出更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導演說唱歌演戲都獲得肯定和口碑的出色藝人,怎麼會不想合作呢?因此當金曲導演遇上金馬新人,的確讓這張專輯的音樂錄影帶都各有特色也都有看頭。

首波主打歌「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導演讓李千娜自己演出那位在感情中受挫的女主角,在演出中導演除了要千娜在短時間內挑戰很開心和極悲傷兩種極端不同的情緒外。更挑戰了一些千娜的極限,例如要極懼高的千娜在會一有人走動就會搖晃下面摟空的2樓木屋中演出。要千娜在山路上、海邊赤著腳反覆的一直奔跑,在挑戰體力極限的同時還要一面演出情緒的轉折和變化。千娜敬業而精準的表現讓導演十分稱讚。

而在「尾班車」這首歌中,導演跳脫了一般傳統台語歌的拍攝方法,而參考了國外新穎實驗性的拍攝手法來呈現。利用攝影的技術和光影的流動來賦予這首曲風新穎的台語歌完全不同的新風格。這是台灣第一次在音樂錄影帶中使用這種技術拍攝。

在導演本身最喜歡的「忽然明白」這首歌中,導演大手筆的計畫跨海在台灣及日本取景來拍攝這個融合了愛情、 親情和友情的動人故事。即使日本發生了因地震而產生的核能污染疑雲,導演還是決定冒險如期赴日本取景、拍攝。期望讓這支音樂錄影帶能完美呈現。

感情來時的執著和堅定  放下時的釋懷勇敢
最貼近的李千娜的感情觀  量身打造的首張同名專輯
8首國語+2首台語 療傷系溫暖情歌

射手座的李千娜,面對感情是一個勇於追求的勇敢女生。在學生時代就曾經為愛不顧一切,甚至翹家翹課。不過年輕的她在經歷過一些感情的挫折之後,也是從中學習成長,從悲傷難過中漸漸釋懷。對於感情,千娜坦言挫折過也受過傷,但她對感情還是懷抱著美好的希望,有機會他還是會再勇敢去愛。這張專輯中的歌,都是依照著千娜的這個感情觀,請來知名音樂人和詞曲作者來量身打造的。

為了滿足許多歌迷朋友對千娜台語歌的偏愛,專輯裡還是特別收錄了2首台語歌。為了要讓千娜的台語歌有新的感覺,這2首歌的作詞人都不是專門寫台語歌的創作人,在曲風和編曲上也揚棄傳統台語歌的作法期望能帶出台語歌的新風格。

聽見她的故事  跟著她去愛
在溫柔中聽見勇敢  在挫折中學習成長

專輯主打歌曲介紹

 首波推薦曲【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是專輯中最讓李千娜感動的一首歌。在拿到歌詞時,其中「請秋天的風放過落葉 請你把苦苦糾纏都收回」這2句歌詞就讓她還未進錄音室就已經先哭了一回。進錄音室配唱時又不知因此掉了多少眼淚。或許是歌詞意境真的很淒美,或許有那麼一點似曾相似的感同身受。所以李千娜把這首歌送給跟她一樣在感情裡受過挫折受過傷的人,希望都能像她一樣勇敢的面對在釋懷後依然擁有希望。

【尾班車】是一首輕快的新式台語歌,歌裡口白氏的唸法對唱遍台語歌的李千娜來說是很特別的嘗試。由周傳雄作曲,陳信榮和李千娜共同作詞。這是李千娜第一次發表的創作,也是這張專輯中錄音錄的最順利的一首歌。李千娜完美的一次OK,詮釋的好到連小剛老師都出乎意料。

【忽然明白】由衛斯理創作的一首動人抒情歌,看似簡單卻非常的不好唱。這首歌情緒上的表現要比技巧上的呈現更難,因此李千娜可以說是一唱再唱,唱了非常多遍。不常幫人配唱的衛斯理親自幫千娜配唱,因為2人年紀相仿,溝通的很順利。雖然重唱了很多次,但是錄音的氣氛還是很好。

【熊熊想起伊來】是專輯中另一首台語歌,特別情商台語也不是非常好的黃子佼獻出他台語歌詞的處女作,期盼可以寫出不同於一般台語歌的新鮮感。新穎的曲風和編曲讓整首歌很有電影的感覺,是一首很有畫面的台語歌。


【窮開心】由金曲獎詞曲搭檔姚若龍、陳小霞操刀詞曲,溫暖而甜蜜的小品情歌。李千娜特別推薦的一首歌,是女生送給男生的一首清淡但卻甜到心裡的小情歌。

 

[歌詞]

曲 周傳雄
詞 陳信榮

你要我再給你機會

原諒不負責任的後悔
關於傷害輕描淡寫
你說你要用行動證明會體貼
算了吧 你不會

我住的城市 剛剛下了一場雪

讓我冷靜的 回應電話那頭的虛偽
過去太容易妥協 相信你的辯解
這一次心死了 信任已經終結

我不允許 我再脆弱愛上你

不允許你 打擾我的堅定
好不容易的平靜 那是我吞過熱淚的努力
我多委屈 我多痛心 你知道嗎
請秋天刮的風放過 落葉
請你把苦苦糾纏都 收回
怨恨你我不會 我希望溫柔一點
記憶會 多一些 美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