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歌曲《無私的愛》~~蕭煌奇《阿嬤的話》

   

[歌手]

蕭煌奇,台灣新北市板橋區人,臺北市立啟明學校畢業,是一名視障人士,同時是一位傑出的華語流行音樂創作歌手和柔道運動員。
1995年起擔任全視障樂團全方位樂團團長、主唱、薩克斯風手,亦會演奏吉他和爵士鼓,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1999年,蕭煌奇獲得了台灣十大傑出青年獎。 維基百科
 
出生 1976 年 9 月 22 日
Facebook:蕭煌奇| Facebook
 

 

 

[專輯]

undefined

蕭煌奇 / 真情歌(購買專輯,請點)

《走出自己的路,唱出自己的歌》 
以《你是我的眼》一曲席捲全台,成為KTV排行榜常勝軍的蕭煌奇,延續做好曲、唱好歌的精神,在2007年的12月,推出最新個人創作專輯,整張專輯12首歌完全都是他個人的創作,編曲上面嘗試多樣、漂亮、優雅的風貌,將華語歌曲一些編曲方式及合聲,拿來運用在本次專輯,並邀請武雄、胡如虹等優秀作詞人共同創作,還有全方位才子眼球先生發揮視覺設計及造型上的長才,共同發揮。

 

《他只是想要說關於愛》 
他是一個說故事的人。 從上一張台語專輯『黑色吉他』,歌曲裡面有很多他自己的愛與夢,到這一張台語專輯『愛情歌』,不只是唱出自己的故事,也唱出世間男女的愛與願,不管如何,他從第一張到這第四張個人專輯,總是要說ㄧ個主題,那就是關於「愛」!從小到大,從家人到社會每一個角落,不管認識或不認識,有許許多多的人都付出他們無私的愛給煌奇,因此得之於眾人許多,他把這些愛化成歌,化成他對大家的愛,傳達回饋給所有的人。於是他用他最擅長的創作跟歌聲,說出許多感人的故事,獻給大家。

 

 

[歌詞]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歌手:蕭煌奇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喔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啥會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Repeat *,#

==
自從阿嬤去世後,
好久沒有吃到她煮的好吃的東西了,
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能夠開開心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ome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